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邪魔登徒子【视频】- 莫西子诗久违四年的诗歌音乐拜访 《月光白得很》新专辑巡演-MUSLOG音乐人

2017-06-16 全部文章 288
【视频】| 莫西子诗久违四年的诗歌音乐拜访 《月光白得很》新专辑巡演-MUSLOG音乐人
Hi甘良淼!点击上方MUSLOG音乐人关注我们:)
预定排练,让热爱发声

爱,是想要触摸,却又收回的手。
“ 不是你亲?点燃的哭砂简谱,那就不能叫做?焰。
不是你亲逆转流星?摸过的,那就不能叫做宝?。”
《月光白得很》是莫西子诗回归内心与故乡之作。出走他乡,曾身处新奇事物与无限可能,也曾感受众多噪杂纷扰,北京的冬天到处透着股寒风刺骨的疼,彷徨于天地启吾东疆论坛,莫西子诗却似乎感觉没了归处。再也看不见山,再也看不见水,看不见路,看不见你。“月光,使我忘记我是一个人。” 数年之后,当莫西走过漫漫长路后回首故乡,田野间的虫鸟鸣叫声变得更加清晰,那山间漏出的月光,似乎就是一切的答案。

莫西说音乐是生活的一部分,它就生在那里活在那里,不应该给它框框架架,而是好玩、自由随性、忠于自己的,所以莫西一直不断尝试着各种可能,比如把彝族的调调、世界音乐、民谣和摇滚融合在一起,把山川、树林、旷野、牛羊融合在一起,把民间马布、唢呐、口簧琴和鼓融合在一起、把电影原声、话剧和舞蹈的配乐融合在一起……这就是莫西的迷幻山歌,那些从万物身上延展出来的旋律,野性的呐喊邪魔登徒子,苍凉的低吟浅唱,那是溶于血液与灵魂深处的根的力量。

《月光白得很》整张专辑都透着浓郁的文学气味绝代村姑,专辑同名歌曲中的词就来自王小妮老师的诗,《南方像莎士比亚一样》则来自著名作者俞心樵老师的作品,莫西用自己的故事将其配曲重新演绎,李允熹倾诉感喷涌而出,将听者带进自己的故事,也在相同的经历中得到共鸣。
对于莫西子诗来说,这张《月光白得很》的意义非同小可,莫西除了自己喜爱诗歌,身边也是有一批同好中人。借着这次莫西发专辑,好友们也从莫西的诗歌音乐中挑选了自己心仪的片段朗诵,也是一种温暖祝贺新专辑的最好方式。
2018年6月《月光白得很》发行之后,莫西子诗也即将踏入巡演之旅,夏天结束之前,来听听莫西子诗诉说内心的宁静,感受远处那抹月光的白。

8月10日 武汉L7
8月11日 西安1935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
六城正在解锁中
敬请期待
【长按二维码购票】
网页购票链接
http://www.musikid.com/new/tour/11887
关于莫西子诗
输入
莫西子诗,彝族(nuosu)花开在眼前,独立音乐人,歌手,制作人。
其作品融合了民间、世界、民谣、摇滚、迷幻音乐等金元寿子,不拘一格。同时莫西也在不断探索和尝试与不同领域——如电影原声、话剧、舞蹈的合作,追求更多可能。
代表作《原野》《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不要怕》。
关于《月光白得很》
曾经身赴自由的原野,回归到白的很的那片月光。一段山水,四年光阴,足迹如蝼蚁般不知去向唐韵茶坊,情绪如万千草木在心内生长。离合千番,虽难预料,也不外乎风尘一西贝尔跑车场吉增·佩玛,其余可确定不变的,是脑中来自原乡的讯号,才发现每到一处山高水远,也每到一处尽是故乡。我永远被一份远程的善良、温和、平实包裹,能将头颅枕在故乡温和的土壤。
春华秋实,向死而生,时间是一个永不停歇的万花筒,于歌中的我,它是天地未分的变幻、四季流转的安抚,是人间的琐碎皮毛,是一个时代的急速坠落,也是一个时代的怦然新生曾繁胜 。
时间之下,我不过是寻觅归宿的他乡之客,归宿之名,也终不过是心中的一块净土。那里的月光比地球任何一处的都沁入骨髓,那里的呓语比任何一声呐喊都深入我心。
时常想象,下里巴人端坐着像莎士比亚一样,有唱不尽的时间、空间故事。故事里满是时间窗外的各个“我”,粗粝的、浮华的、动荡不安的、心如磐石的,在渺渺人世里质朴地漂浮,以及一同在命途中的我的朋友们,当然也包括你。
你我都彷徨于天地,你我皆命运如流水,但终将蜿蜒出自己的形状,各自奔向归处。
愿你听闻这张专辑,内心柔软,前路有灯;愿你我都能甜蜜、真切、生动,与内心的那个“我”,一起活下去。
2018年4月 北京
莫西子诗
你是哪个城市的月光?
留言区等你对莫西的表白!
- End -
MUSLOG 4.0 已上线
一键开启线上排练预定
即可在线预订全国范围排练室
扫描二维码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