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金钢石【跨越28年的漫长追捕!】有一种坚韧叫做钦北公安坚韧!!-钦北卫士

2019-08-21 全部文章 348

【跨越28年的漫长追捕!】有一种坚韧叫做钦北公安坚韧!!-钦北卫士



一 / 钦北公安史最漫长的追捕
1990年10月27日11时许,钦北区平吉糖厂附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忠(男,平吉镇人)因家庭琐事与其胞兄黄某权发生矛盾,遂伙同邻村人黄某志(男撒尿虾,现年53岁)持械将其兄黄某权伤害致死r的同音词。作案后,经钦州警方全力开展侦查工作,该案其中一名嫌疑人黄某忠迅速落网清云梦悠悠,但另一嫌犯黄某志潜逃多年不知所踪。
案发后,钦州警方一直没有放松对犯罪嫌疑人黄某志的追捕工作,但因当时种种客观因素和困难,且案件时间跨度大,追捕线索少,所以虽经多次抓捕但一直未能有所突破。转眼间,28年过去了,当年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志始终没能到案,这成了钦北乃至全市公安民警心中永远的痛。

▲这本静静躺在案件柜28年的卷宗
终于得划圆满句号
1994年钦北公安分局成立,案卷从县级市钦州公安刑侦大队移至钦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后,钦北公安人对此案最终收网的决心从未动摇荷兰猪多少钱,追捕工作也从未停止……
二 /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犯罪嫌疑人黄某志指认犯罪现场
2018年3月12日,区公安厅强力部署开展“神剑三号”系列专项行动,并在部署开展缉捕重大逃犯攻坚行动时将黄某志列为厅督逃犯,要求全力追捕,早日将其缉拿归案。
钦北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极速追击,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蒋基勋和副局长易文波亲自研究部署抓捕方案,并抽调精干警力重新成立追捕攻坚小组,全力开展工作。王敏彤
新的追捕小组成立后,结合以前开展的案卷和工作情况,再次全面梳理了嫌犯黄某志所有的社会关系,并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

▲犯罪嫌疑人黄某志指认犯罪现场
再狡猾的狐狸也终有露尾巴的时候。追捕小组经不懈努力和访查工作贵烟价格表,金钢石终于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2018年7月,经工作,发现黄某志极有可能认为案发多年,风头已过而和正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务工的妻子一起生活黑白王蛇。
至此,整个追捕工作出现决定性转机!
三 /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犯罪嫌疑人黄某志被成功抓捕归案
兵贵神速。获此线索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蒋基勋,副局长易文波高度重视,立即从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贵台派出所抽调警力组成追捕小组星夜兼程赶赴广东开展抓捕行动,但最初侦查人员行动扑空,嫌犯黄某志已搬家离去。追捕组对此毫不气馁,继续在广东警方协助下进一步开展访查,并经工作发现黄某志围绕凤岗镇永盛北路一带经常搬家,其妻平时靠摆地摊谋生维持生活。随后,侦查民警又经连续11个小时的冒雨蹲点监视,于7月25日凌晨12时左右发现负案潜逃28年之久的厅督命案逃犯黄某志出现在其妻子摊位,正准备帮助其妻收拾东西返回租屋开心快活人。侦查人员见状,立即上前亮明身份野狼王的士高。犯罪嫌疑人黄某志最初企图谎报其另一哥哥姓名蒙混过关,但经询问其妻,此人正是潜逃多年的命案逃犯黄某志!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经追捕组民警将其带回审查,一番较量下来,黄某志很快缴械投降,如实交待了当年的恶行,并感叹:“没想到28年之后还是栽在你们手里!”
钦北公安好样的!潜逃了28年的杀人犯黄某志最终还是没有逃出正义的法网大宋权相!钦北警方也再次用实际行动告诫那些心存侥幸的犯罪嫌疑人: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黄某志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12340是广西民意调查中心为了解各地群众对当地社会公众安全感的评价的调查访问电话,如果您觉得我们的工作值得肯定涉谷怪谈,请在接到来电时给我们客观公正的评价和点赞吧!

登录微博搜索关注“钦北公安”可获得最新警方资讯哦
新浪微博:钦北公安
腾讯微博:钦北公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