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风暴战区吧【视频】- 纳什基德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一场318分的比赛! 经典回顾-杨毅侃球

2018-07-07 全部文章 306
【视频】| 纳什基德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一场318分的比赛璀璨王座! 经典回顾-杨毅侃球

2018年公布的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榜单中,贾森·基德和史蒂夫·纳什携手入选可谓实至名归黄大陆。虽然他们同为传奇控卫,生涯总助攻都高居历史前三龙渊大唐,但是球风却大相径庭:基德沉稳犀利,善于守,纳什奔放飘逸,精于攻。那么当两人同场竞技时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本期经典视频就带您回顾2007-08赛季常规赛基德和纳什的旷世对决洛希极限。
21世纪初的NBA正处于得内线者得天下的时代,拥有“大鲨鱼”沙克·奥尼尔和“石佛”蒂姆·邓肯的球队掠走了前8年中的7个冠军。但是随着两位点石成金的组织大师贾森·基德和史蒂夫·纳什崛起,内线霸主的统治地位遭到强烈冲击风暴战区吧,他们所率领的球队打法华丽炫目为当时沉缓阵地攻防的联盟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NBA小球风潮的变革奠定基础。
纵观整个职业生涯,基德和纳什分别5次当选助攻王废柴舅舅,前者少年老成连续两年(2002、2003)杀进总决赛,后者大器晚成连续两年(2005、2006)荣膺常规赛MVP王津元,因此孰强孰弱的争论从未间断。2007年12月8日,新泽西篮网主场对阵菲尼克斯太阳,大战一触即发。

比赛开局双方就在基德和纳什的策动下多点开花激烈对攻,随着肖恩·马里昂在上半场结束前压哨跑投命中,太阳以6分的微弱优势领先篮网。
易边再战,第三节基德远投稳定命中吹响篮网反击号角森林好小子,他的左膀右臂文斯·卡特和理查德·杰弗森也相继建功追近比分。第四节双方竞争逐渐白热化,珂兰葵尔瑞7次打平,14次交替领先,基德的罚球帮助篮网反超比分,不过最后2.1秒纳什通过掩护摆脱防守用一记神奇的干拔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裤头冒险。

加时赛由于卡特此前犯满离场,基德只能孤军奋战,他多次强突并造成“小霸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第6次犯规传递必胜决心,纳什则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顶开基德防守打成2+1。第一个加时战罢,双方依旧难解难分。

第二个加时,双方再度陷入拉锯战,纳什率先开火打出进攻高潮,随后杰弗森也毫不示弱连取9分强势回击。最后14秒太阳的替补球员们立下奇功,鲍里斯·迪奥错位勾手命中,莱昂德罗·巴博萨奉献关键抢断,纳什两罚全中终结悬念,最终太阳以161比157险胜篮网超级一星龙。
全场比赛双方合砍318分令人叹为观止佛洛蒙,而基德38分14助攻14篮板对轰纳什42分13助攻6篮板的震撼表现更是足以载入史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