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高洪波宣布辞职【视频】- 想吃绿色无公害蔬菜?自己种的最放心——打造低碳节能家庭(12):DIY绿化篇(4) 视频微课堂-孝乐工程

2018-08-17 全部文章 335
【视频】| 想吃绿色无公害蔬菜蒋晓松?自己种的最放心——打造低碳节能家庭(12):DIY绿化篇(4) 视频微课堂-孝乐工程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在前三讲的绿化篇里,
我们介绍了家庭花墙、绿墙、花园、小池塘等的制作方法,
今天是绿化篇的最后一讲,
介绍的是更接地气的菜园住银所。
牛健老师,介绍了三类菜园。

有机土培菜园
如果你从来没种过菜,也许会觉得很难,但其实牛健老师说在阳台很多菜非常好种。
比如绿叶菜:芹菜、韭菜、生菜花雨伞官网,容易生长,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种。
可对于土培种植,有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生虫花非花简谱。
首先井星文,在城市里不建议使用农药洪荒时辰。毕竟种菜也是为了吃得安全,而没有经验的我们,不知道多少肥是有效而对人体无害的,最重要的是大家住的很近,邻居可能会受到农药气味的影响。
那么应该怎么处理?
牛健老师提供了三个建议。
方法一:从源头控制
比如韭菜、生菜、空心菜等韩彩媛。
可如果就想吃易长虫的蔬菜,比如小白菜、小萝卜关中刀客,又该怎么办呢?
方法二:外部环境控制
也就是说,可以选择相对寒冷的季节种植史坦尼斯。
方法三:物理方法隔离
作为最传统方法种植的土培菜园,由于需要经常花时间浇水,更适合时间富裕的中老年朋友,娄清可以在家就享受种菜的乐趣。

有机水培菜园

如果说,土培方法适合空闲的老年朋友,那么水培更适合繁忙的年轻人,浇一次水,即使离家一个月也没关系爱在暹罗!
可以选择这样一个盆,在里面种上蔬菜:
也可以选择水杯,蔬菜也可以做绿植花木衣世!
那什么叫有机水培?
传统的种植公司的水培使用的是化肥配的营养液妖精当道,不但不环保,而且配比非常专业,我们普通人很难学习。
而牛健老师的方法是在水里加一点有机肥异世界女神传,把它兑成有机水培的营养液。
推荐用蚯蚓粪——淘宝可以买到,像上图的大盆使用两捧,小水杯只要一小把即可。
这样做,不仅可以让菜种得更好,还可以减少家里的厨余垃圾鬼胎十月,环保又实用。
以上两种菜园都是户外的,其实室内也可以种菜呢!
室内菜园

只要准备这样的容器和补充光源:
更环保的是,
光源除了是节能的LED灯,连电源供应也是绿色的太阳能呢!
想了解更多细节京乐春水卍解?请戳上面完整视频!


本周四,
【家庭低碳改造:
堆肥厨余篇(上)】,
欢迎您的持续关注杵臼之交!

相关文章:
如何在家庭生活中做到用电的节能减耗?——打造低碳节能家庭(1):节电篇(上)
家庭里不合理的房屋结构和装修导致的电耗美津龙,高洪波宣布辞职如何改善撒哟娜拉?——打造低碳节能家庭(2):节电篇(下)
中国地大物博,为什么还要节约水资源?——打造低碳节能家庭(4):节水篇(1)
家庭节水改造的几个方法——打造低碳节能家庭(4):节水篇(2)
家庭用水量月降65%的实操篇——打造低碳节能家庭(5):节水篇(3)
手把手教你制作家庭太阳能发电站——打造低碳节能家庭(6):家庭太阳能改造实操篇(1)
手把手教你制作家庭太阳能发电站——打造低碳节能家庭(7):家庭太阳能改造实操篇(2)
手把手教你制作家庭太阳能发电站——打造低碳节能家庭(8):家庭太阳能改造篇(3)
学会DIY花墙,拥有欧式花园阳台不是梦!——打造低碳节能家庭(9):DIY绿化篇(1)
看惯了白墙、壁纸,不如自己动手打造环保时尚的绿墙吧!——打造低碳节能家庭(10):DIY绿化篇(2)
如何在有限的空间下开辟属于自己的小花园东陵盗宝?——打造低碳节能家庭(11):DIY绿化篇(3)
? 长按下方二维码,赶紧关注我们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