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飞火流星【趣玩】去过那么多次云南,竟没想到藏了个美到爆的僻壤之地!-乐悠游

2019-10-18 全部文章 316

【趣玩】去过那么多次云南mc梦阳,竟没想到藏了个美到爆的僻壤之地!-乐悠游


所有人对于未经雕琢的自然美景都会感到着迷,古朴的村落,茂密的原始森林坂东玉三郎,古老的民俗风情,一切的一切都散发着神秘而美丽的色彩邓玉贞,吸引着人们前去探访它的美。陈蓓琪

这里的秋天像一杯酒
所有的风光都醉在了那一阵秋风中

南国的天空像一位温婉的女子
时而温和淡雅
时而多愁善感
这就是云南临沧的秋天

沧源就位于临沧的西南边陲,是著名的佤乡,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秘境。

秋风吹过村庄、田野,把大地都染成了一片金黄色。

很难想象在这样一个偏僻的地方,竟然还藏着一处这样独特的世外桃源郭正利。

沧源是一幅散发着水墨气息的画卷,每一处风景都是那样的精致,无论何时去欣赏,它都弥漫着迷人的风韵箭隐。
1、被称为“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的翁丁村

这里是“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翁丁村,翁丁的“翁”为水,“丁”为接,翁丁意为连接之水,这里有几条小河相互连接,以此得名。

整个小村庄距离县城有30公里,全村只有98 户人家,400多人,全都是佤族,这里至今还保留着拥有佤族特色的村寨与习俗。

佤族在古语中的意思是“住在山上的人”,所以佤族的房子通常是依山而建,散发着浓浓的原始气息。

这里群山环抱,绿树成荫,佤族人认为树木是保护村子的神明,所以从不砍树,所以这里植被茂盛,环境清幽。

翁丁的茅草屋很美,你丝毫感觉不到它的破旧,在这里茅草成为了一种装饰,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欣赏到它的天然古朴的韵味。
2、古老神秘的佤族文化

翁丁村的寨门很是简单忏悔曲,只是用几根木桩固定,上面覆盖一些茅草,上面高悬的牛头更为寨门增添了几分威严与神秘。

翁丁村里最高大的建筑就是佤王府,这里居住着翁丁村的寨主黎一萱,寨主是整个村子中最受尊敬的人,更是通过古老的世袭制产生的。

翁丁村中,最具有民族特色的是老年妇女,她们都是一袭地道的佤族装扮,烟斗不离手,村里的年轻人非常少,大部分都外出打工了。

剽牛是寨子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将拴在剽牛桩上的牛杀死玫瑰江湖,但杀牛用的不是刀,而是标枪,每当寨子里有重要的活动飞火流星,都会举行这样的仪式。

在这里,还保留着古老的文化信仰,在这里你将会遇到这样不一样的文化色彩赵雅倩,收获到最淳朴的民风民俗。
3、舌尖上的佤王宴

佤王宴是佤王用来招待部落首领、民族英雄、异族使节及尊贵佳宾的王府盛宴。举办佤王宴时如松新浪博客,山寨一片新气象,男女老幼都是载歌载舞,迎接这场重要的宴会。

“歌声不停酒不断”是“佤王宴”的一大特色,酒与歌的结合,让“佤王宴”始终充满激情的魅力,让你暂时忘记烦恼,享受一个浪漫的夜晚。

佤王宴的吃法非常有特色,以芭蕉叶子做碗水脑袋,用手抓饭,让人感受最原始的用餐方式,体验最独特的佤族风情。

佤王宴是沧源佤族流传了3000多年的传统习俗,佤王宴以长著称赵美然,最长的一次佤王宴有2270米,创造了世界最长宴席的纪录。
4、300多年历史的广允缅寺

广允缅寺始建于清代敌后便衣队,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趣旅网,是南传上部座佛教较有重要影响的寺院之一。

广允缅寺的建筑风格较多的受到汉族建筑风格的影响,还保留了南传上部座佛教寺院的基本形式,在建筑艺术风格上独具一格。

大殿宏伟壮观,殿内有六根金柱,上面皆绘有彩绘图案,大殿内的墙上都绘有壁画,描绘着当时的风土人情,宗教历史,显得大殿气势恢宏。

这里四季的景色皆宜,平时也游客非常少生化星际外援,可以在这里聆听绝妙的梵音,与师傅聊聊天,听听这里的历史蔡远航前妻,享受难得的宁静时光。

这里虽然略显的冷清,但是却有浓浓的宗教信仰,只有心中充满了善意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这座寺庙的热情与包容。
5、崖画谷勐来村的古老崖画

沧源崖画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崖画之一,大多都分布在1500米的悬崖之上爱的幸运曲奇,当地的佤族人称为"染典姆",意为岩石上的画。

沧源崖画大约产生于3000多年前的新时代时期晚期,范围最大,图形最多,内容生动有趣,为研究当时的古民族提供了重要资料。

崖画是用手指或者羽毛蘸取红色的颜料绘制而成的,大多都是表现狩猎、祭祀、采集、战争等活动,画风古朴粗犷,震撼心灵。

沧源崖画会随日照时间、天气阴晴、干湿冷暖等因素不断地变幻色彩,当地佤族和傣族人说它是“一日三变,早红午淡,晚变紫”,十分奇特。

古老的沧源风光秀丽,绿树成荫,流水潺潺,民风古朴浓郁茅山斗降头,正等待着我们更多的人来发现她的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