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非走不可的弯路作文【视频】- 让学生全权设计自己的学习体验 硅谷创新教育实验BrightWorks-北美湾区天天汇

2018-01-23 全部文章 322
【视频】| 让学生全权设计自己的学习体验 硅谷创新教育实验BrightWorks-北美湾区天天汇

在旧金山教会区(Mission District)一栋不起眼的低层仓库内,隐藏着美国最创新的教育实验之一。
已进入第七年的Brightworks正在颠覆教育方法,其做法是让学生全权负责设计自己的学习体验。

Brightworks是一所接收各年龄段孩子的私立学校,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没有测验,没有考试或SA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没有正式的教学大纲,没有学习目标,也没有老师,只有“协作者”。孩子们来到学校,投入完全由自己设计的项目——往往会使用电动工具、电钻、锤子和锯子。

无论是在校内制作令人惊叹的大型金属作品,还是在湾区(Bay Area)和更远的地区进行实地考察,重点是让孩子们在无压力的情况下边玩边学习。

“我喜欢把我们的学校想成一个学习和玩耍的巨大实验室微客来,”Brightworks的创始人基弗尔?杜雷(Gever Tulley)说。他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通过自学成为了软件公司Adobe的一名程序员,后将自己重塑为一名颠覆教育模式的企业家。
“我们的学校没有书面考试吴沐熙,而是让学生们自行设计游戏、拼图、以及他们共同解决的各种挑战。学校应该赋予他们能力活宝三人组,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和好奇心。我很不愿意看到,一提到学校,孩子们眼睛里的光芒就会消失的情景。”

相比主流的州立学校,Brightworks最令人意外的区别之一是课堂上看不见任何屏幕。尽管它置身于世界科技熔炉,但你不会看到学生们在课堂上懒洋洋地点击iPad或观看教育视频。
杜雷的教育模式旨在帮助学生发现他们的内在能力,而不受科技和越来越流行的寓教于乐形式(将基于屏幕的学习与视觉娱乐结合起来的活动)的干扰。“如果他们对某件事感兴趣,我们不会阻拦,但他们必须深入钻研,深入挖掘,”杜雷说。“我们没有那么多规则,但其中一条规则是,如果你想玩视频游戏,你得自己动手设计王也天。”

事实证明,Brightworks的做法越来越受到加州科技精英的青睐,他们的子女目前占该校学生总人数的60%以上。另外40%有补贴的名额提供给那些有积极性、但无力支付每年3万多美元学费的学生。
卡琳娜?卡帕拉罗(Karena Capraro)是一名平面设计师,她的丈夫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是一名数字体验设计师谭玉英。他们在儿子奥斯卡(Oscar) 8岁时将他送到了Brightworks。“那时他的学习成绩很好,但未能培养作为一名学习者的能力,”卡琳娜说。“他能给出正确答案,但当我们问得再深入一些,问为什么时,他通常会说,因为他们告诉他那是正确的答案。很多知识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取,学校必须开始教我们如何利用这些知识,牛牧童而不是只是传授知识。”
卡琳娜的丈夫并不喜欢他自己的学校经历。非走不可的弯路作文“我在学校的经历是,孩子们总是不受注意,”他说。“这些孩子王卓实,这些行走的小创意工厂和海绵可以做任何事,压制他们的创意似乎是错误的。”

对于杜雷寓教于乐、由学生主导的教育方式,教育界的体制内人士似乎开始接受。尽管他的学生没有SAT成绩,但哈佛大学(Harvard)、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麻省理工学院(MIT)会看一看该校学生的作品集,以评估他们的潜力。“他们已经明白,最优秀的人未必是那些SAT成绩优异的人,”杜雷说。

Brightworks打破常规的方法,反映了当前困扰教育领域的一系列复杂的紧张局面。许多家长担心,在以人工智能、机器人和互联互通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为代表所谓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常规教育未能培养孩子们将会需要的创造性智力。

教育革命的讨论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Google)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达沃斯(Davos)论坛上指出,人工智能将会“比火或电力更重要”。此言为一场紧迫的辩论搭起舞台,其焦点问题是关于科技、人性和我们给孩子们提供的教育。
另类教育运动的“少用技术设备、多玩耍”信条如此受欢迎,可以被视为是那些有能力以不同方式做事的潮流人士对死记硬背和应试教育的第一反应。更具阴谋意识的人已提出,硅谷“技术粉”转向少用技术的教育方式,只是自利的一个迹象——就像所有王朝群体都会寻求确保自己的主宰地位一样。
按照这种观点的逻辑,掌握高新技术的人士比其他人更了解这样一点,那就是技术能够增强人类智力,也会阻碍人类智力的发展。他们希望确保自己的孩子能经受住未来的考验瓦岗山异闻录,而其他孩子陷入对科技的依赖。
如果像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这样更为“敌托邦”的声音可以相信的话,如今在接受教育的人将会发现丝芙兰会员卡,在一个自动化的世界,几乎没有可供他们从事的岗位。即使他们找到了工作,那也将是低技能的工作,形成依赖的人生,最终被当作冗员裁掉。
经合组织(OECD)和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近期有关未来工作的报告预计,需要学校教授的传统技能的岗位数量将大幅减少,而对具备创造力、情商、创新力和自我决策能力等“新技能”人才的需求将会增加。
今年3月,苹果公司(Apple)在芝加哥一所高中直播了最新产品发布。该公司发布新款“教育版”iPad和应用,让下一代学生“在娱乐中受教育”。与此同时,一些有影响力的苹果股东向该公司施压,要求其在智能手机中嵌入控制功能,以限制儿童盯着屏幕的时间莫麟传奇。
如果事关自己的孩子,该公司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也是一位拒绝使用科技的人。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2011年刊登的一篇文章中,他无意中说漏了嘴:他的孩子从未使用过iPad顾城杀妻。同样,比尔(Bill)和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一直公开支持孩子的低科技成长过程最萌同居关系。

关于现代教育和技术所扮演角色的辩论,是68岁的利物浦教育家肯?罗宾逊爵士(Sir Ken Robinson)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花了很多时间来探索的问题。他认为,玩耍和自然学习可以培养我们最需要的技能。
他是集喜剧演员、摇滚明星、班主任和大师于一身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混合体。他在2006年做了一次TED演讲,题为“学校会扼杀创造力吗?”东宫西略。他的演讲在网上被点播超过5000万次。
曾担任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教育顾问、目前居住在加州的罗宾逊,呼吁彻底重建教育体系,而不是进行零碎的改革。他主张回归一种更活跃、注重解决问题、且基于游戏的教育方式,让每个孩子充分获得幼儿期带来的裨益,培养他们的自我意识,认识到自己擅长什么。
他说, “帮助所有的孩子,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成为最好的自己……必须是教育的真正目的——我喜欢在这些场合引用赫伯特?乔治清原吧?威尔斯(HG Wells)的话——‘人类文明是教育和灾难之间的一场竞赛’。”
译者/何黎(FT中文网)
英文原文请见底部链接
讨论区
大家会把孩子送到BrightWorks这种教育模式去上学吗?

商务合作 请加微信 bayarealife_chat
敬请关注
旧金山,硅谷华人最实用的资讯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