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风雨无阻歌词【视频】- 沙特那么有钱,为何做不了中东霸主? 原创-照理说事

2016-04-30 全部文章 414
【视频】| 沙特那么有钱,为何做不了中东霸主? 原创-照理说事
点击上方“照理说事”关注我们

您喜欢迎点屏幕右上方的分享按钮
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优质内容。非常感谢!

欢迎捧场照理说事!
说起沙特,大家肯定首先联想到的是土豪二字。石油给沙特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但是与此同时,大家也会产生一个疑惑,就是这个沙特这么有钱,为什么不能成为强国?这期节目,咱们就聊聊这个话题。

相信有朋友会说,沙特挺强的呀,沙特不是个G20国家吗?的确,很多沙特人也说自己是GDP排在世界的前二十陈梦吉传奇,采购武器动辄就上千亿美元。沙特军队装备的先进武器,多得不能再多了,扔掉的破烂装备放在其它国家都算宝贝。但是风雨无阻歌词,您有没有想过,沙特现在的这一切郑毅洁,哪些能离得开石油?没有了石油肖志恒,沙特还能在欧佩克里有发言权吗?
没有了石油换来的大把美元,沙特凭什么在中东地区有影响力?换句话说,沙特这个国家唯一的强大就在于它地底下有着巨大的石油储量,而且是低成本就能开出来的石油。正因为有了石油才能换来钱杜瓦罐,再用钱去收买自己的影响力。

然而真正的强国并不是有钱就能有一切,强国不仅仅是有钱,强国最主要的是要有自己发达的经济体系。每一个强国背后,还都有一个优秀的民族,然而沙特呢?在那片土地挖出石油之前,沙特其实非常贫穷,特别是在沙特的内陆地区叫做内志王国,那里的民众主要的生计就是,养骆驼、放骆驼、买卖骆驼,几乎百分之百都是文盲。
在沿红海沿岸的汉志王国相对要发达一些汪寅仙,有一些比较发达的商业贸易,但是整体来说,沙特就是一片贫瘠的沙漠和几个小块的绿洲。沙特人的生活水平比非洲也强不了多少,沙特的石油是在二战之前才发现的,但是那个时候沙特的石油,完全控制在英国人和美国人这些外国资本手里,沙特人还是那么贫穷的落后。

一直到了五十年代以后,随着战后经济的复兴,第二次工业革命之后的内燃机时代。工业和汽车对石油的需求巨大,沙特的收入开始高速增长,特别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之后。经过沙特的斗争,沙特把石油资源的控制权开始收回本国,因为开采成本非常低,加上国际需求量巨大,自此之后沙特才开始赚的盆满钵满你鼓舞了我。
从前那个放骆驼的游牧民族,开始一下子成了土豪。本来非常没有存在感的沙特,在掌握了石油大权之后,还不甘寂寞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发起设立了欧佩克,也就是石油输出国组织陈泽耀。开始利用自己丰富的石油资源干预起世界的石油价格,俨然成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

但是虽然随着口袋里的美元越来越多,沙特的地区影响力,地区野心也越来越大仙徊,越来越以阿拉伯世界的老大自居。可惜很遗憾,花钱买来的强国跟真正的强国,只要真刀真枪比划比划就原形毕露了。同样是美制的先进装备psvtv,以色列人用起来就是虎虎生威,庞凤仪在中东无人能敌。而拿在沙特人手里,简直就惨不忍睹。
在也门,面对一群连统一军装都没有的胡塞民兵武装,沙特军队被打得溃不成军肖玉壁。本来出兵干涉也门内政,结果反倒被反击的胡塞武装攻进了本国境内。大批的先进装备被小米加步枪的民兵缴获,石油给沙特带来的是巨额的财富,每年几千亿美元的收入,但是沙特只知道,用这些钱全球买买买,除了采购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支撑自己的强国面子,其它的资金大部分都拿来消费了爱川香织。

我们可以看到奢华无比的宫殿,满街的豪车,停满机场的豪华专机雪弗莱赛欧,王子们遍布全球的豪宅。就像当年从美洲掠夺了巨额财富的西班牙殖民者一样,没有把这些财富花在投资上,没有把这些钱用在实现自己的工业化建设上,没有变成创造财富的能力,而是用来从法国采购奢侈品来享受。到头来用自己的财富,支持了别人的工业化杨蕾前夫,成就了别人的强国梦,而自己却一步步的走向衰落。
今天的沙特不也一样吗?石油换来的巨额财富,至今也没能给沙特打造一个新的经济支柱。几十年了,沙特的一切,仍然还是建立在石油出口之上。也许您会说,人家沙特的石油,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是今天的现实是,油价的暴跌,让一贯土豪不差钱的沙特,已经难以支撑国家庞大的支出,难以支撑王子们无尽的欲望。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随着,人类对环保的重视,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到了石油出口不再能支撑这个挥霍无度的土豪帝国的时候,沙特还拿什么,维持它建立在金钱之上的强国迷梦呢?

欢迎视频下方留言评论
别忘了点赞 转发支持我们!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