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顾佳雯【视频】- 广东广播电视台报道 善宝草药堂-广东热点关注

2016-11-25 全部文章 418
【视频】| 广东广播电视台报道 善宝草药堂-广东热点关注古月山庄
李汉光出生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大洞村,退休后三年前在明城镇创办善宝草药堂,为适应服务的需要在2017年7月迁址于杨和镇铁炉庄村。


经营原生态草药批发零售和民间传统养生保健理疗。
李汉光先生出身于中医世家,从小热爱中医曹明芳,一九八0年取得了广州中医学院中医学士资格,同年参加广州市中医学会第三届针灸医师进修班学习,在靳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李光智,成绩突出,得到靳教授高度肯定并得其真传。






大道至简。善宝草药堂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秉承“传承中医文化,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梳理出适合广大人民群众调养身体的疗理方式,坚持以原生态的草药帮助患者治理疾病,以精湛的针灸技术帮助患者调理人体的经络和脏腑宾阳乐队,并积极传播传统中医疗理的基本知识,尽力达到大病变小、小病变无、防范于未然的目的。创建三年来,善宝草药堂名声在外,来善宝草药求医治病的人越来越多……






草药作为药材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杨立业,依靠草药来治疗某种疾病是最古老的治疗保健方式。在人类文明史上,人类一直依赖传统药物(其中90%以上是植物药)与疾病斗争。各大文明古国和有一定文明程度的民族几乎都有自己的民族医药体系,其中又以中国的中医药体系最为完备,成就最大。在中国古代医药科学中海狸先生,产生了扁鹊、华佗、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等中医学家。
善宝草药堂继承了传统中医的文化,使用的药品全是原生态的山草药。采药、制药等是善宝草药堂日常运作的重要工作之一。每周六或周日,李医生都带着他的采药义工队伍上山采药。



草药采回来后,要经过晒干、制作等处理。
针灸疗法是祖国医学遗产的一部分月下桑,也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族医疗方法。千百年来,对保卫健康,彭晓冉繁衍民族,有过卓越的贡献缘兮,直到如今升学在线,仍然担当着这个任务,为广大群众所信赖。针灸以针刺艾灸防治疾病,是一种“内病外治”的医术,是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作用极致桌面,以及应用一定的操作法,来治疗全身疾病的。顾佳雯其中姚广孝擒龙,针法是用金属制成的针汉尼拔将军,刺入人体一定的穴位,运用手法山田直美,以调整营卫气血,从而达到治病的目的。
李医生精通针灸疗法,是一位针灸高手,高水平的喉咙穴位、眼部穴位扎针,李医生也十分娴熟。


善宝草药堂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己任,在帮助人民群众疗理身体中,积极向人民群众传播传统中医疗理的基本知识花瑶竹酒,让人民群众平时养成良好的中医疗理习惯王琼茶艺,从而达到大病变小、小病变无、防范于未然的目的。善宝草药堂要求大家要掌握的中医疗理知识有:
一、煎药。煎药前要将药洗干净,最好用陶器、砂锅等去煎,一般头煎沸后再煎20分钟,二煎、三煎沸后再煎15分钟即可。
二、煎药、炖东西等一般加上成陈皮、杞子、黑枣和姜,女的再加上红豆和黑豆,男的加上微豆;炖东西,一般配猪肾、小鸟或鸡肾等。
三、针灸前要温饱,否则容易造成晕针。
四、养成冬吃萝卜夏吃姜的习惯。冬吃萝卜可保暧防寒津渊美智子,温中健胃;夏吃姜可以增进食欲、解毒杀菌、驱风散寒。
五、早餐要吃的好,中餐吃的普通金湖人才网,晚餐吃得少。
六、适时给身体补水。 每天的呼吸、汗液、尿和排便,均可导致水分的流失。为了维持正常的身体功能,必须通过摄入适量的水。
七、学会控制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怒伤肝,喜伤心,悲伤肺颤栗之花,忧思伤脾,惊恐伤肾林达浪,百病皆生于气。人一定不要当情绪的俘虏,一定要做情绪的主人;一定要去驾驭情绪,不要让情绪驾驭你南汇桃花村。
八、常见草药的使用方法,化解常见疾病。

今日的善宝草药堂,继续秉承着“传承中医文化,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在实践不断探索,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己任,相信今后的善宝草药堂名声越来越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