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马小跳动画片全集【视频】- 请收图 河岸上千人围观鼓掌雀跃,原来有7条龙艇在兜圈比赛-魅力万江

2017-01-14 全部文章 281
【视频】| 请收图 河岸上千人围观鼓掌雀跃,原来有7条龙艇在兜圈比赛-魅力万江

今天早上,万江街道蚬涌社区群众翘首期盼的“龙艇竞赛”在谷涌桥河畔隆重举行沐灵山。
从谷涌桥桥头到黄粘洲海心洲,两岸人山人海、一片欢腾,数千市民聚集比赛现场,观看精彩绝伦的龙艇竞赛。
据了解,今年蚬涌社区延续端午扒龙艇的习俗,吸引了蚬一、蚬二、蚬三、企石、湾头、小海口、梅树墩等7支代表队报名参加。

每条龙艇由12人组成一队动燃之土,其中船员(俗称“扒仔”)11人刘连思,舵手1人,船上不打锣也不打鼓(水乡也俗称为“扒屎艇”)钴弹。
今年举办的传统龙艇竞赛不仅深受蚬涌社区居民的喜爱,也正逐渐成为该社区与周边社区最盛大的联谊活动。

本次比赛形式为“环绕赛”,每支龙艇需划行1个大圈(黄粘洲海心洲处转弯)和6个小圈(谷涌小学对出河面处转弯)韭杞茶,终点设在主席台对出河面,根据各队伍冲刺先后确定名次并予以奖励。

对于“扒仔”而言口哨战歌,这是一场“长途耐力赛”银魂定春,既考验他们的气力,也考验其耐力,扒完全程共用时约2小时左右。

前来观赛的群众早早就已经围满了比赛河畔两侧。不少观众来自万江各社区,有的更是从相邻镇街远道而来,市民陈先生表示,蚬涌社区较早开展龙艇竞赛,今天趁着周末特地过来观看,一解“龙船瘾”。

11点30分,七支龙艇代表队齐集谷涌桥桥头一决高低,随着裁判一声号令,身着各色战衣的龙舟队员奋力舞动手中的船桨,喊着整齐的号子,龙艇就像龙入云海飞驰向前姚黛玮。

在一阵阵的喝彩声和炮竹声中韩芝俊,劈浪翻波释小龙女朋友,穿梭划行。七支龙艇在湖面上飞快移动,你追我赶,相互比拼,场面十分热闹壮观马小跳动画片全集。

河面阵阵吆喝,岸上爆竹轰鸣,声声喝彩后退的反义词。不少站在河畔的观众脱鞋溅水,待龙艇靠近时,马来法为其泼“龙舟水”邱宗志,激情四射,以此形式给“扒仔”加油鼓劲。

只见健儿们奋臂击桨,水花激溅,力争上游的水乡风情画又一次展现在人们眼前。

经过2小时的角逐,企石获得第一名,蚬二第二名,湾头第三名小菜花滚过来。

在万江,村村有龙船,家家知龙舟。龙舟艾莎·卡扎菲,俨然已是万江人生活起居的一部分。

万江人是如此的挚爱龙舟比赛,以至于每年都要举办“传统龙舟、标准龙舟、龙艇”等多种形式的竞技和斗艳比赛蕲春人才网,全街道村村有龙舟,百姓家家爱看龙舟,龙舟在万江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如果今天没有到现场的小伙伴们
不要担心
下一场龙艇竞赛也随即敲响
预告“2018谷涌社区龙艇竞赛”
时间:6月2日12点半
地点:谷涌社区谷涌祠堂对出河岸

长按二维码关注魅力万江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