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城雅筑【走近科学】圣诞赛程:英超名帅为何痛并快乐着?-PP体育

2019-08-22 全部文章 336

【走近科学】圣诞赛程:英超名帅为何痛并快乐着?-PP体育


枪手为何屡在欧冠遭遇殴打?曼联为何足总杯联赛杯频频输给鱼腩?英超集团军为何欧战连连萎靡?蓝月亮为何上半程超神下半程崩盘成瘾?是不列颠菜鸡互啄还是群雄并起,是英足总的惊天阴谋还是各支球队阵容不足?
本期的走近科学,带你领略英超的“坑爹”圣诞赛程我是如此爱你,和那些赛程背后无数惨案的发生。

望着赛程表野兽与乡巴佬,唯有泪千行——这是英超球队从12月开始的真实的写照。尤其是对于那些豪门球队来说,双线作战是最低配置,三线作战是一般套路,而四线作战也并非虚幻。管你什么联赛、欧冠,还是足总杯、联赛杯。有比赛的地方,就不会给你休息,没有经历过死亡赛程,都称不上是英超球队。
于是我们看到,在德甲和法甲球员纷纷享受假期的时候,英超球队正在赛场上拼得你死我活,然后拼过了圣诞拼过了新年王冼平,接下来的赛程是这样的…

切尔西今年的魔鬼赛程
蓝军内心:#@¥%#@……@#。
然而,这样的故事每一年都在英超上演,就像一年一度的恐怖片,教练闻风丧胆,球员谈之色变。没办法孔雀明王咒,拿着五大联赛最高的薪水,踢着商业主导最成功的联赛,那就得按规矩办事。
【赛事密集,叫苦连天】
我们先来看一下本赛季五大联赛的冬歇期:
西甲冬歇期从12月23日开始,1月6日结束,共13天;
意甲冬歇期从1月6日开始魔域掉钱版,1月21日结束黑枕黄鹂,共15天;
法甲冬歇期从12月20日开始,1月12日结束,共23天;
德甲冬歇期从12月17日开始,1月12日结束,共26天。
英超的冬歇期:0天。

虽然从英超第22轮到23轮间间隔了长达一周半的时间,但是对于曼城、阿森纳和利物浦这样联赛杯和足总杯都尚未被淘汰的球队来说,休息是不存在的,一周之内,两个杯赛各打一场,巩天阔仿佛身体要被掏空。
这样的赛程安排也是英足总的无奈之举,相比于其他联赛,英超多出了一个联赛杯,这让英格兰俱乐部的比赛场次多到令人发指的程度。我们打个比方来看,如果一支球队欧冠打入8强、联赛杯和足总杯都打进四强,那么他们一个赛季要打的比赛包括:38场联赛,10场欧冠,5场联赛杯和5场足总杯,合计58场比赛。

联赛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以本赛季为例,英超于2017年8月11日开战,2018年5月13日收官,意味着一支豪门可能会在277天内打58场比赛,平均每4.78天就有一场比赛。
如果以同样的情况带入到本赛季的西甲惬意造句,一支相对成功的球队将要在277天打56场比赛,平均每4.95天一场。而在意甲,这个数据是5.35天一场,法甲则是5.18天一场。德甲作为赛程“最轻松”的五大联赛,整个赛季只有34场联赛,本赛季在271天内踢48场比赛的话大邑吧,平均每5.65天将迎来一场战斗替身女友。

英超竞争惨烈
是的,以上只是初略估计,这还不算赛季中穿插着的国家队比赛日。可以说英超球员几乎一个赛季都将承受一周双赛的洗礼,圣诞假对于英超联盟来说实在“太过奢侈”。
在漫长的赛季和密集的赛程中,球员伤病和体能储备都成问题,上赛季欧联杯决赛“曼彻斯特残奥联”的故事就是真实写照。

“曼彻斯特残联”
【商业主导,逃不开的boxing day】
众所周知,英超是全世界商业开发最好的联赛,这也就从另一个层面决定了英超“必须没有冬歇期”。
当意甲将本赛季第18轮联赛全部提前到圣诞周末前进行之时,英超却将第20轮的比赛大部分安排在了12月26日假期开战。因为这一天是英格兰著名的节礼日——boxing day戴永革,在这一天里大小家庭都将走上街头购物娱乐,逐渐演变成盛大的狂欢,于是体育产业也迅速被感染,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由于圣诞节当天不安排比赛,因此boxing day的比赛也被称为“圣诞大战”。这时候人们都处于假期,因而到场的球迷人数会很多。随后的新年赛程也不难理解,英足总为了在人们休息的时候,吸引足够多的球迷到场观战,从而提高票房收入,就安排了比赛,于是便出现了3天两场比赛的魔鬼赛程。
拿领头羊曼城为例,他们在12月27日、12月31日和1月2日分别打了三场联赛加藤茶,球员叫苦连天,可是商业和传统的背景之下,资本主导着这残酷和魔鬼的赛程。

2017年的夏季窗口,英超依然最富有
打个比方来说,圣诞新年赛程就是英超的一块大肥肉,这块肉就在嘴边,是选择人性化还是资本为王?在这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答案不言自明。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关于英超冬歇期的讨论几乎没有停过,主帅球员和俱乐部抱怨声音不少,然而英超就像一个巨大的公司西城雅筑,哪个公司会放弃利益放寒假呢?
但这一波组合拳对俱乐部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上赛季切尔西豪取13连胜,结果开年就被热刺干翻,本赛季曼城18连胜所向披靡,同样是在魔鬼赛程中差点被伦敦之王水晶宫掀翻麦秋成,这一切并非偶然。再引申到近年来英超欧冠低迷,正是英超豪强并起格局形成之时唐利民,联赛夺冠的球队大多是早早单线作战毫无压力,而欧冠坚持到最后的往往为争四疲于奔命,如何平衡成为大问题。

然而上有政策粘竿处,下有对策。板凳深度和球员体能是有限的,那就有所取舍。上赛季最后时刻穆里尼奥就明确表示放弃联赛争四主攻欧联杯,最终大获成功。
本赛季瓜迪奥拉也意识到这样的问题,计划早早放弃联赛杯,结果摄政王布拉沃一顿神操作助轮换曼城连续点球晋级,为下半赛季埋下隐患。

哥,我们一起想办法!
铁打的英超圣诞赛程,流水的崩盘集团军。魔鬼赛程是既成事实,也正是这样的残酷,让激情又惨烈的英超更加充满了荷尔蒙,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李燕宁,诞生下一个传奇。
·END·PP体育
看足球,上PP体育

微信号:pptvsports
看足球,上PP体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