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雷神天明闪【视频】- 这个车牌不清晰?沈阳交警的处罚决定惊呆网友…... 关注-鸡泽电视台

2014-05-01 全部文章 362
【视频】| 这个车牌不清晰?沈阳交警的处罚决定惊呆网友…... 关注-鸡泽电视台越空行者
18日,一段沈阳交警拍摄的视频刷爆了网络天津希乐城。因为这段本来是向公众科普如何不违法的视频,反而引发了广大群众对沈阳交警自己 “过度执法”的质疑极品矿工。

视频显示雷神天明闪东出昌大,“辽AQE516”这辆车倪舒蕾,因为“机动车号牌未保持清晰”而被罚款。

可是在微博上播出的、已经被多次压缩过的小视频里霍兰德代码,观众都能很清晰地看到这位司机的车牌葆斯奴女装。

很多同样关注到这个视频的交警同行,也认为这个车牌很清晰惧魔症候群,并不需要处罚。
有交警表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奥杜尔单刷,应该罚款处罚乃至扣分的是那些故意遮挡、污损车牌的行为;而且是否该处罚的一个重点是相关的污损是否影响到了车牌号的识别,其次要看是不是故意。

辽宁省规定 “机动车牌号不清晰、不完整” 的,才需要处以罚款200元的警告类处罚龙宫岩。

“辽AQE516”的号牌因为清晰可见,并不属于这类情况。
辽宁省内有一项涉及“非人为因素”导致车牌“损坏、残缺或号牌老化、褪色”的处罚规定,但这项规定的核心认定标准也是“是否影响号牌识认”。而且相关的处罚也应该只是口头警告,不该涉及年轻的白杨罚款诸葛找房。

除了“辽AQE516”司机遭到的不公正对待外全搜网,视频中还有一位司机被处罚的理由也有待商榷关东匪事。

按照视频中交警的说法,这辆车的车牌因为“不清晰、不完整”无限之淘汰,所以被罚200元。交警人员表示,因为他们体谅车主不是故意的,所以仅仅罚款而没有扣分全蚀狂爱,否则是要直接扣满12分的。邢雅晨
这个“辽AES137”的车牌也是清晰的,虽然存在一些污损且边缘有很轻微的翘起,但远没有达到“不清晰、不完整”的程度盛鉴。
所以,如果交警真要处罚的话,那么这个车牌也顶多属于前面提到的那个只需要口头警告何雁诗,不需要罚款的“非人为情况导致车牌损坏、老化”的情况。

沈阳交警回应:已向车主道歉并撤销处罚决定
@沈阳公安交警支队18日晚间就此事回应称:已向当事人诚恳道歉并依法撤销相关处罚决定;对涉事的3名民警分别予以行政警告处分;立即对执法不规范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环球时报” (ID:hqsbwx);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