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魔女审判【视频】- 百老汇与奥斯卡的结合:欣赏15部经典音乐剧电影 电影-黄佳音幼儿小提琴教育

2016-09-28 全部文章 408
【视频】| 百老汇与奥斯卡的结合:欣赏15部经典音乐剧电影 电影-黄佳音幼儿小提琴教育城外的月光

转小提琴之家
电影史上百老汇与奥斯卡的结合不胜枚举,有时是百老汇戏剧助力电影,有时是电影佳作被搬上百老汇的舞台,无论如何,它们总是奉献给了奥斯卡一出又一出好戏。今天,“影音新生活”给大家带来获得多项奥斯卡奖的15部经典音乐剧电影:
1《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2012)
《悲惨世界》曾获得第85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化妆与发型三项大奖及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歌曲五项提名。

影片源自经典名著,改编百老汇著名剧目的史诗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的故事主线围绕男主人公、获释罪犯冉阿让试图赎罪的历程,融进了法国的历史、政治、法律,正义、宗教信仰等方方面面的内容。

本片在奥斯卡上获得多项奖项混沌妖皇,而它的主要演员也曾“混迹”伦敦西区和纽约百老汇的舞台,休·杰克曼、罗素·克劳均展现了自己的歌喉,阿曼达·塞弗里德超常发挥,海瑟薇更是毋庸置疑。
《悲惨世界》片花:

2《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2004)
《歌剧魅影》曾入围第77届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歌曲三项提名。

影片改编自由音乐剧天王安德鲁·劳伊德·韦伯制作的音乐剧,是全世界票房最高的舞台剧,高达32亿美元。

将《歌剧魅影》带到百老汇之后,韦伯找到了导演乔·舒马赫,将这部音乐剧拍成了电影。
《歌剧魅影》精彩片段:

3《雨中曲》Singin' in the Rain(1952)
《雨中曲》曾入围第25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配乐两项提名。

这部电影是由音乐剧改编而来,改编后的音乐电影还成为由美国电影协会评选的“25部最伟大的音乐电影音乐剧”第一名。这部歌舞片反映好莱坞从无声片到有声片的过渡捷威公棚。

本片是舞蹈大王金·凯利的精心杰作,尤其是他在雨中自导自唱自跳的主题曲,已成为好莱坞最经典的歌舞场景。
《雨中曲》片段:

4《西区故事》West Side Story(1961)
《西区故事》曾获得第34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响、最佳电影剪辑、最佳配乐十项大奖。

影片的剧本改编自亚瑟·劳伦的百老汇歌剧,展现了现代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悲剧,是一部精美、感人、富于情感纠葛、观之荡气回肠的歌舞片全上品。

它暴露社会问题的倾向,现实主义的表达,使之成为歌舞片的典范之作。
5《窈窕淑女》My Fair Lady(1964)
《窈窕淑女》曾获得第3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响、最佳改编配乐八项大奖。

《窈窕淑女》原本是据英国剧作家肖伯纳的剧作《卖花女》改编的音乐歌舞剧,这部音乐歌舞剧在百老汇演出大获成功,被布鲁克斯称之为“本世纪最优秀之音乐歌舞剧”,荣获托尼奖,被纽约戏剧评论界和外部评论界评为1956年最佳歌舞剧。

1964年,华纳兄弟影业公司把《窈窕淑女》拍成电影在美国上映,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6《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1964)
《欢乐满人间》曾获得第37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电影剪辑、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原创配乐五项大奖。

音乐剧 《欢乐满人间》最初是以电影的形式与观众首次见面,当时是由迪尼斯制片公司根据英国作家特拉弗斯创作的童话改变而成,电影讲述的是一部反映人性的故事。

影片《欢乐满人间》一经上映包伟民,郑恩柏便大受观众追捧,也赢得多项奥斯卡,于是同名音乐剧便被搬上了百老汇的戏剧舞台望江二中。
7《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1965)
《音乐之声》曾获得第3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响、最佳电影剪辑、最佳改编配乐五项大奖。

《音乐之声》改编自百老汇同名音乐剧,不论是音乐剧版还是电影版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风格清新,雅俗共赏,片中的歌曲脍炙人口,人物纯朴而正直的思想感情动人心弦。
8《歌厅》Cabaret(1972)
《歌厅》曾获得第45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音响、最佳电影剪辑、最佳配乐八项大奖。

这部影片改编自百老汇歌舞剧,全片导技出众,歌舞编排极富新意,跟50、60年代的歌舞片截然不同,初家晴,灯光摄影亦异常出色露露重生记,生动地营造出时代气氛。
9《浮生若梦》All That Jazz(1979)
《浮生若梦》曾获得第52届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电影剪辑、最佳歌曲四项大奖魔女审判。

著名金奖导演鲍勃·福斯的《芝加哥》开门见山的第一只曲子就是《All That Jazz》蔺漪阳,其来源就是这部1979年导演的电影《浮生若梦》末日公寓。

《浮生若梦》是一部音乐歌舞片,集七十年代爵士乐之大成。
10《雌雄莫辩》Victor/Victoria(1982)
《雌雄莫辩》曾获得第55届奥斯卡最佳歌曲一奖及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六项提名。

《雌雄莫辩》是根据德国导演莱·许恩采尔1933年的同名影片改编的第五个版本。

这部电影成功后,女主角朱丽·安德鲁斯在1995年和丈夫把这部电影改编成音乐剧带上了百老汇的舞台,朱丽当然仍是绝对的女主角。
11《红磨坊》Moulin Rouge!(2001)
《红磨坊》曾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两项大奖及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音响、最佳电影剪辑、最佳化妆六项提名。

《红磨坊》的成功在2001年又带起了一股音乐剧风潮,百老汇也适时地将它搬上了戏剧舞台。
12《芝加哥》Chicago(2002)
《芝加哥》曾获得第7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响、最佳电影剪辑六项大奖。

影片改编自经典的百老汇音乐剧,该音乐剧从1975年4月12日开始,在美国纽约的百老汇演出,直到1977年8月27日停止,总共演出936场。

影片以两位“杀夫女豪杰”通过杀人一举成名、踏上明星路的遭遇,以及律师比利和媒体的炒作,揭示了不择手段求成名的世态。
13《绿野仙踪》Wizard of Oz(1939)
《绿野仙踪》曾获得第12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最佳配乐两项大奖及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视觉效果四项提名。

影片是根据同名童话改编的经典儿童音乐电影。讲述了一阵龙卷风把小女孩多萝西从黑白的乡间小屋吹到彩色的梦幻世界薛宝琴是谁,他们在那一幕幕奇幻的探险中江湖奇兵,学会了如何培养内涵、智慧和勇气,也体会到亲人的爱胜于一切这个道理。

朱迪·加兰这部电影的成功也让音乐剧版的《绿野仙踪》成功地登陆百老汇的戏剧舞台。
14《追梦女郎》Dreamgirls(2006)
《追梦女郎》曾获第79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音响效果两项大奖及最佳男配角、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歌曲四项提名汤子嘉。

本片编导比尔·康顿在百老汇舞台剧《追梦女郎》首映时就被深深打动狂花凋落,决定要将舞台剧搬上大银幕,电影版《追梦女郎》通过三个黑人女孩的完美演绎诠释了梦想的伟大力量。

另外,为了向同名百老汇舞台剧致敬,在舞台剧中扮演劳莱尔的洛雷塔·戴维尼也在片中扮演了爵士歌星。
15《国王与我》The King and I(1956)
《国王与我》曾获第29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配乐五项大奖。

电影改编自百老汇音乐剧《国王与我》,是世界音乐剧舞台上最经典的作品之一,出自美国两位最有名的音乐剧搭档罗杰斯和汉默斯坦。

改编后的电影版本也相当受欢迎,也曾荣登美国电影协会评选的“25部最伟大的音乐电影音乐剧”之一大侠卢小鱼。
不管是百老汇的音乐剧改成电影,还是将奥斯卡电影改成音乐剧冒险岛角色卡,它们都历久不衰,依然动人心魄。喜欢看电影,又喜欢听音乐的朋友们赶紧收了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