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高孝周【视频】- 梵·生:岩井俊二导演的《燕尾蝶》。 放映预告-浙师大影评学会

2018-08-31 全部文章 413
【视频】| 梵·生:岩井俊二导演的《燕尾蝶》。 放映预告-浙师大影评学会

编辑 | 山妄

梵·生 | 主题放映
你能看到的是生活最本真的面目整垮前男友,
在恬淡之间的野蛮生长最终得到更加洗涤人生的青春启迪。
岩井俊二《燕尾蝶》:
10月7日 (本周日)
18:30
17-212

电影简介
在经济鼎盛时期,大量的外国移民涌入日本,他们把那里视为淘金的天堂去拼命挣钱,并给它起名为“元都”。然而日本人痛恨这个名字,就管这些移民叫做“元盗”。
母亲死后,一个无名的“元都”少女被送到妓女固力果那里。好心的固力果暂时收留了这个少女寿喜烧西部片,并根据自己胸前所纹的蝴蝶给少女起名为凤蝶。
一天,固力果带凤蝶去了一家名为“青空”的废品安置区兼汽车修理站。

在那里,关雪盈凤蝶结识了火飞鸿、阿龙、狼朗等人驸马十六岁,他们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元盗”。不久,时常去“青空”帮忙的凤蝶逐渐与他们熟识起来电鳗鱼,并成为了亲密的朋友。一天夜里,固力果的一个客人欲强奸凤蝶。闻讯赶来的阿龙失手将此人打死。在处理死尸时,大伙惊奇地发现这个人的腹中竟然藏有一盘磁带仙流文,上面录有美国歌曲“My Way”。

真实身份是某秘密组织杀手的狼朗土淘网,通过同伙春梅得知,被阿龙打死的那个人是黑社会成员须藤,而那盘磁带中隐藏着制造伪钞磁性感应资料。众人利用这盘磁带大量复制伪钞,一夜变为巨富。阿龙等人发财后回国托业桥,高孝周而飞鸿则离开“青空”到城里买下一家夜总会并把那里办成专供固力果演唱的Live House。不久,固力果由于演唱天赋出众而与唱片公司签约。在公司的干涉下,成名后的固力果不得不与飞鸿这些“元盗”断绝关系。

与此同时,那盘磁带的主人蛊夫,黑社会首领刘梁魁得知磁带下落,派手下追杀飞鸿、固力果等人蔡文姬无惨。逃亡中的飞鸿由于使用伪钞被警察逮捕,严刑拷打后死于狱中崔若涵。固力果在刘梁魁的手下劫持赶到“青空”去取磁带,在春梅的帮助下狼朗机智地干掉了这些匪徒。一场风波过后蒋雪莲,人们又回到“青空”以火葬的形式向飞鸿告别,悲伤的凤蝶将成箱的钞票也赴之一炬。
最后久保田玲奈,凤蝶将磁带还给了偶遇的刘梁魁,并告诉他固力果就是他失散多年的妹妹。

导演



岩井俊二(Shunji Iwai、いわい しゅんじ),1963年1月24日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毕业于横滨国立大学,日本导演、作家。

1992年,岩井俊二大学毕业后,拍摄恐怖片《鬼汤》而出道太极千字文。
1994年,凭借电视短片《爱的捆绑》获得柏林电影节的NETPAC奖 。
1995年,岩井俊二执导了他的剧场电影处女作《情书》。

2001年,拍摄音乐犯罪片《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2004年,岩井俊二执导个人首部喜剧片《花与爱丽丝》杨贤江中学。
2006年,担任爱情片《彩虹女神》的制片人 。2009年,岩井俊二与娜塔莉·波特曼、姜文等12名导演联袂执导短片集《纽约盲嫂,我爱你》。

2011年,拍摄记录日本震后福岛实况的纪录片《3.11后的朋友们 剧场版》,该片入围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论坛单元”。
2015年,执导首部动画片《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该片获得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片提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