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都市龙尊【视频】- 让拳王阿里的时代告诉你 他为何被称作传奇 拳民殿堂-拳民目击

2016-04-22 全部文章 295
【视频】| 让拳王阿里的时代告诉你 他为何被称作传奇 拳民殿堂-拳民目击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本公众号


“不可能”这个词只属于小人物,相比于简单地接受既有的事实,他们不愿去想办法改变。“不可能”不是一种事实,而只是一种观点;“不可能”不是一种宣告,而是一种挑战;“不可能”能激发潜能,“不可能”一定只是暂时的,因为“不可能”什么都不是。
——穆罕默德·阿里”

让阿里的时代告诉你 他为何被称作传奇
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原名小凯瑟斯·马塞勒斯·克莱(Cassius Marcellus Clay,Jr.)雨化田,1942年1月17日出生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美国著名拳击运动员、拳王大战宁沪杭。

12岁,阿里就在当地的一家健身房练习拳击,开启了自己的拳击生涯。
1960年初,刚满18岁的阿里开始参加业余拳击比赛,此时阿里已经接受了6年的拳击训练。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18岁的阿里成为美国代表队的成员,出征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
在81公斤级的比赛中,力学哥阿里三战全胜,顺利进入决赛。三个回合下来,阿里以点数战胜对手,获得了自己唯一的一枚奥运会金牌。他在场上的精湛技艺令人叹服,有人形容他出拳像蜜蜂刺人一样犀利,步法又如蝴蝶飞舞一般灵活。而这独创的步法,也被人们形象地称为蝴蝶步林黛妤。

奥运会结束后,阿里满载荣誉而归。回国后的阿里感受到了人们的热情,一时间他也成为了美国人追捧的对象。而眼前的荣誉,让阿里误以为他已经用胜利改变了人们对有色人种的偏见。但依然残酷的现实,却打碎了他的梦想。
阿里的弟弟鲁道夫·阿里说:“1960年赢得了奥运会金牌的穆罕默德·阿里回国,但在他回国的那段时期,还没有实行取消种族隔离的政策。他把金牌挂在脖子上到闹市区的一家饭店吃饭,但是没有人给他服务。他说:‘我是冠军赵晋亨!我是金牌得主!’可他得到的回答是:‘我们才不管你是谁呢!’”
愤怒的阿里将自己的金牌扔进了大海,他说,我再也不愿意为这样的国家效力了。
1960年10月29日,这一天对阿里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场职业比赛,并获得了胜利霸龙507。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阿里几乎取得了全胜。到了1964年2月25日,22岁的阿里击败索尼·利斯顿,首次夺得重量级拳王的称号,成为新一代拳王,从此美国职业拳击进入了阿里时代。
阿里的重要荣誉时刻
历史上首位3次夺得重量级拳王称号的拳击运动员。
奥委会授予“20世纪最伟大的运动员”25位之一。
1960年意大利罗马奥运会冠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阿里点燃主火炬。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为他补办1960年的奥运金牌。
2005年11月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布什授予阿里“总统自由勋章”。
1964年2月26日,也就是阿里成为新任拳王的第二天,他向世界宣布:自己已经皈依伊斯兰教大赌石,并将名字改为穆罕默德·阿里。

充满正义感的反战斗士
60年代中期,阿里成为美国著名的反战斗士,越南战争的爆发让阿里面临着服兵役的问题。而他因为拒绝服兵役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00美元。
同时金牙大状,阿里在媒体上公开发表的反战宣言,则震惊了全美国。2003年电影《拳王阿里》也真实地再现了这一幕:

“为什么政府要求我穿上军装去万里之外,向越南的黄种人头上投掷炸弹,而在我们身边的Louisville,政府叫我们“黑鬼”,对待我们像对待狗一样,并且拒绝给我们基本的人权。
不,我绝不会离开家去万里之外,去为了屠杀另外一个可怜的弱小民族出力,这样做只会帮助白人奴隶主稳固他们对有色人种的残酷统治。今天,此时此刻,从我开始痞子混古代,这种暴行一定要被终止。有人告诉我,做出这种表态会给我带来巨大的损失,我可能会失去现在的富足生活,我可能会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刺鲶,我的冠军头衔可能被剥夺。

但是,我曾经说过的话,我还要再重复说一次:我们黑人的真正敌人不在万里之外,就在我们身边。我绝对不容许自己变成奴隶主的战斗工具,去屠杀那些正在为自己的正义自由平等奋斗的越南人,这样做对不起我的信仰,我的同胞和我自己。
如果我相信这场战争能够为2千2百万同胞带来自由和平等,政府根本不用征召我,我会主动参加。但是事情显然不是这样。我面临一个选择,要么遵守法律,要么遵从我的信仰。我选择信仰。我知道那意味着坐牢。那又怎样?我们黑人已经在牢狱里呆了四百年!”(此处翻译来自知乎用户:章威)
阿里叫嚣美国政府的决心让我们看到了他对公平和信仰的坚守,看到了一位充满正义感的反战斗士。

1967年3月22日,阿里击倒了弗雷泽,再次蝉联拳王称号。但时隔不久寂静法师,已经被阿里连夺九次的拳王桂冠被强制收回,原因是美国地方法院以拒绝服兵役的罪名,吊销了阿里在全美各州的拳击执照,并没收了他的护照,阿里还将面临5年监禁的处罚。
在强大的压力面前,阿里并没有屈服。他经常出现在各种集会,甚至在电视节目中进行反战宣传。同时,他也没有放弃训练。终于,1970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定,恢复阿里的拳手资格王意扬,这位经历了两年多休整的拳王,终于重出江湖了。
拳王阿里职业生涯的落幕
1978年2月,阿里输给了莱昂·斯平克斯,输掉了自己的重量级冠军头衔。但七个月后,1978年9月,阿里成功复仇,点数战胜莱昂·斯平克斯,这也是他最后一次获得拳王金腰带。
1980年和1981年,阿里分别在对阵拉里·霍姆斯和特雷弗·伯比克的比赛中失败。此前已经有许多人认为阿里早就该退役了猛兽侠第一部。最终他以61战,5负,37次KO对手,22次获得重量级拳王称号的骄人战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

据统计,在阿里的格斗生涯中,他的头部受到了约29000多次的重击。退役后的第二年,阿里被确诊为帕金森综合症,但是他仍然经常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受到各地人民的欢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阿里点燃了奥运圣火。2012年伦敦奥运会,阿里又亲手升起了奥运会会旗。

不幸的是,当地时间2016年6月3日(北京时间6月4日),一代拳王阿里病逝,享年74岁。今天是拳王阿里逝世一周年,被誉为传奇的他对于这个世界已经成为了一种象征都市龙尊。他用自己坚实而正义的拳头为黑人争取尊严,为自己的种族遭遇到的种族歧视而反抗。在他的身上不仅仅体现着竞技体育的运动精神,更有着他被称为勇敢和正义的化身的光芒。

或许你还对这些内容感兴趣
拳民殿堂 | 彼得·阿兹:三届K-1真王者,一腿踢出三头牛的重量
拳民殿堂 | 14位中国高手都曾败在播求手下 但他依然征服了天朝的粉丝
拳民殿堂 | 昔日英雄今挫败 播求职业生涯唯一一次被KO
未来拳明星
姜华|播求|雅桑克莱|汪柯菡|吴雪松|哈亚|彼得 阿兹|祖耶夫|薄福凡|张立鹏|位宁辉 |郑召玉


欢迎留言黑匣子鬼屋,说说这次你对拳民目击的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