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酸辣粉的做法【赛事】4条微旅游线路,带你看懂赛道历史-易跑

2019-09-19 全部文章 330

【赛事】4条微旅游线路,带你看懂赛道历史-易跑

熟悉易跑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们的赛道从举办之初,就有“沪上最文艺路跑赛”的美誉天狐劫。之所以有这样的美誉,得益于赛道所在的虹口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想必,不少跑友在跑步之后,一定想好好逛逛,来了解为什么我们总说汉宫春晓图,易跑的赛道穿越了上海的百年历史。这不派派后花园,小易为你们准备了3条徒步微旅游线路湖玺庄园,让你有机会深入了解你将跑过的10公里。

这3条微旅游线路,都是由旅游部门发布的火线对决,从不不同角度展示了虹口的独特魅力。
线路一:虹口记忆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四川北路——甜爱路——山阴路——长山路——溧阳路——四平路——1933老场坊
“虹口记忆”的出发点是多伦路文化名人街。这条L形的街道虽不长冯少先,却在近代中国文化史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世纪三十年代,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等一批文学巨匠以及丁玲、柔石等左联作家频繁在这里开展文学交流,造就了多伦路“现代文学重镇”的地位。

而闻名遐迩的孔祥熙公馆、白崇禧公馆等历史建筑,更使多伦路赢得了“海派露天博物馆”的美誉。

除了多伦路文化名人街,蝴蝶故居、千爱里、鲁迅藏书室等人文景点也都各有看点。在山阴路和甜爱路之间有一条曲折小巷,取名“千爱”,有“爱之千家”的美好寓意。这里就是千爱里,也是当年鲁迅和许广平傍晚时分最喜欢的散步小径。

而作为“虹口记忆”微旅游的终点,1933老场坊则凭借着独特的建筑风格展现了另一段时间印记。这个曾经处在城市角落里的远东第一屠宰场,如今已成为了上海最有个性的文艺青年聚集点。

线路二:虹口方舟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白马咖啡馆——美国前财政部长布鲁门撒尔旧居——霍山公园——美犹联合救济委员会旧址——罗伊屋顶花园——提篮桥监狱——犹太难民收容所——远东反战大会旧址。
“方舟之路”以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为核心,连同周边景点构成了“5小时参观体验旅游圈”。参观者可用2小时领略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用30分钟重走“方舟之路”上其他7处景点,花1小时入座白马咖啡馆喝一杯咖啡,来一次“时空穿越”。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摩西会堂旧址):是上海现存的两座犹太会堂旧址之一。始建于1907年,1927年迁至现址徐安妮,由俄罗斯犹太人修建,是一所正统的供俄罗斯和中欧犹太人使用的会堂,也是犹太人在沪历史的重要见证。二战期间,逃亡上海的欧洲犹太难民大多居住在虹口,摩西会堂成为当时犹太人举行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唉组词。

白马咖啡馆:1939年,在上海避难的犹太人鲁道夫·莫斯伯格与亲友,盘下了长阳路临潼路口的一座小楼,开起咖啡店,并给自己的新店取了个浪漫名字——“白马咖啡馆”。而难民中不乏有点心、面包制作或调酒高手等,都被莫斯伯格聘请来帮忙,他还在围墙隔出的小院四周,架置起鲜花、雕塑和油画……温馨的氛围、周到的服务刘文亨,使得这里成为了犹太难民们日常聚集的场所。

从咖啡馆可看出当年犹太难民在上海过着平常生活,与本土市民形成了一种团结互助、彼此照应的和睦关系。如今,市民仍能来这里品尝美味咖啡,追忆昔日“小维也纳”的岁月痕迹。
线路三:红色经典
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李白烈士故居——益民食品厂
中共四大纪念馆以“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展示了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赖薇如,是上海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今年,上海海派文化中心也比邻建立,这也是上海第一座以“海派文化”命名的公共文化空间。现在正在海派文化中心举办的《过河看影戏——北四川路与中国电影发轫》特展,透过文字、图片、影像、场景再现等,将电影在四川北路、在虹口、在上海以及在中国的发展串联起来,马翠霞一部中国电影发展史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

在虹口区鲁迅公园的东南隅械医,坐落着上海鲁迅纪念馆,馆舍是一座造型朴实、雅致的两层庭院式建筑,给人的印象就是青瓦白墙,简单而宁静。在这里唐之韵解说词,可以参观到鲁迅先生的手稿,以及生前的衣物、生活用品、书信、照片与藏书等珍贵物品崔文子,让人们从各种细节了解先生。

上海小囡最熟悉的光明牌冷饮就是出自上海益民食品一厂。然而,你想不到这座厂里可是有不少值得一说的故事酸辣粉的做法。海益民食品一厂历史展示馆位于香烟桥路13号陈大雷。展示馆不仅详细记载了我国现代食品工业的发展轨迹,而且还生动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保家护厂和支持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业绩。而且在展示馆里还可以买到老光明的产品哟~

线路四:浦江风云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公平路轮渡站——高阳路人行连廊——北外滩滨江绿地——外白渡桥——外滩——外滩观光隧道——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这条以“浦江风云 申城记忆”为主题的微旅行线路,打破了地区界限,虹口区联合黄浦区、浦东新区,利用外滩观光隧道、轮渡、共享单车、徒步等方式将浦江两岸的外滩观光区、陆家嘴新兴旅游区、北外滩滨江绿地串联成线,从知识性、趣味性角度让游客了解黄浦江两岸众多风格迥异的建筑、设施,诠释“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的城市文化。
怎么样?有没有跃跃欲试呢?
这个周末易跑赛后,
让我们刷下微旅游线路,
好好品味下最文艺赛道的味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