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黄慕兰自传【视频】- 这部被名字耽误的动画电影,你看过吗? 机器人总动员-提灯看鬼

2016-08-26 全部文章 308
【视频】| 这部被名字耽误的动画电影,你看过吗? 机器人总动员-提灯看鬼
国内对于外国电影名字翻译的画风险角 ,真的是很迷。既有如《闻香识女人》《魂断蓝桥》等贴切而富有意蕴的译名,也有如《三傻大闹宝莱坞》《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一样被不知所云的译名拉低格调的好电影。

而《机器人总动员》WALL·E ,延续了皮克斯动画电影的一贯翻译习惯,这使得很容易被我们与其它总动员系列搞混,如果不是看了推荐,光看名字鬼母痴儿,我是没有兴趣打开的。

《机器人总动员》的故事背景是已经成为了巨大的垃圾场的公元2700年的地球,人类大举迁移到别的星球,并委托一家机器人垃圾清理公司进行善后,希冀于地球的生态重新平衡时,再返回地球。

主角机器人瓦力,便是被垃圾清理公司派来地球的成批的机器人中的一员,机器人们被安装了唯一的指令,“垃圾分装”。他们勤勤恳恳的在垃圾堆里忙碌,随着时间的推移惠文后魏纾,慢慢坏掉,最后只剩下唯一的一个,地球,成了被遗忘的角落于露露。

当身上的零件坏掉时印子月 ,瓦力会从其他报废的机器人身上获取零件,几百年后孟昆玉,瓦力开始具有自我意识,最先感受到的便是好奇和孤独,陪伴它的只有生命力最顽强的小强朋友水谷雅子 。

瓦力通过它所收集的人类物品中学会了从音乐里感受爱与情感,它最喜欢的是一盒录像带,那是芭芭拉·史翠珊主演的歌舞片《你好,多莉》(Hello, Dolly)。

每次打开录像带,瓦力看着破旧的电视剧里,传出来的歌声和人类欢快舞动的画面,都会被深深吸引。
No Monday in your Sunday
周日时就别惦记着周一
No Monday in your Sunday clothes
穿上盛装就别想着工作
Put on your Sunday clothes when you feel down and out
沮丧时就穿上周日的盛装
Strut down the street and have your picture took
逛逛街,照张相
That you feel as fine as you look
你的心情就像穿着一样光鲜

直到有一天黄慕兰自传 ,一艘宇宙飞船带着探索机器人伊娃来到了地球,这里的平静才被打破。

同功能单一龙虎斗菜,结构繁琐老化,外表脏兮兮的瓦力相比,外表光滑精巧会飞行的伊娃简直就是机器人里的白富美了。

朝夕相处的两个机器人渐渐萌生了感情,瓦力爱上了伊娃,当他鼓起勇气去牵伊娃的手时,却不幸触电,也是很搞笑了。

当灾害来袭时,瓦力将伊娃带进了自己打理的仅仅有条的小屋,将自己收藏的有趣的玩具都拿给伊娃看,并将地球上最后一棵植物献给伊娃许祺曼。

至今最喜欢的还是那首影迷为《机器人总动员》自制的MV中的歌曲《my prayer》,歌手:devotion

Dear god:敬爱的神:I know that she's out there...the one I’m suppose to share my whole life with.她,那个我想要与她共度一生的人, 虽然不在这里……And in time...you'll show her to me.但是我相信,某个时候, 你将会让我见到她。Will you take care of her,能不能好好照顾她八路军拉大栓 ,comfort her,让她过得舒适,and protect her... 还要佑护她……until that day we meet.直到我们见面的那一天And let her know... 还有人参蛤蚧酒,让她知道……my heart...is beating with hers我的心……为她而存

电影的画风有一种奇幻的美,瓦力努力靠近伊娃的笨拙举动在这样的背景下显得如此浪漫,如此温馨有趣。

这真的是最可爱的机器人了。

最让人落泪的是伊娃要被送离地球时,语言能力很差的瓦力一遍遍执拗的呼唤着伊娃的名字,并义无反顾的爬上了飞船,去面对一无所知危险重重的太空玉台碧 。

最动人的是两个机器人共赴绝境,在星河中穿梭相舞的场面,邓佩仪壮丽无比企鹅病。

最后瓦力失去了记忆和感情,两个机器人的角色互换,伊娃像从前瓦力照顾它一样照顾着瓦力,直到有一天,再次相拥。

没有过多的肢体动作,也没有华丽的语言,两个机器人描绘出了最纯粹质朴的爱情,片尾曲响起的那一刻安世敏,瞬间泪目北票新闻网。
《It Only Takes a Moment》
And that is all that love's about
那就是爱的真谛
And we'll recall when time runs out
当时光流逝后灵媒女,我们将会忆起
That it only took a moment
只消片刻
To be loved a whole life long
坠入情网,一世之爱
关注公众号,回复电影名称,或查看底部菜单,获取资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