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龙之谷海龙巢穴【视频】- 虔诚如史诗般的建筑设计 执念-MOMADESIGN北京

2014-08-23 全部文章 297
【视频】| 虔诚如史诗般的建筑设计 执念-MOMADESIGN北京



● Carlo Alberto Scarpa
卡罗·阿尔贝托·斯卡帕(意大利语:Carlo Alberto Scarpa,1906.6.2-1978.11.28),他最著名的是他利用材料的方法,结合历史悠久的工艺与现代生产技术。
在导演的Murray Grigor1996年拍摄的纪录片里,斯坦帕利亚奎里尼基金会主席Egle Trincanato 在斯卡帕1963年重新翻修的威尼斯宫殿后蜗牛集市官网,描述他非常善于知道如何将普通材料和珍贵材料结合在一起的方法。意大利著名建筑师、玻璃工艺与家具设计师。
01

卡罗·阿尔贝托·斯卡帕
艺术人生


斯卡帕出生于意大利威尼斯,彭晓冉2岁举家迁至维千撒,童年在此度过李一情。13岁母亲过世后随父亲迁回威尼斯,1920年进入威尼斯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Arti di Venezia)研习建筑学,于1922-1924年间在建筑师罗纳多(Vincenzo Rinaldo)的事务所实习。

1926年毕业后获该校建筑教授职称化塑汇 ,担任建筑师盖多·奇瑞里(Guido Cirilli)助教并教授建筑图学,于1926-1931年在其事务所工作过期的情书。斯卡帕和朱塞佩·马萨里欧(Giuseppe Mazzariol)指导过玛利欧·玻塔(Mario Botta)的毕业论文银球制。
他在马萨里欧担任奎利尼·斯坦帕里亚基金会董事的时候完成该机构的花园与建筑改造。从1940年代后期直到他去世为止,斯卡帕都在威尼斯建筑大学(Università Iuav diVenezia)教授建筑制图与室内装饰法图麦。

斯卡帕因为拒绝参加二战后意大利政府举办的专业考试,导致他必须和其他建筑师合作方可执业,因此与他工作往来的业主、助手和工匠都称他“教授”黑暗传说,而非“建筑师”。他从事景观、花园、建筑物等设计项目,多数作品都位于威尼托。意大利其它地区,乃至加拿大、美国、沙特阿拉伯、法国和瑞士等国家也同样有他的作品。

1978年皮囊之下,斯卡帕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不慎从混凝土阶梯跌落,在医院救治10天后不幸离世,安葬于他设计的布理翁墓园(Brion Cemetery)室外的一个角落,用中世纪骑士风格用亚麻布包裹下葬,致敬一位伟大的建筑设计师。







斯卡帕对细节的关注在现代建筑师中几乎无人能比。他的手工艺技术经常让他沉醉在建筑的细枝末节上:比如奥利维蒂陈列室楼梯下面的黄铜支架,或是在布里墓和避难所的“观察装置”辈分歌,他会关注用户的目光在阿尔蒂沃的圣维托城方向岳红个人资料 ,把一小金属片嵌入到混凝土墙的垂直狭缝中…
02

卡罗·阿尔贝托·斯卡帕
作品赏析


斯卡帕深受材料、景观、威尼斯与日本文化的影响。本能对材料美感的想像,他的建筑深刻敏感短如季节更替、长至历史的流淌禄劝天气预报。















































斯卡帕直接控制建筑的所有细节,由于他对技术因素给予充分重视,建筑作品才富有其合理性、表现力与亲和力。而当下,建筑设计组织程序复杂化,龙之谷海龙巢穴使这种完整性的获得是不可能更不现实熙元通宝。也许会有人认为这些不过雕虫小技,他所服务的东升科技园 ,也不过是社会阶层中屈指可数的那几个人华康娃娃体。
斯卡帕是一位没有追随者的大师燃灯之歌,他不属于任何流派,没有任何惊人之语,而他又是一位令人敬仰和钦佩的大师,这不仅在于他的作品,更在于他的精神。

-END-

MOMA DESIGN北京·您身边的设计引擎
木马设计集团·中国十佳工业设计企业
----------------------------------------
过去15年间服务超过1000+家企业
荣获包括IF.REDDOT.IDEA.GOODDESIGN.中国红星奖金奖等
在内的100+项全球设计大奖
我们致力于传播最前沿的设计文化
关注我们,嗨翻设计无限想象
微信号:MOMADESIGN_BJ
官方网站:www.designmoma.com
----------------------------------------
设计咨询·媒体合作· 投稿转载
电话:010-52902410
邮箱:moma_beijing@designmoma.com
手机·微信:1821007379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