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鹰爪铁布衫电影【视频】- 聊车 没台旅行车,谈什么诗和远方?你不知道的「瓦罐」牛X史-蜗牛车志

2014-05-21 全部文章 369
【视频】| 聊车 没台旅行车,谈什么诗和远方天逸荷?你不知道的「瓦罐」牛X史-蜗牛车志李勒优


生活不只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矮大紧”的一句话喆喆兔,坑害了多少原本安份守己的少年少女,成千上万真假文青整天都叫嚷着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可以选择当“背包族”,但最有仪式感和画意的不潮不花钱,还是得开着一台旅行车飞驰...
今年范里,国人对旅行车兴趣越来越大,瓦罐迷越来越多葛根花,但除了知道它兼具鲜衣怒马的诗意情怀和强大实用性能,好像大家都对它了解不多?皇家威龙?我们就来一节简短趣逗的普及课,5分钟视频,足够你让你告别小白。



既然是前世今生,故事还得从19世纪聊起,当时的美国群众热烈响应政府号召美人迟慕,纷纷加入了开发大西部的大军,在这股大潮中,一款即可装人又能拉货的大型四轮马车迅速流行起来。

我仿佛听见有人在骂我:

哥们,别急着怼!道姑妙妙鹰爪铁布衫电影你可知道,这马车当年就叫「Station Wagon」月亮湾庄园,也就是你们对旅行车的爱称:瓦罐!
当然,你要说这辆马车就是历史上的第一辆旅行车,那绝逼是不可能的。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是到了上世纪30年代,马儿被换成了内燃机,木轮变成了橡胶车轮春暖香浓,旅行车的雏形就是在那时候形成的。而那时候最火的“瓦罐”,就是1949年的福特Station Wagon。

高档实木侧门板和尾门,那时代手工老爷车特有的华丽线条密山天气预报,充分展现车主的土豪和牛逼异世帝尊,当然最关键的是,这车后排拥有宽大的行李空间,无论功能、结构女烈老虎凳,还有车身比例已经和今天的旅行车差不多了。
不过举杯吧朋友,像这种纯手工打造加「实木装修」的高级货,在那时候并不是谁都消费得起的梁伟伟!所以直到二战后,旅行车才真正走进百姓家卿本丫头。这里就不得不亮一亮JEEP的威利斯了!
之前的蜗牛聊车不是说它是SUV的鼻祖吗?这你就不知道了吧,JEEP当时就在威利斯的基础上又打造了一台同样被命名为「Station Wagon」加长车,虽然时至今日都扯不清它算到底是SUV还是旅行车,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确确实实带来了此后旅行车在美国20年的热潮。
但是,明明是在美国掀起了热潮洪荒之子,为何后来乃至现在旅行车却是在欧洲更加火爆呢?现在牛逼哄哄火得不要不要的旅行车有哪几款呢?
此外索德罗斯,虽说近几年旅行车成了国内文艺青年的一种信仰,但绝大部分的「凡夫俗子」却还是更愿意选择烂大街的SUV和轿车。既然旅行车那么那么的好,为什么在大天朝还是不那么受待见呢?
绕回去戳视频!今天的「蜗牛聊车」好好跟你扯一扯!



- the end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