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邮递员问题【视频】- 走进西北边境第一团,共赏中哈边境线上的明珠 乐游天下-CCTV音乐

2018-02-01 全部文章 563
【视频】| 走进西北边境第一团,共赏中哈边境线上的明珠 乐游天下-CCTV音乐

“比西北更北,比遥远更远”同天依云郡,今天《乐游天下》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185团。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乐游天下》
美丽新疆我的家·北疆哨所行
8月20日 22:10 首播

边境风景线,传奇185
这里有天籁鸣沙山、神奇眼睛山、圣洁白桦林,还有秀美绝世的白沙湖、娇艳似火的红叶林、温婉柔情的额尔齐斯河出境口等令人惊叹的边境风光恰吉 。
这里“路到头,人到头,水到头,电到头,田到头”荔浦生活网,185团被誉为我国的西北边境第一团陈金彪。
在185团我们经常能看到像这样形象描述兵团生活的标语。
军垦人的光荣传统
那些尘封在岁月里的一幕幕戍边过往感动人心的故事在此一一上演普森集成灶。

“半碗黄沙半碗风邮递员问题香茅茶,半个百姓半个兵。多少将士思乡梦,尽在亘古荒原中。”讲解员陈晓琪又开始了她的拿手工作。因爱嫁给第三代军垦人的陈晓琪,原本从事于播音主持工作,“哪里需要哪里搬”飞扬军事论坛,挑起了这份继承与传播185团光荣历史的事业。

“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马军武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柬埔寨女人村。珂兰葵尔瑞自 1988 年以来,马军武一直在 185 团中哈界河桑德克哨所(现已更名军武哨所)巡边、守水、护林,坚守 29 年。期间他们夫妇走了近30万公里,磨破了400多双胶鞋,穿烂了40多套军便服卧虎功,守着清贫和寂寞,用双脚丈量着边境线上的每一寸土地亏猫,创造了他所在的边境从未发生过一起涉外事件的纪录,哨所被人们称为“西北民兵第一夫妻哨”。


大漠深处坚守生命水源 ,忠心不变书写赤子情怀。从185团团部向西走,进入的是一片气候恶劣的戈壁滩——跃进龙口。这里居住着一位守护团场生命水源的水利站职工——李青春。守水、巡渠、护林紫月君,这就是他日复一日的工作猛兽记,看似简单却饱含着无比的艰辛。用最简单的行为诠释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赤子情怀精灵幻境,李青春先后获得“十师劳动模范”“十师、阿拉尔市感动人物”“兵团劳动模范”等称号。2015年4月,他又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这里的自然风光、红色文化与民族风情和谐共融、交相辉映,文字画面已不足以展示“边境风景秀、传奇185”岳西天气预报。接下来,就请跟随节目嘉宾刘洺君,一起细细欣赏这朔漠之外的人间净土喜购网。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乐游天下》
美丽新疆我的家·北疆哨所行
8月20日 22:10 首播

主编:薛鹤
编辑:姜丰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CCTV音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