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阿牛桃花朵朵开【视频】- 张雪芬-耕读立身 慈孝齐家 一把手访谈-遂昌新闻网

2015-07-27 全部文章 399
【视频】| 张雪芬:耕读立身 慈孝齐家 一把手访谈-遂昌新闻网李庆奎


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我们应村乡坚持以“文明传习、精神家园、人文关怀”为定位,进一步提高站位屠神之路,放宽视野,立足“传、扬、创”,深耕厚植文明好乡风。

首先,我认为做好传习工作许四海,要坚持以传承为基石。我们结合“耕读传家慈孝遂昌”品牌打造,深度挖掘耕读文化、书院文化,传承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建成全县首家乡村书院—高源书院。树立了如上世纪80年代就获得省级殊荣的周焕容等一批文化户为典型,以“读书会”“乡风文明大讲堂”等为载体,举办经典诵读、家风家训宣讲、慈孝文化随手拍等活动传播精神文明宁海县教育局,带动村民走上了耕读传家路。
其次,做好传习工作酸枣面,要坚持以发展为主线。我们有序组织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早在2008年荣耀权杖,我们就成立“爱心洗衣队”,每周定期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义务洗衣服赵芊羽,坚持10年从未间断黑土地酒。我们还不断深化志愿服务,组建“孝老送餐队”每日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义务送餐;“敬老理发队”每月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义务上门理发怒海萍踪。同时以自然村为单位组建志愿队伍,定期上门走访独居留守老人少林童子功,围绕衣食起居、扶贫济困、宣传政策等开展服务,提升人文关怀。如今,我们应村乡已打造志愿服务队伍5支160余人。
最后,做好传习工作,要坚持以创新为理念。我们建成“同心亭”“同心桥”,寓意为群众与村两委同心地球防卫遗孀,村两委与乡党委、政府同心。秉持“群众聚集在哪里刘字组词,传习覆盖在哪里”的理念,依托人员密集的同心亭打造“爱心茶铺”传习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移风易俗、慈孝养老”等内容开展流动宣讲。同时启动“慈孝养老基金”,凡家中有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刘虞佳子女每月交100元钱到慈孝养老基金会,遵循交钱多奖励多的原则,再由村集体拿出部分资金作为奖励,每月转交至60周岁以上老人手中,并张榜公布膝上舞。家中子女若未上交慈孝基金,该老人就无法享受到此项福利阿牛桃花朵朵开,以此引领父慈子孝新风尚。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全、实、常”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
一是“全”:我们在 “爱心茶铺”传习亭、高源书院传习点等点位的基础上,向群众聚集的地方延伸,包括廊桥、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等地,设立更多的传习点位,让“文明传习”抵达每一根神经末梢,打通传习工作的“最后一米”,让传习范围做到全覆盖。
二是“实”:我们将在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使传习工作既符合上级要求,又满足基层需求。我们每个传习所、传习点都结合自身实际疯狂大地主,根据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点单下菜”,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传什么,当下最需要破解的难题是什么就带领他们习什么。比如高棠村是农家乐集聚村,农家乐经营、服务礼仪就成为传习重点。我们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讲习,营造文明乡风第一茧。
三是“常”:推进传习活动的常态化。思想建设绝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在制定传习服务计划时常春晓,再三强调“常”字,进一步探索完善具有应村特色的工作运行模式和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顺利推进,真正把各类传习服务有序、有效、持久地配送到村级、配送到群众手中。
记者 周璐琳 整理
编辑 / 蓝怡俊监制/ 王海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