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郭碧婷出柜【视频】- 这会是你的下一个目的地吗? 秋兰湖-洋葱客

2017-04-27 全部文章 424
【视频】| 这会是你的下一个目的地吗? 秋兰湖-洋葱客

今天聊一聊秋兰湖『Cheow Lan』。

讲道理,第一次听说这个湖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原因很粗暴,因为这里别称“泰国桂林”。
在我的概念里,蹭国内景区名气的外国景区,大概率都不是什么好货色。更何况国内就有高阶原版可看的话,为何千里迢迢去国外看低配乞丐版风流女市长?
但这一次,是我自以为是了。

Cheow Lan
一些有意思的背景
关键词1:Cheow Lan Project
Cheow Lan不是自然湖泊奚天鹰,所以不需要对其如百足虫一般的奇葩水岸线太过惊讶。

那曾经都特么是人家的山脊线来着。
1982年,泰国政府在这里动刀子,用一座大坝将当地河流Klong Saeng拦腰切下。大坝蓄水蓄了整整一年才蓄成今天这个样子,区域内的盆地森林全被河水覆盖。这性质跟咱们的三峡差不多,是一个集电力、农业、水患、渔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关键词2:Rajjaprabha Dam
1987年,九世皇在自己的六十大寿庆典上,授予大坝这个名字。彭家驹泰语里,这可是『王国之光』的含义。重要性丝毫不亚于三峡在我国的地位。

Rajjaprabha高94米、长969米,不过这尺寸在泰国都排不上号。直观点比较,咱们的三峡高184米,长2335米。
关键词3:Baan Cheow Lan
秋兰之名来源于世代繁衍于此的秋兰村红金龙晓楼。当年的水利项目让秋兰村的385户家庭背井离乡,被迫迁移到如今位于大坝不到四公里的新秋兰村。

可以看到道路规划相当齐整
除了提供每户1莱的建筑土地以及7莱的橡胶种植地之外,政府在当地还提供了一系列举措来保证村民在新居可以妥善生活。这其中就包括一些秋兰湖上吃旅游饭的特权。

总体来说,跟国内拆迁户一样,赚爆了。
关键词4:Khao Sok National Park
Cheow Lan属于Khaosok国家公园辖区,因此门票是少不了的末日朝圣。

Khao Sok
成人300泰铢,儿童半价,价格会比泰国其他地方贵一些。不着急,秋兰湖有的是花钱的地方,后面会聊到妻子和女人 。
独一无二的美景
可远观可亵玩
秋兰湖被称为泰国桂林,不是没有道理的。
聊到喀斯特地貌的话,整个泰国找不到比秋兰湖更具代表性的地方了。
某个国外旅行作家如此评价道。
在通往大坝的3062乡道上,喀斯特地貌便已经能够窥见一二。临上大坝,目所能及之景宛若春风拂面,将旅途之辛劳一扫而空。
翡翠一般的暗蓝湖水以及犬牙交错的悬崖石林;
千沟万壑的水岸线条以及三两成簇的枯树死木。
这,跟桂林简直太不一样了。
若说桂林石峰有着邻家女孩的温润可人;那秋兰石壁则透着巾帼英雄的轩昂气宇;

若遇龙漓江可静可动,婉约狂放两手抓;那秋兰湖水静谧深邃,游湖玩水两相宜许山炮。

从西北最远端到大坝的直线距离,可有接近40公里;165平方公里的湖水,绝不是一艘船就能游遍的。郭碧婷出柜

关 于 玩 法
选什么不重要,现金带够了就成
秋兰湖的日游辐射范围有多广?
就算你在普吉,照样可以一日来回。甚至你在普吉机场、甲米机场、奥南海滩、素叻他尼机场,都能一日来回。

生意做得这么大,你很难不对这个交通不是太方便的地方心动。
不过价格就不是太好看,900块一位。
大部分日游会按照既定的路线来走行程,过程中可能包含岸边的雨林穿梭、洞穴探险或者自由划艇时间。

在大坝码头朗基奴斯枪,当地商家会跟你把这些事情讲明白,但记住一点,带够现金就行。
* * *
秋兰湖最好的玩法,当然是找一家水上浮屋过夜了。

选择过夜的理由多到数不完。概括下来的话,我觉得是自由度。
你选择了浮屋,意味着你几乎不需要再考虑秋兰湖的其他问题。从接送、活动、餐食到住宿,浮屋都会帮你安排好。不过,接送上需要特别留意各个酒店的指定时间,目前来说川语无敌,没有一家酒店能满足随到随送的服务。如果有,羊毛也一定出在羊身上。

湖上的17家浮屋酒店水平参差不齐缱绻仙凡间,选择上自然丰俭由人。总体来说的话,浮屋的住宿环境要艰苦不少4的阶乘 。电力是最大的问题武当虹少年,大部分浮屋都有电力供应时间,做不到24小时供电。
装修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在秋兰湖上,有空调的算豪华,空调加独卫是奢华。部分浮屋内部除了一张床垫配床单之外,一无所有。

这算条件非常不错的浮屋了
基本所有浮屋都会配置皮划艇、泳区以及其他付费探险活动来给住店客人报名或使用二翁登泰山。这对游客来说意义非凡。有了小船,你在湖上能做的事情就多了去了。

关 于 酒 店
真 的 贵
由于地处自然公园内,又是国家重点公共项目,因此秋兰湖上的浮屋必须是秋兰村原住民或自然公园官网方可开发建设。
物以稀为贵大唐楚霸王,因此秋兰湖上的酒店是出了名的贵。

酒店其实没多少可挑的。最便宜的有看到1200泰铢/位的,房里除了床垫一无所有;最贵的人均却要5000泰铢以上微策略,这还是按最大可睡人头数算的。

这种双层大别墅,喜不喜欢?
从选择来说,我只能说丰俭由人。

500Rai
500Rai跟秋兰,几乎都会绑在一起出现。这个酒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全湖最优,讲真我是蛮佩服的。
比如在湖面上专门倒腾出来的游泳池;
比如14间客房的小体量以及骚到不行的占位;
比如东西两大洋客人一起抓的秋兰无敌日游;
比如将免费接送服务拓展到东西各大机场;
比如这种看起来就很贵的游船晚宴。

这么多这么吊的服务,价格必须要爽到爆炸啊。一间房20000泰铢森林好小子,最多让住4人,还只包早餐,自己算算吧。
别任性,想定的话得趁早,这酒店很火的。
官网:www.eng.500rai.com

Panvaree
这可能是湖上仅次于500Rai的酒店。

它的位置是我最喜欢的。在一整面悬崖之下,独占一整个小峡湾。

这里的房间有独卫有空调,配置上已经无可挑剔。价格便宜些,最低不到4000泰铢便可住上一晚。

看卫生间就知道了
不过接送码头时间是固定的,如果错过的话,只能自己搭船去了。
官网:www.thegreenerypavaree.com

Phutawan
外形看上去颇具未来感的胶囊浮屋,外形几乎把我骗到了。

我以为这家伙一定是秋兰湖酒店的新标杆。

但我错了。胶囊浮屋看着漂亮,实际内里一无所有傅滢滢。

人均不到3000泰铢就能住一晚,还包含徒步、竹筏、洞穴探险什么的,你还要什么自行车?

官网:www.phutawanrafthouse.com
其他可以考虑选择的浮屋可参考下图。

其他TIPS
· 秋兰湖位于素叻他尼正中部,属于Khao Sok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最便捷的前往方式,是自驾。谷歌出路线后,沿着401号公路开到Baan Ta Khun,然后沿着3062公里往北15公里就到;
· 如果自由行的话,方式一样。在素叻他尼搭乘巴士到Baan Ta Khun下,然后搭乘双条去大坝,价格大概300泰铢;
· 秋兰湖天气多变,晴雨无常,但各有各的美,试着从不同角度去欣赏;
· 浮屋预订的话,强烈建议提前,特别是条件比较好的酒店。住浮屋同样需要留意财产安全,日游客人去酒店吃饭的比比皆是;
· 洞穴探险很看导游,一些向导连安全帽都不给配,说真的,去那种原始溶洞里面,没有防护措施的话,站外面等好了;
· 有条件的带上自己的无人机吧,航拍简直无敌震撼,大疆泰国不少宣传片都来这里取景了。
# 会是你的下个目的地吗? #
- THE END -
部分图片取自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REVIEW
欢迎点击首页菜单『往期目录』
获取更多泰国旅行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