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长垣县人才网【视频】- 张毅:“知识是长出来的,不是背来的” 最美教师-重庆邮电大学

2017-08-27 全部文章 307
【视频】| 张毅:“知识是长出来的,不是背来的” 最美教师-重庆邮电大学

编者按: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教师”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长垣县人才网,我校通信学院教师张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秀伦、光电学院教师应俊获评“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官微将陆续刊登三位教师的先进事迹以及微视频,以飨读者。


最美教师——张毅
中共党员,教授齐志高,硕士生导师。
获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邮电大学十佳师德标兵称号;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 项、二等奖1项梅鲁峰。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主编教材3部。主讲课程建设成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张毅老师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处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中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学生的学习和学校的发展着想。
着眼长远,传授理念单竞缇。教学中,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张毅老师特别注重知识背后包含的思想,启发学生思考知识之间的关系。运用5W 教学法,强调从技术背景中分析、理解技术的本质青海一枭,强调各种技术的时间背景,根据当时的技术条件去理解和分析其设计思想。注重探索知识的形成过程,传递“知识是长出来的赵欣培,不是背来的”的学习理念,让学生逐步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玛丽莲玉凤。如虚电路是综合电路交换与分组交换而产生的技术,只要抓住虚电路的核心是面向连接、连接的对象是逻辑信道,则其他所有特性都可以通过电路交换与分组交换的特性派生出来,不用一个个地去死记硬背好听的佛歌。
大道至简,创新方法。在课堂中,张老师擅于结合技术知识的分析讲解,提炼出技术背后包含的思想。比如:“任何好处都有代价”“东施效颦必定失败”“有效的学习是‘得其意、忘其形’”“技术是灵活多变的”“再简单的技术后面也是有科学支撑的”,从网络拥塞曲线看到“学习曲线和人生曲线”付于敏。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认识。在研究生培养中坚持“面向应用”“在战斗中学习战斗”的培养理念,注重工程能力和产品思维的培养。山本一木
春风化雨,浸润思想。在传授知识的同时顾准扮演者,注重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建青实验学校,注重把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浸润在课程教学中,注重人生观夜行观览车,价值观的塑造。如:在各类技术的优缺点分析中苏镇巫女,分析讲解“优点缺点可以相互转化,好处必有代价”的辩证思想。近3 年来,在研究生中每周举办一次“视界之窗”读书会王丹婷,以提升学生的认知夺狱困兽。毕业后的学生反馈:“工作以来龙影随风,感觉用得最多的就是在读书会上学到的东西”。经常为学生答疑解惑,通过知识点的分析解答学生在学习上的疑惑,通过思想开导、学习方法指导、前景分析等方式解答学生在思想上的迷茫问题四旦双冰,取得良好效果。
求真务实,业绩突出。张老师承担的《现代交换原理》课程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了重庆市精品视频公开课卡拉肖克·潘,建成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 项、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 项、二等奖1 项,出版教材3 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 项,实用新型专利1 项邹东孝,获南岸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 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组、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 组、指导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西南赛区二等奖2 项。
推荐阅读:
不爱听就拉倒!
国际文化节 | 重邮零时差 许驸马府,步履无国界!
同学,这门课你可能要挂科
重邮人还有十天就放暑假了?!
惊!重邮人朋友圈步数第一的秘诀竟然是......

新闻中心 原创出品
责任编辑 / 李尔格
执行编辑 / 王璐璐
微信审核 / 敖永春
投稿邮箱:1829170941@qq.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