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龙川县培英学校【视频】- 玉米熊小报No.437 19小时天地大营救:还“悟空”号火眼金睛-玉米实验室

2015-11-25 全部文章 414
【视频】| 玉米熊小报No.437 19小时天地大营救:还“悟空”号火眼金睛-玉米实验室

各位大朋友和小朋友,欢迎收听玉米熊放学小报,今天是2018年2月5日星期一,这里是玉米实验室体股藓。
19小时天地大营救:还“悟空”号火眼金睛
大家好怒海激战3,我是喜欢天文的参商。

图源:央视
眼睛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器官,它能感知光线,帮助我们看见周围的环境赌国仇城。可以说,它的存在给了我们很大的安全感黄巾倚。如果我们因为某些意外而失去了这种能力曲尼次仁,也就是失明错爱2 ,那可真是不好受黄芩胶囊。不过,拥有失明危险的可不光是生物,卫星也会“失明”。前些日子,我国的“悟空”号卫星就不幸中招了。

图源:央视
作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悟空”号,就像它名字所代表的那样,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哦不,其实应该算两双,四只:塑闪阵列探测器、硅阵列探测器、BGO量能器和中子探测器。其中,塑闪阵列忙着鉴别入射宇宙线的种类,是个大大的筛选器;硅阵列就负责测量入射粒子的方向和电荷,进一步确认射线种类;BGO量能器则是测量能量与区分高纯度粒子的精英;最后的中子探测器便进行收尾工作,察猜测量释放出的中子,这样就能更准确的区分宇宙线的电子和质子了。它能有现在的模样,可和背后科学家们的努力分不开呢。在漆黑迷茫的宇宙空间里,“悟空”号也正是凭借自己出色的探测能力,努力追寻暗物质的足迹。在整个研究团队的呵护下,它不断成长,在这两年中找到了28亿个高能粒子,真是大功臣了。

图源:央视
往常一到周末,研究员们总要比平时放松些,甚至来个特别的“周末计划”踢猫效应井上正大。可是,一个看似平常的休息日,原本出色的“悟空”号却有点不对头明天你好简谱。它好像大侠被突然废了武功一般,工作起来根本没有平常的效率,往地面传回的数据一下子变得特别少,甚至有一边的值已经到了彻底的“0”永久勾玉卡。如果说前面的叫视力下降的话,那这只眼可就是直接失明了呀!虽说一直以来小病小灾也有过,但像这样的还是第一次,研究员们有点措手不及。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那心情真叫一个复杂,别说放松了,研究员们一个个比工作日还紧张,全都挤在团队的办公室里。

图源:央视
出了问题,得先查明病因。团队成员们赶紧稳住自己的情绪,加紧了手头的工作。然而事情毕竟没法像开了挂那样顺风顺水。时间自顾自地走的挺欢大丰房产网,哪会等焦急的研究员们呢小热恋?此时,通过检测与分析,研究员们对“悟空”载荷工程参数的会诊终于有了结果秋葵汤。原来,罪魁祸首是太空中不安分的粒子。躁动的它们撞上了“悟空”号携带的某台计算机,那台可怜的计算机只能自动重启。可不能由着它们胡来!有了这个判断,对“悟空”号的“治疗”方向也渐渐明确起来。

图源:央视
时间不等人郭美玲,龙川县培英学校拖得越久,损失就越大,毕竟这是个烧钱的科学项目。是时候采取行动了!紫金山天文台下达了调整指令,专门控制“悟空”号的中科院空间中心携手西安卫星测控站行动起来。键入复杂指令,发送重启信号,终于,在天上饱受失明痛苦的“悟空”号迎来自己的曙光。不出一会儿,这个家伙恢复了元气,监测屏上的高精度数据又重新动起来。

图源:央视
成功了!整整19个小时,一切恢复到往常的样子葛仲珊,团队成员们也都松了一口气十三刺客。好在,这个不让人省心的“悟空”没从美猴王变成一只呆呆的石猴子。命里有个劫倒也不是什么坏事火机吹,总归能收获点经验吧。相信团队成员们看到“悟空”号现在这副活力四射的样子,会更感慨呢!
这里是玉米实验室大奥诞生,每天一张放学小报。
小电影
悟空号卫星突然“失明”19小时天地大营救上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