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魔道天君【视频】- 武汉自驾2.5h的大自然民宿,韩国建筑大师亲造,择山而栖,美到窒息 享轻奢-自然旅行家

2014-09-17 全部文章 291
【视频】| 武汉自驾2.5h的大自然民宿,韩国建筑大师亲造,择山而栖,美到窒息 享轻奢-自然旅行家


龟峰山下韩养村
摄影by 自然旅行家

人为什么要旅行
因为旅行是一种浪漫
麦田中的咖啡馆
大自然里的院子
体验你平时难以实现的想象
_ by 崔大叔

见到崔大叔的时候
他正在民宿扩建区域的建筑工地上
和工人们一起做事,手拿着工具
着简单衣衫,冲我们温和的微笑
韩国生活41年,中国生活13年
如今一直在湖北安居
十几年修炼的中文算得上流利
聊起天来感觉轻松,人很风趣

?// 崔大叔
大叔以前在韩国是画家,后成建筑大师,缘分始于参与中国的设计项目,便经常飞的造访中国多处。最远是新疆陆维梁,最多次湖北,最印象深刻属杭州莫干山。
多次来湖北,去过襄阳,武汉,荆州,跑遍了湖北省内各地尿糖试纸,直到黄冈麻城。
当时,麻城龟峰山接待中心项目黄种人简谱,请崔大叔设计。工作的关系,有了奇妙的结缘。当艺术家与龟峰山确认过眼神,事情就不简单了。

第一次见龟峰山,大叔觉得很像韩国老家的山,心生欣喜。建筑大师都希望有某件作品代表自己的建筑个性,嘴巴上老是讲理念不痛快,不如给人看来的直接。
正好当口袋足够充裕的时候,崔大叔自费自建了这座漂亮的房子,修建长达六年,刚刚接待客人邓佩仪。


崔大叔谈他的民宿
现在
游客去到龟峰山
便能见到两处崔大叔设计的建筑
一是游客中心,二是韩养村


龟峰山下的民宿

抵达韩养村,小乐的第一感受是“不真实”。不真实它就在仅离武汉2.5小时的麻城怒龙战记3,不真实它遗世独立,坐落高山之下,漂亮高雅却如此轻易亲近。

韩养村大门层高数米,木质结构姜均成,韩国青纱灯笼悬于屋顶,这样的大门只在韩剧里见过。

?// 韩养村大门
抬阶而上,进入的是接待大堂。圆环形单栋别墅,红砖外露丑妃暮雪,木艺装修,文艺感十足。


门口悬挂着重量级标牌:麻城市韩养村民宿获黄冈唯一“金宿级”旅游民宿。

最喜欢里面的套式会客厅,沙发靠枕竟是时下最高雅的莫兰迪色,细节考究,与窗外大山风景浪漫吻合。



▽▽
全景房间
360度遇见乡野风光
走入房间,全视野落地玻璃让你惊呼,全景360度,遇见乡野风光。任一房间,景都被映入房里,远山如黛,民宿入画。

若是你一整天宅着不下楼,也不打紧,待在房里,你依然不错过从日出到日落,欣赏到随着时辰变化而移动的风景。

我们体验了标间和套间,住起来都很舒适。

每间房设计有大面积洗浴间,木式浴缸,超大化妆镜,精油洗浴液,提供有一次性牙具;不过民宿负责人王经理特别提示说,牙具的提供等采购的用完,便不再放置了,环保是民宿最重心的部分。

安心床品,超软进口乳胶垫,标间无床榻,还原纯正韩式卧房破禁果,完全适应独行杀手。
套间有床榻,里外两间,适合一家人住宿,外面是超大阳台,白天做瑜伽运动杨奇函,夜晚观星夜聊桃花过渡,清风徐徐,蛙声鸟鸣。

龟峰山本就是避暑胜地,现在更是凉快,到了晚上去阳台吹风,还得披件薄外套才好易解放。


▽▽
单间客房、独栋别墅
民宿主以单间客房、独栋别墅为主,一部分还在扩建中,未来迎接更多人来此,过上一段向往的生活。


?// 单排客房
?// 客房主楼

?// 单栋别墅
提及对韩养村的规划,崔大叔风趣说到:“我是来这里养老的”谭志玲。看的出来魔道天君,细节处都是他的喜好,也有一个艺术家的脾性。

对于韩养村的房间价格,他率真的答“是相对高一点的门槛”。合适的人,会选择合适的地方,也会有恰当的喜欢。

乡野田园式浪漫

离开房间,民宿外面是另方天地。

满眼葱茏,所见有竹林,茶园,杜鹃花,茶油树,柚子树。




不时身边还飞过蝴蝶,蜻蜓,蚂蚱,城市的万亩花园里也少见它们亲近,还真只有回到小时候的乡野去,才能遇见这些小精灵。
▽▽
乡野玩宿,快乐加倍
// 住宿之外,还有的玩吗?
当然了。
文艺阅读室、自助式咖啡厅,在另一侧期待光临,目前对住客是免费开放的。喜欢的书,可购买带走,或翻起一本坐在窗边,悠悠度日。


咖啡厅暂缺咖啡师,如果你会的话,不妨动手为自己磨一杯,工具相当完善呦。旁边还有一架漂亮钢琴,会弹的朋友,当然也可以为美好时光助助兴。

吃饭,就在韩式餐厅。


厨师是韩厨带出来的得意徒弟,手艺精良,口味精绝;韩式烤肉、石锅拌饭、韩式菜品,皆味美颜佳。菜式还会根据麻城地方特色,按时令创意。



体验的手工部分,小朋友会非常爱。比如烘焙、做韩式泡菜、采茶制茶、做手工艺品百谷虎,穿韩服。


// 年轻朋友开趴或家庭聚会,有的玩吗?
放肆嗨。
超大空间的卡拉OK厅,迎接你的一切狂欢。露天泳池(现不开放)、露天酒吧、露天烧烤(提供烤炉),在宁静乡野,随你怎么浪。

接待大堂旁,还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坪,走起来松软的就像棉花。

白天,席地野餐,眺望远处葱绿色的龟峰山;又或者直接躺倒在软绵绵的草地上,仰望着瓦蓝的天空,数数成朵的白云。
目之所及,所有的景色都好像偷偷调了饱和度,每一种颜色都是那么鲜艳明亮。
晚上,会释放快乐的年轻人高县天气预报,可以有一场草坪之夜,弹吉他,看露天电影。


大自然设计美学

有人说:韩国设计师建的房子,那肯定就是韩国风格。大叔笑着摇头说,“不,这是一个龟峰山风格;韩养村的主角是大自然,房子的美绝不能超过龟峰山的美。”
这是一个大自然里的院子的感觉。

经过岁月浸染的东西,华丽有韵味。因地制宜,忠于环境,是崔大叔在设计韩养村所秉持的美学理念。

民宿地基实为山地,坡度很大。大叔设计时让地势结构原封不动,所以才有很多异形建筑。体验过就知道,从大门进入房间的路,相当于爬了一段小山。
韩养村房子的砖瓦梁,绝大多数是当地农村的民居所拆下,从农民手里买得的房子废料。
留存的几栋废弃老宅,大叔也没有推倒重建,而是原貌保存稍加修改,在他看来,这些经过时间洗礼的建筑,本身就在诉说着故事。
中式元素也被点缀其中,飞檐、青瓦、圆窗、白墙。



路和阶上的砖石,采买的也极讲究,用当地砖厂最好的砖,几块钱一块。
路上冒起的石头,不一定当成阻碍,非得推掉,留着反讨巧成大自然赐予的景观。

韩养村每处房子,都采用了大面积景观玻璃;玻璃外墙如镜子般,可投进风景。同时私密性很好,窗外看不见里面。

这处是格外吸睛的韩式景观,几个大大的酱缸,可不是用来腌泡菜的,而是韩式民居的标准配备。从韩国运来不太可能,但也花了重资从广东购回,光运费就几万。



喜欢欢迎你来
文末免费试住福利噢

韩养村总占地面积85亩,建筑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
民宿依山而建,四周曲径通幽,竹片筑成一米多高的篱笆,三三两两的小楼,藏于其中不老汤泡脚,与茂密的山林、茶园融为一体。

▽▽
给身心放假
崔大叔觉得,浪漫就是不现实,在一片稻田和一间星巴克里喝同杯咖啡,内心的感受大有区别。
住在韩养村,就应该陪亲朋或放空,把时间彻底交给身心与自然。
怡然自得,享受环境。
感受下被鸟鸣闹钟叫醒的早晨,呼吸下混合着茶香与泥土的空气。

品茶、摄影、聊天、漫步、爬山,你有一整天的时间去思考,如何悠闲地度过时光。
到了夜晚,繁星逐现,思绪如烟丝淡去,手机随手淹没。
头沾下枕头,听蛙声一片;酣梦之后,又是新的一天。


文章福利出现

本期文章超炸福利来啰
韩养村目前住房非常紧俏
但人美心善如小乐
还是拿到了【自然旅行家独家宠粉福利】
韩养村
价值999元的免费试住名额
2份
◆ // 参与详情
1.转发本篇文章至朋友圈(删除或分组无效)勿扰警告,
并带转发文字
“自然旅行家独家宠粉福利来啦,
转文发圈有机会获得,
龟峰山下韩养村民宿试住名额,快来拿!”
发圈完毕后,黄子珈截图给自然旅行家公众号即可,
我们将从转发朋友中抽取2位,
赠送韩养村单间民宿免费试住机会。
“韩养村”民宿客人,凭预订单
可免龟峰山风景区门票

◆ // 福利详情
? 提供价值999元的民宿,两间,体验一晚
? 每间房最多住一家三口
? 房费全免、用餐自理、交通自理
? 试住时间自行与酒店前台预约
? 试住时间规定在2018年10.10日之后

◆ // 民宿详情
定房情况还请您提前咨询
请您至少提前一天预订
预定住宿电话:
0713-2871188
手机微信:
182 7155 7753总台预定
182 7155 9373总台预定
152 7159 7718销售售后
//
地址:
湖北省麻城市龟峰山景区北门
交通:
自驾导航定位“韩养村”
从武汉市自驾区约2.5小时
//
特别提示:
中秋、国庆期间(到10.10号)房间全满
10月份新增客房+12,套房+4
烧烤+麻城土炉+东山吊锅全面上线

◆ //自然旅行家
粉丝专属福利
即日起
自然旅行家粉丝(关注公众号)订下韩养村住房
到店入住时,报“自然旅行家”
即可免费获得味美香甜的韩式石锅拌饭
每间房不计人数,只送2份,只享1次~


/
编辑=小乐
摄影=自然旅行家
/ END /
上周福利还可继续参与哦~
壹体验 | 这届家长遛娃很高级:体育场,才是孩子的周末游乐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