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韩赛尔与格蕾特【视频】- 藏在故宫里的传世珍品,你的家庭也值得拥有! 在谦文化公司-在谦文化

2015-02-13 全部文章 263
【视频】| 藏在故宫里的传世珍品,你的家庭也值得拥有! 在谦文化公司-在谦文化

特别的心意
2017年11月8日下午,特朗普开始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不同以往的是,这一次特朗普下飞机的第一站就直奔故宫,在故宫内,特朗普夫妇体验了中国传统书画装裱技术——托画心。


大家可能会问:这么正式的场合,为什么要选用这四幅画?
▲ 两位男士手中拿的是明代董其昌写意山水画《仿古山水图册》中的两幅。

董其昌(1555—1636),字玄宰,松江华亭人。善画山水,笔致清秀中和,恬静疏旷;用墨明洁隽朗无铁炮,温敦淡荡;他的字画以及书画鉴赏,在明清两代影响极大金秦禹。
董其昌
山水代表了胸有山河、厚重与信任。山,端庄厚重阎罗传奇,代表了信赖平安,值得依靠;水,清澈秀美,代表了生机和财气。山管人丁,水管财禄,背靠大山、水财长流,画中充满了生机与绿意。
写意两个字,写是用笔,意是造境。画圣吴道子就曾在一天之内就画成三万余里的嘉陵山水王奔宏。沈括在《梦溪笔谈》谈起他观看写意山水画的感受说:近视几不类物象,远观则景物灿然,幽情远思,如睹异境。大涤子在题他所画黄山时说:「予得黄山之性情,不必指定其处也。」这简简单单几句话,说尽了写意山水的秘密。
这种不求形似的写意山水,正体现了中国人讲求“寄情于物,托物言志”的特性。

▲两位女士手中装裱的是余穉的两幅工笔花鸟画。

余穉:清代画师,字南洲,江苏常熟人。供奉内廷,工花鸟,擅院体画(即宫廷画),构图简洁高雅,敷色典雅明丽,章法严明帝宫春。
余穉
中国工笔画崇尚意境,讲究以形传神,形神兼备。牡丹和荷花的题材是我国传统的吉祥画:牡丹雍容华贵,象征了富贵、昌盛、美丽。荷花清白无暇,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寓意了和乐、高贵、美满。

这四画画:两幅山水、两幅花鸟,代表了中国画的两大题材;两幅写意、两幅工笔,代表了中国画的两大笔法;两位画家,一明一清,象征了故宫的传承历史;一宫廷画师、一文人雅士,代表两种身份的共同参与。画中描绘的是春夏时节的景物,象征了繁荣与活力!

最好的礼品
这四幅画不论是立意构思,还是视觉美感,让对国画没有多少了解的普通人,都能欣赏到画作的艺术美与文化美华视网聚。
中国人讲究托物言志,把不同特性的画作送到不同身份的人手中,可谓正如其分硫磺岛浴血战。
人与人的交往,讲究礼尚往来,国与国之间也是如此。不管文人士大夫还是普罗大众,书画经常作为庄重的礼物,来传递彼此的情谊。

这一套包含这四幅精美画作的爱读经“国蕴“套装,将在11月20日,正式出售。
产品工艺
一流的作品当然要配一流的工艺,来确保产品的完整度。
(“爱读经”书画装裱工艺)
爱读经“国蕴”名画系列皆选自各大博物馆的馆藏精品名作,并用一流的工艺保证画作的完美度。超清扫描,超细微喷等现代技术高度复刻原作,图像色域准确、层次丰富、品质优良。
高规格、高标准的制作下,相信用户观看时会有绝佳的体验。

画,大多数纸质本,不易保存不责僮婢,为了保护画,必须经过装裱。俗话说:三分画、七分裱阿zing,一幅书画,经过装裱,才能称之为完整的作品。装裱不但便于保存、流传与收藏,还能使原作达到更高的艺术美感瑜伽谷。
装裱亦称“装潢”或“装池”。据张彦远《历代名画记》记载:“自晋代以前,装背不佳。韩赛尔与格蕾特宋时范晔,始能装背”。装裱作为一门专业工种的历史,距今已有一千六百余年。
“爱读经”采用了古法改良的装裱工艺,成品特点:平、软、薄、光,保持了传世珍品的古色古香。

这样精美的成品画作,不管作为礼品还是居家私用,都点缀了主人的高贵与优雅。
儿童胎早教也能用
这些第一流的画作,还可以开启孩子对美的欣赏。
一个孩子在3岁之内,要让他看尽世界名画,感受最丰富的色彩,最优美的线条,最和谐的意境。一幅画,看过三次就会过目不忘,这叫做眼睛明亮,“耳聪”加上“目明”就叫做聪明。

一个孩子三岁之内一定可以把世界名画全部看完几十遍。只要看一眼0.1秒钟,就有深刻的印象,这是儿童的天性,慕承和而且他看到这种画,他的头脑神经会跟着成长半城风月。
超过三岁,三岁到六岁;再来就是十三岁;超过十三岁,我们视觉神完全发展成熟,以后再训练,就没有什么用。
所以0~3岁,是培养孩子美感的最佳时机,有这种美学训练、艺术训练的人,将来他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是跟普通人是不一样的。我们所看到的世界是平板的世界,他看的世界是五光十色的世界,你从来不能了解人家的眼光看其它世界,你就丧失了一生的幸福,深度的幸福。
让孩子看尽世界名画,多么简单,只要画册,世界名画、世界有名的风景照片、世界有名的建筑、世界有名的雕塑、世界有名的舞蹈,就是最优美的颜色,最优美的姿式,最优美的线条,让他只要看过一眼,终生不忘。你不让他看,你就障碍他一辈子。
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营造一个书香家庭环境,还是培养一个读经宝宝,或者是出于对美的追求,都离不开经典名画的装饰和点缀...
你还在等什么?送的就是品味,这样的传世名作,你值得拥有!


附:原创 | 北京在谦教育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原创瓷器重磅上市
在谦文化公司(北京在谦教育咨询中心有限公司)作为“爱读经”直属代理,全方位负责“爱读经”系列经典产品的代理、销售与服务耒阳二中。是读经中心官方授权的直属经销商。并积极开发研制原创文化产品。主营产品有在谦文化原创瓷器、爱读经读经机、经典诵读系列、胎早教套装、王财贵教授六五文集等。咨询购买本公司产品请联系在谦文化公司销售总监:何治强,电话 15810094520 微信 15810094520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