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铁骑网【视频】- 论孔子的艺术人居 古今趣谈-艺展熙园

2015-01-29 全部文章 437
【视频】| 论孔子的艺术人居 古今趣谈-艺展熙园



我们对居所的研究,早已在悠久的中华五千年文明中沉淀为了宝贵的经验和智慧仙塔修仙。而作为儒家学派创始人的孔老夫子,其儒家思想对中国有着深远的影响。那么,孔子心目中的艺术人居是什么样的呢?
孔子中国儒家学派创始人

理想的居住环境
首先,孔子对大环境上还是抱有敏感性的高青天气预报,“危邦不入,乱邦不居”就是他的另一个准则,对于那些局势不稳、治安不好的地区,人强不过形势,就算是君子也要躲远一点。
且孔子还说过:“邦有道铁骑网甘鞭,贫且贱焉南审教务在线,耻也”,意思就是在一个国家和平安稳年代里,就应该努力去追求自己理想的生活,还捱着穷就是你自己的不对了。

(孔子圣迹图)
对于房屋质量孔子也有要求,他批评懒惰的学生“朽木不可雕也,粪土之墙不可圬也”,侧面也反映了他对朽木和粪土这种劣质装修建筑材料的唾弃,拒绝豆腐渣工程。
(《论语》资料图)

快意的生活氛围
"夫子一日让身边弟子各言所志,唯曾点(字子皙,曾参的父亲)的“浴乎沂陈子萱,凤乎舞雩,咏而归”深契夫子心意,故夫子喟然叹曰:“吾与点也”!"
——《论语》《先进第十一》的第二十五节
有一天,孔子与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四个学生谈理想,子路的理想就是治理国家军事和国内秩序,公西华则想要从事礼仪外交工作,皆踌躇满志。到曾皙回答时,他说:“暮春三月一品贵女,穿着春天的衣服,我和五六位成年人,六七个少年,去沂河里洗洗澡,在舞雩台上吹吹风,一路和着歌走回来。”想不到孔子满意的长叹一声说:“吾与点也油价哥。(我同意阿点的想法。)”
(“点”是孔子学生曾皙的字,老师高兴起来就这么亲切地称呼他。周梦晗

春暖花开,我们一同穿着新衣裳去郊游,去泡澡,在本是用来求雨的祭台“舞雩台”吹吹风陆薇雯,一路和着歌。这个轻松快乐的场景背后,不仅表现了同伴两三人的洒脱心性,也反应出太平盛世对生活品质的影响。祈雨高台用来吹风,伙伴们共享音乐艺术的快乐,人居环境与气候宜人的自然之美融洽交汇,这样的场景、这样的心境不知北山向阳,又何尝不是从古至今每个人的追求与梦想呢金丝楸?

(熙园实景图)
在梅州的蓝天之下,
我们早已没有“危邦不入珍爱妙方,乱邦不居”的忧虑,
每个人也都在为自己理想的生活而努力着,
追求着更高品质的人居生活太湖大学堂,
追求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一如艺展·熙园40万㎡梅州艺墅综合体,
独特的艺术+人居文化内涵。
一花一草一熙园,一家一居一前城,
[ 熙 园 · 前 城 ] 99-415㎡华美洋房二期,
满足你所有理想与现实的憧憬,
许你别样的艺术人居。

艺展 · 熙园
人文·街区·综合


尊贵热线:0753-2808888
地址:梅县区剑英大道(外国语学校旁)
@天策新媒体运营中心荣誉出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