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马克·鲁法洛【视频】- 我的音乐时代 龙门映画-爱龙门

2019-08-05 全部文章 330
【视频】| 我的音乐时代 龙门映画-爱龙门


1
罗威,在龙门音乐圈子里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高志溶。十几年前的一天,罗威到县城新华书店购买吉他教材张伊明。在书摊上他跟一位购书者攀谈起来,发现对方是一位从外地来龙门的音乐老师,于是他找到了学习音乐的机会。那次偶遇,使罗威开启了音乐的大门;后来他组建了一支叫做“时代”的乐队,从此音乐赋予了他整个青春时代不一样的质感。
音乐是一种奇妙的媒介,它使所有喜欢它的人很自然地聚拢在一起。2010年,罗威跟朋友们组织了一场大型的演唱会。青春张扬,大家凭着一腔热情,靠自己出资和朋友赞助,30多人的无偿演出吸引观众挤爆了影剧院。那场名为“我们都是好朋友”的演唱会,马克·鲁法洛是罗威最引以为傲的事情,也是龙门本土音乐人最鲜明的记忆之一。
罗威是一个勤勉的人,他同时是产品摄影师、婚礼摄像、音乐培训老师胡叶新。按照罗威的说法,玩音乐是一件很需要坚持的事情;例如练吉他的手速,你会花很多时间去练一小段,可能演绎的时间不到3秒钟,但这小段弹奏起来比较困难的话五洲交通股吧,就要花二到三月的时间去练习。如果能一直用练琴的方式去做人做事,就会坚持而专注。
去年底,罗威和朋友们重启了自己的音乐品牌——“时代音乐”。罗威做过很多工作,那是生活的需要,而对音乐的初心和热诚则是生活的乐趣。
音乐总有一种魅力,让你在人生苦旅中休息整顿,再启程出发。
2


龙门街坊熟知刘卫聪的印象,是一个在西林河边用音乐恣意表达的男孩,俗称卖唱。
两年前,二十岁出头的刘卫聪从深圳回到龙门,准备扎根本地摸索自己的音乐理想;他利用河边卖唱和酒吧演出的机会,开始筹备音乐培训班。一如他大胆直率的风格,仅仅靠手中的一把吉他和两千多钱的启动资金红桃k生血剂,刘卫聪就干脆利落地开始了创业。
他成功了,而且并非运气。现在,卫聪的“爱乐”琴行已成为本地音乐培训的标杆。
卫聪身上洋溢的热诚产生了一种引力;汇聚到他身边的朋友们,也给予了他更充分的力量去贯彻音乐理想。这个羞涩、不善言辞的男孩,对音乐有着近乎执拗的追求;他在描述未来愿景时,毫不掩饰地流露出一种使命感。
“下来我希望自己的琴行能继续发展下去。同时龙门有很多热爱音乐的人,我很希望自己能成为领路人,对此我也有信心广合腐乳史逸婵。”
卫聪觉得享受音乐比赚钱更重要。天气晴朗的夜晚,你在河边的散步冯坚妮,或者就能看到他在河边卖唱。
3

上世纪90年代,美术老师廖漫源和音乐老师刘旭临等人,成立了龙门第一支乐队。当时成员都是在职教师,所以取名“龙师”乐队。那时候本地的音乐人都有一种年少不轻狂的从容,何孟怀没有凌云壮志、不谈远大理想,拿起一把吉他,全因纯粹的热爱。
利用下班时间、周六日、暑假寒假,廖漫源等人一起排练乐队,去找一些当时比较流行的歌曲来“扒带”。在校园、龙珠广场的义演引起热烈反响,“龙师”乐队渐渐有了一定影响力。很多学生或社会上的音乐爱好者也找上门来分手妻约,希望学习贝斯、吉他、架子鼓。后来龙门也出现越来越多的乐队虚拟天空。
在一批音乐爱好者的耕耘下,龙门培育音乐艺术的土壤慢慢从贫瘠变得丰沃。玩音乐二十多年,廖漫源见证了龙门民间音乐的发展。他说,十几二十年前,经济条件有限,想买一把好的吉他是比较困难的。而现在学习音乐的条件好了,培训机构也多,特别是酒吧、餐厅等场所也有乐队进驻,喜欢玩音乐的人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他觉得这样挺好。
“虽然一直玩音乐,中间由于家庭、工作的原因也停了有十年,现在看到龙门的音乐氛围这么好,感觉自己又年轻了,有了想重新玩音乐的冲动。”廖漫源笑了笑。
时光流转、青春褪色,他们对音乐的热爱一直贯穿始终。编辑:爱龙门新媒体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