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鱼化寨街道【视频】-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四十一修法——害心-达玛妙林

2015-05-18 全部文章 295
【视频】|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四十一修法——害心-达玛妙林



索达吉堪布引导

法师辅导

意不善业(害心)
前行:皈依、发心。
正行:观想以贪心所感,所想不能如愿以偿、称心如意,而且不愿接受的许多事常会降临到自己头上; 以害心所感,恒时担惊受怕、恐怖不安,心不能安定下来; 以邪见所感,转生为不信因果、恒持常断见的恶劣身体,并将流转于恶趣中受苦。(有些人虽然遇到了上师,但邪见一直改不掉,常对上师三宝的邪见很重,善心好像很难生起乔弟海岸,邪知邪见却很容易出现。这种心不改的话,只会导致恶趣的苦果。)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必须断除意之三种恶业。以往所造的贪心、害心、邪见之罪业,如今在上师三宝面前好好忏悔;发誓以后绝不再造,一旦生起这些恶念,当下就要立即断掉并忏悔。
后行:回向善根。
第四十一修法终

〖扩展内容观修〗
每一入座董思阳事件,也都包括前行、正行和后行三部分。前行也分为前行的前行和真正的前行两个阶段。其中前行的前行阶段,要擤好鼻涕,洗好脸,里里外外一切要办的事务必完成,总之要保证在入座期间不需要中断打坐而往外跑。随后,坐在床上身心放松,稍加休息,接着立下誓言:我这一座期间,纵然是大恩大德的父亲来到,我也绝不中断入座而随着迷乱所转。指甲掐着肉发下坚定誓言:“宁死也不舍弃此誓愿!

真正的前行
1、身的要点,作毗卢七法, 也就是双足金刚跏趺,双手结定印,脊背好像铜钱般挺直媚婚,臂膀放松舒展,颈部稍稍向前屈, 舌抵上颚,眼睛垂视鼻尖。
2、语的要点:排除垢气(左右鼻孔轮番排)三次,同时排三次,共排九次;或者,右鼻孔排一次,左鼻孔排一次,同时排一次,共三次; 或者,左右鼻孔同时排三次。以上三种除垢气法啼笑往事,做任何一种都可以。具体做法:左手握金刚拳,压在大腿根儿上(即腹股沟的位置),右手以三股金刚印按住右鼻孔,从左鼻孔缓缓向内吸气,囤积在脐下,观想自己无始以来生生世 世所积累的业、烦恼、罪障、破誓言、修行中出现昏愦、沉陷、迷茫错误这一切都变成黑气, 向外排散,呼气时就像青稞粒一样,从小扩大,末了一下全然排出,这与洗涤器皿相仿。
3、心的要点:调整发心,观察现在我修的这一座,是希求消除今生疾病等的救畏发心,还是牟取利养赞叹的善愿发心。假设是这两种发心,那就要像毒物一般予以抛弃。倘若是无记的发心,就要调整过来。小士道的发心是世间俗人的观念,并不是入道者我所观修的法, 中士道的发心也是成办一己私利的心态,因此也要予以断除。而必须真正生起大士道的清净发心,也就是在心里思维:为了一切有情远离苦因及苦果,获证圆满佛果,我才观修因果不虚。
语接着祈祷上师:在自己的头顶上清清楚楚明观,十万瓣白色莲花的红黄色花蕊上,狮子座层层叠放的柔软绫罗垫上,自己的根本上师身穿出家法衣或者咒师装束,怀着“上师是佛” 等五种了知,默默祈祷,念诵“三世诸佛……” 或者念诵四种厌世心前后的那些祈祷文,满怀感恩戴德的敬信之心深情祈祷,结果上师化光 融入自身,自己的心与上师的智慧浑然成为一 体,处在这种状态中,不跟随过去的分别念,不迎接未来的分别念,也不持续现在的分别念,尽可能入定安住。这以上是入座的前行。

〖扩展内容观修〗
意不善业—害心
前行:皈依、发心我想谈恋爱。
正行:观想以贪心所感,所想不能如愿以偿、称心如意,而且不愿接受的许多事常会降临到自己头上; 以害心所感陈店吧,恒时担惊受怕、恐怖不安,心不能安定下来; 以邪见所感,转生为不信因果、恒持常断见的恶劣身体,并将流转于恶趣中受苦。(有些人虽然遇到了上师,但邪见一直改不掉,常对上师三宝的邪见很重,善心好像很难生起林正疆,邪知邪见却很容易出现。这种心不改的话,只会导致恶趣的苦果。)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必须断除意之三种恶业悯农二首。以往所造的贪心、害心、邪见之罪业,如今在上师三宝面前好好忏悔;发誓以后绝不再造,一旦生起这些恶念,当下就要立即断掉并忏悔。

一、思维害心之过患
地藏菩萨曾说:“阎浮提众生,起心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有的人心地恶劣,鱼化寨街道经常对他人产生恶心,这种恶心的过患非常严重,能摧毁很多善根,这一点在《入行论》安忍品里面也讲过:一嗔能摧毁千劫所累积的资粮;

《遗教经》中云:“嗔恚之害,则破诸善法。”《华严疏钞》云:“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所以一旦相续中产生害心魔龙翻天,我们应当立即励力呵责自己,并好好忏悔。否则以后生生世世都不会快乐,甚至即生当中也会现前悲惨的果报。
一切害心中最严重的就是对诸佛菩萨、上师、父母等严厉的对境怀有恶毒之心。在密乘戒中,倘若对上师生害心、嗔封魔未婚妻恚、邪见、诽谤,就是破密乘誓言。《分别善恶报应经》云:“有诸数取趣,于师及比丘靡宝,暂时起恶心,命终堕地狱。”不仅是上述严厉对境,就是对旁生有害心,自身亦会感受极大痛苦。
异熟果:堕入三恶道鸣樱。
等流果:设得人身,相貌丑陋,愚昧无知,身心常常为种种痛苦所逼,受到众生欺凌。
增上果:转生在空旷恐怖、边鄙野蛮、时有争论之境,并且经常惨遭礌石兵刃等横死。
同行等流果:生生世世唯起害心,无有生起慈心的机会。

若不学习佛法,不观察自心,经常可能生起害心。如《前行》中所讲的老乞丐,无事之时突发奇想:国王断头,自己替位。一个这样的害心,当即就感受果报。所以我们要“当护意国政”王学丰,要护持好自己的心意,否则一不小心就会冒很不好的念头,没有对治的话,就会产生很可怕的果报囚鸟原唱。

二、检查罪业
下面我们检查自己是否有过以下害心:
1、心想如何令他遭受杀戮。
2、愿他由他人或自身损耗财物。
3、念他已作、正作无意义而施报复。
4、愿他现世丧失亲属。
5、愿他现世丧失资产。
6、愿他现世事业失败,功名不成。
7、愿他闻思修等善法失败。
8、于他遭受不幸,内心欢喜。
9、愿他亲友以自缘或他缘而衰损。
10、愿他后世堕入恶趣。

三、诚心发露
仔细观察自己的心相续,倘若有以上的害心,应当在诸佛菩萨特别是金刚萨埵佛尊面前诚心忏悔。

我们思维几分钟,把自己往昔所造的罪业,好好的一一发露亳州风华中学。

四、立誓防护
从现在开始,我必须断除害心这种恶业。以往所造的害心之罪业,如今在上师三宝面前好好忏悔;发誓以后绝不再造,一旦生起这些恶念,当下就要立即断掉并忏悔。

心中清晰观想并发愿:今后对一切有情,下至蚊虫蚂蚁,也不起损害之心,纵遇命难也不舍弃誓言。特别是对一些害虫,例如蚊子、老鼠、蟑螂,勿生害心。并且发愿对一切有情生起慈爱心方琼个人资料 ,行持无害心。

五、持咒对治
按《金刚萨埵修法如意宝珠》来忏悔,一边念金刚萨埵心咒,一边依靠四种对治力来进行对治,在金刚萨埵佛尊面前好好忏悔往昔罪业,发愿以后绝不再造,励力摧毁相续中害心的种子,否则,害心、嗔恨心是地狱的使者,如果没有忏悔清净,业果现前就会感受地狱的果报,非常可怕文津国际酒店!

念诵《金刚萨垛修法如意宝珠仪轨》 皈依
南无
从今乃至菩提果,
如海诸部坛城主,
上师金刚萨垛前,
吾以深解信皈依。
(念三遍)
发心
一切等空诸有情,
为得安慰竟乐地,
身口意之诸精勤,
皆当不离菩提道。
(念三遍)
观想圣尊法
啊!
自前如海供云中,
白莲月轮座垫上有种掰直我,
部主金刚萨垛尊,
明现洁白皎月色。
一面二手持铃杵,
圆满报饰跏跌坐,
放射智光遍十方超玄幻文明,
澄净意中观明然。
呜呼上师金萨尊,
请忆往昔所立誓,
吾等痛苦诸有情,
哀恳大悲以摄持。
无始以来至今生,
身口意造诸罪堕,
如同已服恶毒药,
深生追悔发露忏。
今后纵遇命难时,
亦绝不造诸恶业。
祈汝悲眼视吾等,
柔和之手赐解脱。
我与一切诸有情,
失坏誓言皆令净,
一切胜共诸悉地,
愿今悉皆得成办。
(一遍)
如是作祈祷,若具足四力(依止力、破恶力、恢复力、对治力)后随力念诵金刚萨埵心咒:
嗡 班匝儿萨埵吽
回向偈

此善为主三世善,
回向为利无边众,
愿诸一切能速得,
金刚萨埵之果位。
(一遍)
吉 祥 偈

诸现清净身庄严
诸声圆满密咒性
诸念成熟智慧中
盛德圆满愿吉祥

入座的后行:以这一座里观修的善根为例三时的一切善法、佛菩萨的无漏善根、一切有情的有漏善根,心里观想把它们合而为一,综合起来,为了一切众生远离苦因及苦果、获证圆满珍宝佛果作回向。
回向的方法,佛菩萨们如何以三轮清净的回向方式作回向,我也这般普皆回向,念诵“文殊师利勇猛智,普贤慧行亦复然,我今回向诸善根,随彼一切常修学……”之后,不要一跃而起,要反思一下:这次我从早晨的一座开始就立下誓愿,到底有没有随着迷乱所转。假设刹那也没有受迷乱所控制,觉得这一座修得很成功,会沾沾自喜,生起慢心,因此必须要断除我慢。要暗自反省:啊!你现在这一座修得成功,这也来源于一点不定的福报,你有什么可傲慢的,你真的这么好吗?我还要看你下一座。务必要除去慢心。
再者镇坪吧,如果因为心随着迷乱所转,不能思维一念善法,就会悲观失望,认为我现在修不成了,于是懈怠下去。对此要打起精神,提高心力。自我鼓励:哦,你现在落入迷乱的控制中而没有修好,但又有什么可悲观的呢?其实你从无始时以来一直迷惑至今,正因为这样,如今才需要分成入座和座间来观修。如果你一开始就不曾迷惑,那为什么没有成佛。现在这一座已经被迷乱左右了,务必要下定决心:下一座绝不随着迷惑所转。然后慢慢从坐垫上起身,进入座间的事宜。倘若在座间,没有一一考虑前面的八闲暇,那么就像用火烬在火里燃烧的铁取出的同时又会变得黑乎乎一样,入座期间心稍稍有所改变,缪海梅但是如果在座间时对今世红尘的景象心怀欢喜之情,那入座当中有没有观修闲暇等都无有用途了,有着沦为法油子的危险性。
(以上观修内容,引用《大圆满前行广释》《大圆满心性休息》《前行备忘录》摘录,阿弥陀佛!)
第41-2修法终


前行实修第四十一修法——贪心 |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四十修法——忏悔粗恶语、绮语罪
前行实修第四十修法——忏悔妄语、离间语罪
前行实修第三十九修法——身不善业之不与取
前行实修第三十九修法——身不善业之杀生
前行实修第三十七修法——观想天人之苦|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三十七修法——观想天人之苦|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三十六修法——观想非天之苦|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三十五修法——观想人类之苦(其余分支苦)|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三十四修法——观想人类之苦(死苦)|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三十三修法——观想人类之苦(病苦)|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三十二修法——观想人类之苦(老苦)|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三十一修法——观想人类之苦(生苦)| 扩展内容
前行实修第三十修法——观想人类之苦 | 扩展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