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黑与白2【视频】- 那些遭遇校园霸凌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电影观察-宁职青年

2016-05-23 全部文章 285
【视频】| 那些遭遇校园霸凌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电影观察-宁职青年闰秒
刚刚过去的中秋档期竞争其实并不激烈,但电影票房的大盘走势一直呈现低迷的状态,着实有点可惜。

复盘中秋档,票房贡献最大的是充满怀旧气质的港片《黄金兄弟》,影片的最大看点是郑伊健、陈小春等“古惑仔”五兄弟再次重聚大银幕。这张“情怀牌”对有港片情结的观众很有吸引力,虽然集合了各种商业元素,渲染了兄弟情义,但并没有扩散出太多的口碑,属于四平八稳。
古惑仔转型变特工队国色无双,没什么违和感,而且不比好莱坞大片差,有冲动、有泪点。
——孙先森中国地质大学
看到他们几个人站在一起我就无比激动。
——赵爽 广西师范大学
悲伤逆流成河
票房亚军则是根据郭敬明的原著小说《悲伤逆流成河》改编的同名电影。虽然这部小说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作品,已经很难影响到当时那批80后书迷,但影片找到了“反校园暴力”这个主题,并以此为宣传点,在大学生中引起热议。尽管年轻演员在表演上稍显僵硬稚嫩,但在市场上,该片却获得了相当好的票房成绩,尤其片中对无情现实的呈现也引发了不少大学生们的共鸣,让很多女大学生哭得梨花带雨。
小观观一直认为中小体量的电影,要清楚电影受众是哪些人、地域分布在哪里,是非常重要的。《悲伤逆流成河》无疑定位明确,它的受众就是在校女大学生,所以片方所有的宣传营销思路和发行都十分精准。

数据来源:淘票票专业版
从图中的数据可以看出,《悲伤逆流成河》再一次证明了光线青春片营销思路的成功,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多片看似卡司阵容很好,故事很好,质感也很好,却不能赢得票房的原因。
校园霸凌、原生家庭、阶级这些议题,增加了如今华语青春片的厚重感,就是非常喜欢。
——应然 暨南大学
层层递进的剧情、不尬的台词、纯净的日式青春片调色,再加上国内罕见的校园暴力题材,是一部很优秀也很有意义的青春片。
——圆圆 西南交通大学
邬君梅的那句:“走,妈带你看病去。”瞬间眼泪就下来了。
——邓邓北京物资学院
看完哭到不行,重拾了我看书的时候想把齐铭活活打死的回忆。
——晶晶 北京师范大学
非常喜欢,会把这部电影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 书欢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当然,也有一些同学对这部影片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二流警探,评论相当尖锐。
号称“国内首部校园霸凌电影”,本质仍然是狗血青春片。
——海扬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台词写得也特别尬,并不像正常人的对话,非常不口语和不生活。
——赵延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开篇长镜头,让人看得头晕。
——邰静 上海艺术大学
预告给我的感觉不错,但看完正片,确认是片花比正片好看系列无疑。
——宋旭文 中国科技大学
不管大学生们的评论如何,《悲伤逆流成河》这部电影的票房成功逆袭,女学生们占领了半边天。
《悲伤逆流成河》
电影沙龙
扫描即可
加入电影讨论群
联系小观观吧~
小观观也想与更多喜欢这部电影的同学一起讨论,扫描上方二维码第39号案件,即可加入《悲伤逆流成河》影评讨论群,与更多的全国高校大学生一起畅聊这部电影。也可直接加小观观微信(微信号:dxsdygc)申请加入。金熙秀
江湖儿女
另一部新片是贾樟柯的《江湖儿女》,虽然口碑非常好,但依然没有在票房上冲进前三甲,反而让之前的《碟中谍6》和《反贪风暴3》又赚了一把,但豆瓣7.8分的评价以及五千多万的票房成绩已经是贾樟柯导演的文艺片最高票房纪录,这充分说明中国观众的审美品位在提升,而越发成熟的大学生们对这部电影也是赞誉有加。
贾樟柯致敬了自己过往的作品,完成了自己宇宙观的塑造。
——李天昊 暨南大学
巧巧一入江湖深似海,从此山河皆路人。
——吕鑫 华东政法大学
一贯的长镜头和平地惊雷的暴力美,还有两位主角张力十足的表演,整场下来既熟悉又享受。
——孙植 复旦大学

国庆十一档 电影看什么
每年国庆档期都竞争激烈。而今年张艺谋导演的《影》、开心麻花的《李茶的姑妈》、周润发和郭富城主演的《无双》以及包贝尔和文章主演的《胖子行动队》成为了最有竞争力的四名选手。不知道最终哪一部影片会成为黑马呢?
看视频,看视频,看视频

★《影》★
推荐指数★★★★★
《影》的主要的好评还是来自于它在美术上的独特风格。从曝光的海报与预告片来看,影片中大量运用了中国传统元素,黑白灰作为电影的主色调,让电影呈现出一幅如水墨丹青的图景,可谓把中国风玩到了极致。张艺谋导演用其深厚的视觉书写功力,将人物身上的刚与柔、光明与黑暗融为一体,在影片中贯穿整体。
《影》这部电影看似跟之前的《长城》差不多,选择了一个宏大的历史背景,但核心更像是一部武侠电影,有比较多的动作戏,也更强调对人物内心的挖掘鲍鱼粥的做法。从预告中片上看,以伞作为武器,打斗场面惊险刺激,打斗动作也是利落潇洒,行云流水,相当带感——既有节奏感,又有艺术感。
《影》的另一大看点,就是邓超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是子虞与他的影子境州。他需要先健身锻炼,增肥二十斤,来演健康的那个角色“影子”,再狂减四十斤九阳邪君,来演病恹恹的主公杨帆门。张艺谋也曾说过,这种表演方法其实很“笨”,却也是呈现效果最好的方法。当我们看到这两个角色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时,那种视觉上的冲击和对比,是语言难以形容的。
当然影片中,除了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等实力派演员之外,还汇集了关晓彤、吴磊等年轻演员。可能有观众会对年轻演员的表现有所担心,但张艺谋表示想给年轻演员一个机会,才做出如此选择。
毫无疑问,《影》是今年国庆非常重磅的一部电影。
我提前看了《影》的纪录片,我觉得真是太棒了,一定要去看。
——王阳 中南大学
邓超这几年都在综艺上,我都有点忘了他演员的身份了朗尼沙发,但是看到他为了这部戏的两个角色努力增重之后再瘦身,真是拼了,让人期待。
——欧阳慧子 南开大学
预告片里,无论是水墨画风十全十美造句,还是古典配乐,都很中国风,整个风格非常统一。我觉得大导演就是不一样,这才叫电影。
——秦婧之 华东师范大学
★《李茶的姑妈》★
推荐指数★★★★
从2015年的《夏洛特烦恼》之后,开心麻花也推出了《驴得水》《羞羞的铁拳》等作品,但总感觉很难超越《夏洛特烦恼》这部经典。所以这部《李茶的姑妈》究竟品质会如何,观众心中仍有疑惑。当然,这部《李茶的姑妈》也是改编自开心麻花当年最卖座的舞台剧之一,虽然黄才伦、宋阳等主演对于大家来说没那么熟悉,但实际上他们也是开心麻花的资深演员,还有《战狼2》女主卢婧姗首次出演喜剧,所以说卖点还是十足的。
再加上有大家喜爱的沈腾和常远加盟,也让这部影片的喜剧效果有了保证。沈腾一出场就让观众乐喷,电影里他饰演的牧师,主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人婚礼,金句频出,十分有梦驼铃原唱 梗。常远则一改往日的形象,饰演一位帅气的酒保,贡献了包袱。
除此之外,本片还延续了开心麻花电影的另一特色——“电影搭配洗脑神曲”。《夏洛特烦恼》中的《一剪梅》《羞羞的铁拳》中的《好运来》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利融网。这次《李茶的姑妈》也找来王菊演唱的电影推广曲《哎呀姑妈》,看看能否将大家成功洗脑?
经典舞台剧,不知道电影能否超越。
——戴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看预告已经笑了很多次了。
——任佳佳 武汉传媒学院
肯定是我国庆档最期待的喜剧片了韩湘琴,但说实话,麻花的作品还没有一部可以超越《夏洛特烦恼》的,而且呈现越来越差的趋势,虽然票房越来越好吧,所以我也是有点为麻花干着急。
——温婉 四川传媒学院
★《无双》★
推荐指数★★★★
凭借周润发+郭富城+庄文强这个三强联合,《无双》这部电影也是我们比较期待的一部在国庆档电影preem。
影片由庄文强担任导演和编剧,虽然大家之前对庄文强的认识,仍停留在他与麦兆辉、刘伟强合作的《无间道》系列,“麦庄”组合也有《窃听风云》系列和《听风者》。但其实庄文强独立导演2010年的《飞砂风中转》也让他拿到了第30届的金像奖新晋导演奖万籁声。
而本片主打的双主演,周润发和郭富城之间的精彩对手戏更是让人期待。
这部电影是周润发继2016年的《寒战2》之后再出的新片,时隔两年,观众也对“发哥”期待已久。拍摄本片时,周润发已经63岁, 还坚持亲身上阵,片中的大量动作戏,“发哥”都独立完成,不用替身。
郭富城这几年主演的影片都算不错,他也凭借自己的演技,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得到观众的认可。
两人所饰演的角色同样也很值得期待女天狗,周润发饰演伪钞集团的神秘首脑“画家”,而郭富城则是他一手挖掘出来的落魄画家。看似是一个前辈一个后辈的关系,但他们的身份和立场又不止表面上这么简单。本片的片名是“无双”,肯定在人物关系上还要大做文章。当然这两位主角都是反派。据说剧情相当烧脑,在后半段反转不断,郭富城说他看了六遍才看懂辘轳女人和井。
除此之外,影片题材也非常吸引人黑与白2,是庄文强擅长的高智商金融犯罪题材。预告片中看到的详细制造假钞的过程,着实让人大开眼界。导演在采访中说为了在电影中可以完美的还原印假钞的工艺,他花了十几年的时间来研究,甚至钻研了很多的真实案例。为了真实,在拍摄中甚至用美元的纸、日本的墨、东欧的制版印刷技术真的造了一遍假钞。
这部电影,集齐了值得期待的主创、演员、烧脑的剧情和伪钞的题材,确实也是国庆档值得关注的一部华语片了。
发哥+郭富城+庄文强,等于经典香港电影,这个阵容值得期待汪朝宗。双反派的阵容,又是国庆档的唯一港片。周润发三个字代表了香港影坛的黄金时代。
——高飒 首都师范大学
我可以说,00后的我其实我不太认识这三个人吗?
——香雪 浙江传媒学院
★《胖子行动队》★
推荐指数★★★★
国庆档还会上映另一部喜剧电影《胖子行动队》,颠覆了主角高颜值形象,由男演员文章、包贝尔牺牲色相,扮演300斤的大胖子。
在拍摄过程中,两位主演非常辛苦望门庶女,他们每次化妆就要花费好几个小时,将自己变成一个300多斤的胖子,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首当电影导演的包贝尔,也在采访中说过,拍这部影片搞得自己神经衰弱,不仅妆容复杂,对于各种情节的把握也十分困难。胖子行动的不灵敏、笨拙,还要追求搞笑,都会让他束手无策。
不知道这部“重量级”的电影,在国庆档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王牌特工+瘦身男女的感觉,创意很新颖。
——格莱尔 廊坊师范学院
我看过点映,我负责任地说,正片比预告片好看。
——fancyie 北京城市学院

当然,除了这四部国庆档电影大家比较期待,10月5日上映的电影《找到你》以及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都很适合大学生观看哦。

这个国庆假期,
你会去电影院里看几部电影呢。
青年导演许添 进校园

金秋十月,青年导演许添将带着他的电影作品《进击的男孩》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们一起畅谈电影,分享自身经历。
青年导演许添进校园活动,继续招募中,赶快联系小观观pick你们学校的行程吧!
福利活动
庞瀚辰送福利活动持续进行中,大家赶快在《大学生电影观察》平台上积极发布影评吧。
我们将在《大学生电影观察》平台上的热门影片评论中,挑选出10个获赞数最高的影评,这10名发布影评的同学将获赠庞瀚辰的签名照。
在《大学生电影观察》平台上的精彩影评中,挑选影评阅读量最高的3位同学,将获赠许添导演签名图书。
截止日期为10月1日,获奖大学生电影观察员名单将于10月5日在团中央学校部微信公众号的《大学生电影观察》栏目中公布。
- END -
校团委宣信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原文提供 | 团中央学校部
传递青年之声,汇聚青春力量
订阅号:gqtnbzyjsxywyh
投稿邮箱:NZyouth2013@163.com
QQ公众空间:青春宁职(1504035677)
新浪微博:@共青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抖音账号:宁职青年(13930039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