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顽game【视频】- 红河鸡街两个间距600米收费站为何不合并收费? 追踪-新广网

2017-12-16 全部文章 304
【视频】| 红河鸡街两个间距600米收费站为何不合并收费? 追踪-新广网
点击上方蓝色字“新广网”即可免费订阅,之后便可查阅新广网所有的红河本地权威新闻资讯及缤纷活动!
微观红河,尽在新广,您值得关注

5月12日,新广网以《小小鸡街片区竟设6座收费站 红河州交通局称4座保留短期不调整》报道了红河州个开蒙间的鸡街片区,设立了多座收费站给广大驾乘人员带来不便,引起了广大读者和网友的热议武间道,其中,间距仅约600米的红河大道收费站和蒙自西收费站笑忘书简谱,夸利亚雷拉分别收费10元和1元的情况更是让很多人不解:为什么不让10+1=11呢?近日,记者又分别采访了这一问题。

鸡街片区收费站示意图
● 收费属于两套系统无法合并
此前,个旧、开远、蒙自、建水之间要互相到达,都必须经过鸡街,而鸡街至开远、蒙自、个旧的距离都约在22公里。今年3月,新街高速建成后,原位于鸡石高速路上的鸡街收费站被拆除,之后,又在鸡街立交南北两侧各建了一座收费站,被拆除的鸡街收费站迁移到距红河大道(蚂蟥塘)收费站仅有600米的地方,变成了蒙自(西)收费站。这样,个旧至开远间原来本是不经过收费站的,现在也要分别通过鸡街1号、2号收费站。而个旧、开远到蒙自,在过鸡街收费站前行5.3公里后经过蒙自西收费站,轿车收费1元。再走600米后过红河大道收费站,收费10元。从建水至蒙自也同样如此,经过蒙自西收费站缴费后,又经过红河大道收费站。

鸡街(1号)收费站
如此短距离的两座收费站早已让广大驾乘人员不适,红河州内多数人均认为应取消红河大道收费站。不过,此前记者采访时,红河州交通局书面回应称:鸡街片区现设置有四个收费站在一定时期内不会进行调整,其中,红河大道收费年限为2006年至2032年,因是属于多家企业自筹资金修建,在政府回购前也无法进行调整。

个旧仙人洞隧道
那么,在收费站不作调整的情况下,间距仅600米的两座收费站能否合二为一,把10元+1元的收费变成11元呢恐惧斗室?当很多驾乘人员都认为这是一个简单问题的时候,两座收费站的主体单位却都称无法做到。
蒙自西收费站由云南建投集团旗下云南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建设运营,其滇南分公司介绍:蒙自西收费站的收费系统属于高速公路联网系统,与云南省内和全国的高速公路都联网,而红河大道收费站只是一个独立的收费系统泸县五中,无法联网。

红河大道收费站
● 收费员常要面对众多质疑
红河大道收费站王站长告诉记者:蒙自西收费站建成后,因为距离红河大道收费站太近顽game,站里就预见到会有极大的压力,都提前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教育,对驾乘人员提出质疑时要如何解释。同时,为了不让驾乘人员造成误解产生大的冲突,站里和公司都制定了应对措施。
今年3月蒙自西收费站建成后,进入蒙自的车辆如果选择新鸡绕城高速费用是20元固始房产网,而红河大道是10元,因此多数驾驶人仍会选择红河大道。收费员确实是经常碰到驾乘人员的质问白小曼,但收费员都会耐心解释:蒙自西收费站收的是已经走过的那一段,红河大道收的是还没有走的这段。

个旧锡都收费站
王站长称:虽然经常碰到驾驶员的疑问,但好在没有发生过大的冲突。
至于为什么不将两座收费站合并收费,王站长称红河大道属于一级公路,由数家企业合股成立鸡蒙公司,筹资建设后经批准设立红河大道(蚂蟥塘)收费站,收费年限至2032年。鸡蒙公司组建了收费队伍,收费系统也是委托他方开发,况且收费站也决定不了这个事。
记者前往收费站采访时,刚好碰到前来维护收费系统的第三方员工,对方笑称:两座收费站合并了,原来的这么多人要如何安置呢?

红河州发展战略
● 个开蒙间有不过收费站的路吗?
国道323线和国道326线自开远重合至鸡街后,323线至建水方向,326线至鸡街经蒙自后终点至河口。虽然早在十多年前云南省确定的个开蒙滇南中心城市就是要统一规划黄瀛漩,共同发展贝爷灌肠,新一届红河州的发展战略也是“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但是记者多次接到当地驾驶员的提问:个开蒙之间,如今走哪条路是不出钱的呢微邦?
记者梳理发现:以家用轿车为例布鲁娜,个旧经锡都隧道至大屯到蒙自,收费从原来的12元调整为16元,若要经过鸡街至蒙自,也要通过三座收费站交费11元丰姿胶囊。个旧要到开远,鸡街也是必经之地,也要经过鸡街1号、2号收费站。

红河大道收费站员工经常要面对质疑
从开远到蒙自,经鸡街过3座收费站,两次收费共11元,若经锁蒙高速至蒙自,则是收费21元。可以说奇妙小镇,个开蒙间,如今确实是没有不设收费站的省道、国道。
而最尴尬的当属个旧市,大屯和鸡街都是个旧市分量较重的两镇,从个旧城区到大屯还是鸡街,都必须经过收费站。此前,个旧的仙人洞隧道也是收费的,从城区到贾沙等乡镇也要通过收费站,好在个冷公路属于二级公路吴雨婵,在国家取消了二级公路收费站后,仙人洞隧道也就撤销了。

蒙自(西)收费站
首席记者 任锐刚 摄影报道
- THE END -
▍来源:新广网(ID:hhnews)
新广网原创稿件,转载请联系授权,并注明来源!
转发是最大的赞赏徐令娜,我与10W+之间只差你一个转发


新广网长期接受来稿,投稿邮箱:news@flyxg.com
广告及客服热线:400-0873-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