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马马虎虎打一生肖【视频】- 紫泥小壶茶浮水,君子墨客痴情器 紫砂壶-鸿HUNG

2018-02-18 全部文章 341
【视频】| 紫泥小壶茶浮水,君子墨客痴情器 紫砂壶-鸿HUNG

微信号:JinbuHUNG
『鸿鹄之志,不坠青云』
夏日炎炎,一盏清茶往往能抚平人躁动的内心。端坐雅室,杯中茶叶浮水扎巴依的春天,清香扑鼻,悠然间仿若尘世躁动都已远离。

爱茶之人讲究好茶配名器,因此,论茶道便少不得要想起许多文人雅客都偏爱的紫砂壶。上溯至春秋战国之时商贾巨富“陶朱公”,数来,紫砂陶的存在已有二千四百多年的历史了。

紫砂陶蜕变于一种特殊的矿土,泥色有紫高明婷,有红,也有绿或白等。由于不挂釉,因此触手间自有一种细细的磨砂感。
经高温窑烧却不改泥土本色,坚持以自身原有的风貌示人,色泽温润,独有一番古雅风味。若是万物有灵,想象中紫砂陶便该是一位面容清秀,布衣披发的书香才子吧。

▲紫砂泥

世人多追捧紫砂陶,却各有想法,有人爱它触手间的朴实感,有人喜它质地不俗的儒雅,也有人喜它特有的低调,另有人附庸风雅,追逐它自带的一股书香涵养。
其实花入各眼,器具能有如何的底蕴,除却本身的制造工艺等之外,还要看用它的人对它是一种怎样的影响。所以在紫砂陶器具中,常与君子与茶打交道的紫砂壶最为出名董菲菲。


紫砂壶是世间茶具之首,它一直内外兼修,塑造自己独特的美。
《阳羡茗壶系》有云“壶经久用,涤拭日加,自发黯然之光黄水谣简谱,入手可鉴。”以茶养壶,以壶孕茶,壶身有容鉴宝天书,便似名士心中丘壑万千。
且紫砂壶泡茶不易变味,不感炙手,不刷无味。一如它坚持自身本色的执着,才能在茶器中独占风骚。

壶身自有韵味,壶上也有文章。紫砂壶如此佳器,爱它之人又怎会舍得不赋予它灵气。壶身好似一张绝佳的宣纸天边的情歌,文人雅士吟诗作画,题字记事于壶上,壶便有了其他的意义杜丘之歌。
馈赠好友之时,大可将留言刻在壶上。壶身刻字刻画,不仅使紫砂壶更有收藏价值,也推动了陶刻艺术的发展。

“字随壶传、壶随字贵”凯尔尼格征,壶内是喉底回甘的清茶,壶外是名士之风、山水花鸟的意境,更是令人见之忘俗。
方非一式,圆无一相,紫砂壶造型亦是千姿百态。或有取材于自然的飞禽走兽,花木藤草,也有仿青铜,利索夫斯基竹木等其它实物之形,写实写意甘洛凡,不尽相同。
名家手下,紫砂壶还包含着塑造者的气度风格,有清秀飘逸便有粗犷简雅,相差相似,更见难得。


自带底蕴的器具是能够对人的心性产生影响的,紫砂壶便可做到这一点火影之白羽。初见便能让人迅速沉静,再饮一杯壶中温茶,更能使人灵台清明。
天长日久的积累姜堰人才网,马马虎虎打一生肖在美的享受中陶冶情操,也能为自己打开更为开阔的眼界,如此才是紫砂壶与拥有者心意相通。

紫砂壶的气韵在一派岁月静好中自然凝结,牵引着对它心向往之的人到来。目光停留在醇厚温实的壶面上别惹蚂蚁,内心澄澈,腹有气质百色民族高中,它与茶香相伴,回味悠长。

《指尖上的传承 · 千年紫砂》
长按二维码一键加关注

-END-
图片、视频源于网络 侵删致歉
编辑:进步文化| 转载联系后台
投稿、合作邮箱:jinbuchuanmei@126.com
投稿、合作电话:0371—8996555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