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风中战士【视频】- 文旅中国 灯光投影打造的不夜景区-道略文旅

2018-01-30 全部文章 417
【视频】| 文旅中国 灯光投影打造的不夜景区-道略文旅
夜游提供了一个让游客过夜的理由:你想全都玩一遍?晚上不要走!
道略整理丨素材来源自古奇文创、主题公园界等
一个德国家庭王熹蛮,妈妈大约40岁,在西班牙区游玩,大约10多岁的女儿走的慢一些,被周边的东西吸引的有些东张西望,妈妈像一个行军坦克,转过头对女儿说:快点,我们不是来玩的(Come on, weare not here for fun),还有很多任务没完成。
这是欧洲乐园里发生的,就是那个碾压巴黎迪士尼的欧洲乐园!
无论是哪一个国家的游客,总会有人觉得自己买了通票就要把所有的设备玩一遍,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上述的欧洲乐园仅仅是把乐园里的演艺项目都看完就要23小时(不算你在各个剧场来回转换的时间)!
留住游客蔷薇大妈,让他们把列好的清单忘掉,卸下身上的压力多呆一天再回去,景区可以增添多少收入呢?
夜游提供了一个让游客过夜的理由:你想全都玩一遍?晚上不要走!
场地表演
夜光森林/山谷


森林、山谷、甚至动物园都有夜间灯光秀的版本,灯光、投影交织下创造出一种特别的奇幻世界。
Moment Factory使用了一系列的技术,从定制照片的RGB照明到视频映射,以及数千个手工包裹的LED,创造出一个唤起年轻人和老年人共鸣的令人回味的环境。 在竹子身上安置可360度旋转的灯光,人可置身其中感受不同的视听体验。


投影的场景也不局限于森林,其实你可以在任何相对封闭的地方打造一个夜间专属景观。

PROJEKTIL艺术团队的Light Ragaz项目:位于瑞士阿尔卑斯山附近美丽的塔米纳溪谷内。



灯光艺术

日本东京六本木灯光秀

阿姆斯特丹灯光节设计
这一类的灯光作品不可避免的与艺术团队挂钩,如接下来的:《Shogyo Mujo》是由BARTKRESA Design工作室和Josh Harker合作所设计的360度投影映射多媒体的艺术装置作品。

现场提够了10种不同风格的投影画面,这是一场由多边形、科技金属、到绚丽水晶的震撼历程!





发生变化的五彩缤纷骷髅

通过osc就可以结合音乐控制骷髅的变化




这不是LED是投影
水秀
水秀不仅仅包括安装在景观湖泊内的大型设施,也有的水秀小到可以装进室内嫤语书年!

在国际上被广泛应用的AQUATIQUE SHOW所打造的Aqua graphic数码水帘。其数码水帘可不像简单的淋浴喷头一样,而是可以对水进行蚀刻的高科技互动表演。


而更多的水秀集中在大型项目上,类似欢乐谷的水幕天极。

《天幕水极》的推出,一方面延长了游客的驻留时间,另一方面也强化了上海欢乐谷“日夜两栖”的产品特色。

《水舞间》大型水上汇演位于澳门新濠天地内,由全球最伟大的灵感创作大师弗兰克?德贡(Franco Dragone)先生亲自执导一点寒芒先到,是Franco Dragone娱乐集团倾力之作。
这部耗资超过20亿港元(超过2.5亿美元)以水为主题的精彩巨献,创作灵感源自中国文化,在90分钟里几乎没给你任何喘息的时间:舞蹈、杂技、高台跳水、柔术、电单车、滑稽戏……轮番登台献艺,而每个项目的表演者都有自己的show time尽情施展才艺,整台大戏有如好莱坞大片一般充满炫目的视效,令人目不暇接。
传统的城市广场式的水秀表演则完全相形见绌。

体验空间
沉浸式酒吧/餐厅

北京三里屯就有一座有别于传统意义,让客人置身于装置之中的酒吧武松杀嫂雕塑。其内充满想象力的的光线折射、迷幻的海浪声和音乐声、神秘而又绝美的特调酒,都能让来客感受到微观上的变量和化学反应。

日本也有基于投影技术而对餐饮提升价值的例子:
艺术团体 teamlab 近日在日本东京的银座区创建了一个投影互动餐厅。这家独家餐厅每天供应八位客人,为客人提供独特的多感官投影体验的同时,还带来了可口的日本美食。这种沉浸式空间结合了优雅的美食和陶瓷艺术,让餐厅的墙壁和桌面都能带来实时投影特效。

设计师说,当盘子放在桌子上时,菜肴里风景秀丽的世界将会被释放出来dnf幻爵,并展现在桌子和周围的空间上。就像在视频中看到的一样超级坏人系统, 在陶瓷盘子上的一只鸟,会从菜肴里边飞了出来,它可以在一碟菜中飞到桌面的树枝上栖息。

数字空间:





Refik Anadol,风中战士Infinity Room
艺术家有意利用虚拟的投影技术打造三维的空间进而打破真实物理空间的界限,观众在这样的环境中所感受到了环境是介于虚拟与真实之间的,艺术家并没有刻意强调新媒体应运的科技感带来的“优越性”,反而更乐于使观众沉浸其中去去发现从未有过的观察体验感,这种体验感是真实的,朴素的。




Refik Anadol,Infinity Room
利用投影装置呈现在周围环境中的影像,让观众有一种迷离感鲍莉鲍蕾,加之音乐的配合,观众可以完全沉浸在一种漫无目的状态之中,通过观察自己和周围的人感受到一种眩晕式的视觉冲击力,在“失重”感中体验此在空间的趣味。


交互设备
“触发→效果”类


一个位于装置上方的摄像头会捕捉游客的动作和位置来保证互动反馈的迅速

博物馆/故事类
创意团队在迪拜未来博物馆打造的这项医疗互动项目,不仅可以免除大家对体检的恐惧,简直就能让你喜欢上体检,这项游戏完全以体验式的方式进行,游戏结束,体检也就完成了。


这个球体可以感应人的脉搏和体温等信息

日本也有通过互动形式展示和食知识的场馆!




通过一系列互动效果让游客了解和食的相关信息
2018“文旅中国”博览会将会举办“夜游经济”圆桌会议,30-50家文旅项目方和夜游产品供应商将在活动现场洽谈对接鲁山狼,欲了解详情请点击原文链接!

2018“文旅中国”博览会
10月15-16日·北京 新世纪日航饭店
汇聚文旅资源 推动跨界合作
文旅小镇:从定位规划开始,深度解析各类小镇
休闲度假区:国际娱乐集团对待休闲度假的先进理念
古城古镇:多家知名古镇规划方现场内容分享
产业小镇:影视、演艺、音乐如何充实小镇产业核心
旅游演艺:挖掘最新形态,分析路径与方法
数据&榜单:年度数据报告发布,揭晓旅演行业榜单
演艺乐园:乐园少见骑乘设施却能靠演艺获利?
沉浸式演出:当下文旅最热门趋势——体验为王
主题演艺秀:个性化打造乐职网,突出乐园主题的演艺秀
文旅营销:剖析优秀营销案例,多维度引爆端口
IP&影视:多维度IP营销渠道一夜恩宠,乌丸莲耶 影视的可持续宣传
数据点评:在线点评与大数据双渠道助力景区营销
短视频热:抖音快手,怎样通过社交平台打造“网红”
夜游经济:最热门产品入手,深度破解夜游难题
烟花水秀:烟花表演、音乐水秀、夜光森林充实景区
夜光投影:灯光艺术展、数字互动空间提供动感体验
特色街区:聚集全国最热门的特色街区负责人
古街水巷:宽窄巷子、南锣鼓巷运营方的成功经验
文创体验:艺术文创园区、文化体验街的培育过程
洽商交易:整合强势资源,促进行业交流与洽商
文旅地产:万达、恒大等100家文旅集团现场对接
资源集中:300家跨界顶尖内容提供方与营销机构
专题洽商:投资/开发/运营商及内容机构交易洽商
《2018中国文旅产业指南》:免费入册不限数量
免费发布:文旅相关合作内容/宣传均免费入册
定向推送:会上机构人手一册,会后定向投送
报名方式
编辑“文旅中国+姓名+公司+职务+手机号”
1.通过本公众号后台回复
2. 微信:182 1075 6400 (文旅君)
3. 邮箱:ctchina@idaolue.com

长按二维码报名
道略文旅ID:cpresearch
文化旅游大数据、研究咨询和品牌活动机构!
微信/QQ:188 722 968;手机:182 1075 64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