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视频】- 蒙彼利埃:永远十八岁的城市 法兰西剪影-汤叔法国留学

2015-11-26 全部文章 389
【视频】| 蒙彼利埃:永远十八岁的城市 法兰西剪影-汤叔法国留学君主的仆人
本文由“法国旅游发展署”授权转载
阳光灿烂的南法向来是让人浮想联翩的好地方。前有休闲精致的蔚蓝海岸梅世彤,后有古老厚重的普罗旺斯。
然而普罗旺斯向西的南法还有一个迷人的地方叫蒙彼利埃(Montpellier),相比与其他位于蔚蓝海岸边上的大城市,这里少了很多喧嚣的游客,却富于安逸慵懒的宜居氛围,非常适合留学和小住。

?Atout France

城市性格
2014年欧盟议会的一项调查中蒙彼利埃被评为法国最聪明的城市。
2016年法国topito.com网站的调查中,蒙彼利埃被票选为法国第二具有吸引力的城市北元化工集团。
年轻和活力定义了蒙彼利埃
青春的城市脉搏
蒙彼利埃是名副其实的大学之城,这里聚集了:蒙彼利埃大学、蒙彼利埃第三大学两所公立大学和蒙彼利埃高等商学院、蒙彼利埃工程师学院、蒙彼利埃高等美术学院等数十所公/私立高等院校!

?Jonathan Piroux /Office de tourisme de Montpellier
始建于12世纪的蒙彼利埃医学院
现在是蒙彼利埃大学的一个学院
因此从数据来看,这城市里有三分之一的常住人口是大学生, 二分之一的居民年龄低于34岁...

△图片来源于www.umontpellier.fr
青春就是这座城市血液。
再加上一流的运动氛围,更叫这座城市随时都可以血脉喷张。
蒙彼利埃足球俱乐部(Montpellier Hérault Sport Club,简称SOM)是法国足坛新星,2012-13年度的法甲冠军。

△图片来源于www.mhscfoot.com
想必这里一定有扑面而来的胶原蛋白,数不尽的小仙女/小鲜肉...
欢脱地自由通行
在蒙彼利埃不用担心丧失了方向感,走哪你都能撞见招摇过市的“欧洲最性感”有轨电车(Tramway),这花纹真的不能再明显了。
一号线/Ligne 1
Mosson / Odysseum
二号线/Ligne 2
Saint-Jean de Védas Centre / Jacou
Juvignac / Montpellier / Lattes et Pérols
三号线/Ligne
Saint-Denis / Place Albert 1er
四号线/Ligne 4
△图片来源于www.tam-voyages.com
乘坐有轨电车无疑是周游城区内的最便捷交通方式。购买车票可以使用车站上的自动售票机,不过从去年开始密令截击,自动售票机不给你找零了啊!! 如果没有零钱也可以在街边任意一家有TABAC标识的便利店买到车票诱香蛊皇,依然是很方便。
△图片来源于Wikipedia Commons
?Chumwa
游荡宝典

打卡列表
喜剧广场/Place de la Comédie
圣皮埃尔大教堂/Cathédrale Saint-Pierre
佩鲁散步大道/La Promenade du Peyrou
植物园/Le jardin des plantes
法布尔博物馆/ Musée Fabre
喜剧广场
喜剧广场(Place de la Comédie)是蒙彼利埃的“宇宙中心”小蜜蜂寻亲记 ,也是城市的象征。它还有个别名叫“鸡蛋广场”,不是因为这里卖鸡蛋,而是广场的形状呈椭圆形。

?F.Binder /Office de tourisme de Montpellier

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F.Binder /Office de tourisme de Montpellier
喜剧广场上标志性建筑就是19世纪开张的蒙彼利埃歌剧院(Opéra Comédie)。 如果你去过巴黎歌剧院(Opéra Garnier) 再来看这里,立刻就能感受到某种相似。
对啦,蒙彼利埃的大剧院是全法第三大的意式歌剧院,建筑师Cassien Bernard是巴黎歌剧院设计者Charles Garnier的同学战熊热裤 。

?Office de tourisme de Montpellier
喜剧广场将会是大家游玩蒙彼利埃的起点,它背后四通八达迷宫般的老城区是这座城市最地道,最鲜活的地带。
有趣的小店铺、纯正的小馆子、小型艺术画廊、众多古老遗迹和天马行空的艺术装置...都隐藏在这些中世纪的细窄巷道之中。

豆客官网?Office de tourisme de Montpellier
佩鲁散步大道
从老城区向西悠闲地溜达,你很快就会和佩鲁散步大道(La Promenade du Peyrou)不期而遇。

?Office de tourisme de Montpellier
曾经是老城墙一部分的蒙彼利埃凯旋门也在佩鲁大道上
这条气派的大道尽头是蒙彼利埃众多公园里最美的一座佩鲁皇家广场(Place royale du Peyrou)

△图片来源于Montpellier.fr
△图片来源于20 midilibre.fr
白到发光的广场上,处理着太阳王路易十四的铜像。竹下俊 背后是一座同样洁白的水塔,倒映着蓝天绿树迷离三角。

△图片来源于321lux.com
水塔背后还有惊喜!居高临下,视野豁然开朗,一座壮观的高架引水渠(L'aqueduc des Arceaux)将叫你情不自禁地“wow”出来。

?Office de tourisme de Montpellier
事实上这不是古罗马遗迹,而是建于十八世纪用于解决城内的水资源短缺的功能性建筑。形式上向尼姆附近的加尔桥(Pont du Gard)致敬。
法国最老的植物园
蒙彼利埃植物园(Le jardin des plantes)始建于1593年,堪称法国最早。原先是给医学院的学生种草药的,现在还是归蒙彼利埃大学医学院管理呢。

△图片来源于expedia.com
所有的必看景点,包括植物园旁边的圣皮埃尔大教堂(Cathédrale Saint-Pierre)和馆藏众多重量级大作的法布尔博物馆(Musée Fabre),全部都在步行范围之内。
建议大家不要着急杨慧妍,在这样一个慵懒的城市里,随缘参观,走哪算哪,找不到路了就坐下来喝杯咖啡,好好享受地中海的阳光吧~
舌尖诱惑
美食不是到访一座城市的主要动机,但往往是点睛一笔。蒙彼利埃的美食精髓在于当地的土特产:新鲜的地中海鱼,知名产区的葡萄酒,松露,西红柿,橄榄...
特色菜La Clapassade
抱歉,没有找到这道菜的译名轻声密语,不过也正说明它够地道曾肖龙。这道菜是被蒙彼利埃人自己选出来的最能代表他们的美食。

△图片来源于pourcel-chefs-blog.com
采用绵羊肉或者羊羔肉,配上甘草和蜂蜜调配的酱汁。

△图片来源于pintade-montpellier.com
只是归根结底美食评选无法代表所有人。很多人心中蒙彼利埃的标志性菜肴该是海鲜类或者清淡口的东西金菩提上师。
确实是这里好吃的太多,要选一堆才能让大家都满意吧。既然如此,我们不妨敞开肚皮马晓年 ,试着自己去老城区的小馆儿里探索探索。
典型酒-克拉普产区
蒙彼利埃常被誉为南法的葡萄酒之都项狄,位于盛名在外的朗格多克-鲁西永葡萄种植地区的中心。

△图片来源于www.la-clape.com
其中最具辨识度的是克拉普(La Clape)产区,它以出产红葡萄酒为主,同时也有近五分之一的白葡萄酒产量。而且听说这白葡萄酒才是产区的精髓鬼镜1,带有一种特殊的咸味加味左金丸。
那可能是大海的味道~

亲爱的盆友们,如果你还没去过蒙彼利埃,可以提上日程了!青春又慵懒的地中海生活在向你招手呢~

试问谁能不爱一座永远十八岁的城市呢?
《法国城市图鉴系列》
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城市性格不在于面积大岩崎峰子小,而在于灵魂的有趣程度。
法国城市图鉴系列将在每月推送2-3篇,经过法小旅任性地挑选,我们一起聊一聊有调性的法国城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