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那人那村那傻瓜【视频】- 每个孩子都是千里马,希望每个父母都是伯乐 美育-朵彩美育

2016-09-03 全部文章 298
【视频】| 每个孩子都是千里马,希望每个父母都是伯乐 美育-朵彩美育



4岁以一曲《克列门蒂小奏鸣曲》火遍全网;
5岁登陆美国NBC《小小达人秀》舞台;
如今6岁的她已火遍全澳洲,
成为“神童”的代名词;
她,就是“钢琴神童”陈安可。

1
在这段不过几分钟的视频里,陈安可正襟危坐举手投足间尽显钢琴大师风范。
5岁的陈安可从三岁半开始学琴,每天练琴4小时,没有一天是不练琴的,仅仅只练了一年半的琴就能弹到这样的境界。
看她弹钢琴真的非常享受,她的演奏不是枯燥呆板的,她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每一个琴键上,每一个迸发出来的音符都带着感情。
钢琴神童常有,可是小小年纪就红遍半边天的神童却不常见,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年仅6岁的孩子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天赋力?
有人说,她肯定出自钢琴世家;
有人说,她父母肯定非常有钱;
还有人说,她肯定有超人的自制力;
……
实际上小泽又沐风,陈安可并非出自钢琴世家,就连父母也没有音乐专业的造诣,家境更是普通。
小安可第一次与钢琴邂逅的时候,父母就感受到了女儿对钢琴的兴趣机器人艺妓。
虽然两人并不懂音乐,但是依然着力培养孩子——带孩子上课、听音乐会、大师课、音乐素养学习,让孩子在专业的氛围里不断成长。
正是这样的发现、坚持、陪伴才让陈安可轻松化身钢琴小精灵。
古人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却忘了父母亦是孩子最大的伯乐。

2
每个孩子都是千里马,但并不是每个孩子最终都能日行千里,因为伯乐,并不常有……
我认识的一个人,叫林风幻魔战记,在他小时候,她妈妈给林风报了很多的补习班补习文化课,每个周末都是在各个补习班穿梭楚人美,十分忙碌,但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
其实城堡战争,她的儿子很喜欢画画,并且画得很好,专业院校的老师都说:林风是具备了画画的天赋。
有一次,老师就问她,你儿子那么喜欢画画,你为什么不送他去学画画呢?
可她却不屑一顾地并且语气很强硬地说,学那些东西有什么用,还是学习最重要花香飘满衣。
最近,林风妈妈看到一些画家一年版税七位数又开始唠叨,“人家靠画画就能年入百万,你呢?二十多岁了就知道整天打游戏!”
这样的逻辑让人有些费解。
“爸爸,今天老师还夸我天生好嗓子!”
“你就踏踏实实学习,尽想那些没用的!”
“你看人家才12岁就被称为‘小帕瓦罗蒂’!”
……
还有一些父母总喜欢说,“我孩子一听到音乐就手舞足蹈的”,“我孩子没有学过画画居然会画家里的花瓶”....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们对待孩子“天赋”的态度像极了听着浓烈的鸡汤热泪盈眶生物无忧,然后该干嘛干嘛去...
伯乐如此马虎,千里马高泽文微博?

3
1979年,一个小男孩出生在台北市一个普通的家庭金龙盘玉兔。
他很小就对音乐产生浓厚的兴趣,常戴着墨镜模仿高凌风唱歌,坐在电视机前也会跟着广告唱唱跳跳。
所有这一切,母亲都看在眼里。
为了培养儿子的音乐素质,她主张拿出家里全部积蓄买一架好钢琴,请最好的钢琴老师辅导,当然要求也极为严格。
于是,童年的他被剥夺了玩的权利李巧奴,所有的日子都是在钢琴边度过的。
可每次练琴的时候,一听到窗外同伴的嬉闹声,他就总是弹得心不在焉。
为了让儿子的天赋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来,母亲就拿着一根棍子,站在他后面,一直盯着他练完琴。
他有音乐天赋,但功课却很糟。
考不上大学faeria,找不到好工作的他不得不放下音乐当了服务生电驴自由版。
1997年,他参加了《超猛新人王》,虽然表现不佳,可是母亲并不死心,她坚信儿子是难得的音乐奇才,玖竜最后少言寡语的她居然鼓起勇气找到了主持人吴宗宪。
1999年,在吴宗宪的要求下,他拼了命写了50首歌,组成了一张专辑;
2000年,因为这张专辑吴翩翩,他一举夺得两届台湾流行音乐金曲奖的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最佳制作人、作曲人等大奖。
从此,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音乐人腾空出世。
他就是周杰伦。
正是因为母亲的细心发掘、长久的坚持和内心的笃定,他才能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求佛原唱,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母亲。那人那村那傻瓜

4
曾经有一则广告是这样的:
一位母亲发现三岁的胖胖的女儿正在电视机前欣赏国际芭蕾舞比赛,与普通小朋友不同的是,小女孩照着电视里的动作笨拙地跳了起来丫头王童语,惹人怜爱。
于是母亲把她带到芭蕾舞教室,开始了长达十多年的舞蹈生涯,舞蹈改变了女孩的气质和身材亦开启了小女孩不平凡的一生瓜尔佳文鸳。
若不是母亲细心发掘和正确引导干煸蚕蛹,女儿可能这辈子都是个默默无闻的小胖妹,怎敢想自己还有机会与电视机前的偶像同台?
演智老师说:其实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天才的种子。
在呵护萌生的过程中,需要我们去悉心发现TA天才的一面;
或许有些从一开始就很绚烂公孙永浩,有些可能要经过漫长的守候;
我们只需发现、坚持和积极引导,而不要干预和压制一粒种子天才的特性写轮眼美瞳!
这粒种子迟早会绽放异彩,
你的孩子是天才,你知道吗?
文章源自网络
朵彩转载,公益分享
-往期文章链接,发现更多精彩-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开学演讲“向美而行”被家长们传疯了!
激发孩子想象力的小妙招.....你知道吗
天朗·朵彩画苑| 2017春季学期优秀作品展
不要用你的想像力去看孩子的画

益智涂鸦思维拓展色彩感知
亲子活动玩美畅想情绪管理
欢迎垂询:029-63626726
艺︱术︱启︱智‖成︱长︱需︱要‖快︱乐︱而︱为
美,常常是一种智能,而非知识
美育是教育的终极目标
- END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