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越野驾驶【走近一线】他们,就是夏日里最美的风景!——炼钢厂连铸工人高温坚守侧记-陕钢工会

2019-10-23 全部文章 436

【走近一线】他们,就是夏日里最美的风景马增蕙!——炼钢厂连铸工人高温坚守侧记-陕钢工会

近期,越野驾驶“高烤”模式再次升温,碧空万里无云,一股股热浪迎面扑来。在龙钢公司炼钢厂,有一群“英雄”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高温“战斗”,为陕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汗水与辛劳光绪中华。

走进龙钢公司炼钢厂厂房,来到1#连铸机武圣传奇,工人们正在忙着快速换包。快速更换中间包是连铸生产过程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艺,十几分钟的抢夺战,每一秒都要全力以赴精准操作。在班长的指挥下,大家按照既定步骤一步一步进行操作:堵流,将需要下线的中包开走分身情人,再将等待上线的中间包开到位、对中校准,大包开浇......每一个步骤都很简单,但却很考验人员的心理。“大包开浇、大包开浇……”平台上传出主控工甜美的声音,给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丝清凉。随着这一声“大包开浇”,中包工们又开始了“开流、浇注”的操作。班长康海鹏介绍道“大概每过32小时左右我们要更换一次中间包,每次换包需要13分钟左右末世残兵,时间越短越有利于生产,这一次次的战斗下来王焱钢琴论坛,我们都习惯了这种紧张的氛围。”
3#连铸机平台上,只见钢包中火红的钢水连绵不断地流下,数米开外就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身上的汗腺像被拧了开关,瞬间汗如泉涌。此时,工人们正准备更换套管。只见中包工孙建文双手用托圈举着烤得通红的套管疾步走过来,跳动的火焰映红了他的脸庞,衣裳已经被汗水湿透,高温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一高二稳三准”、熟练地动作,敏捷的身手,整个作业过程一气呵成。“每一次更换套管都要做这些动作,早就习惯了”,3#连铸机主管王小庆笑着说。
据悉,为预防被飞溅的钢花烧伤奇华饼家,连铸各岗位的工友都必须穿着秋裤和比普通衣服厚一倍的白色阻燃服苏苑实验小学,除此之外还需要佩戴安全帽、防护镜、厚手套,穿着劳保鞋。这样严实的一身装备,再加上五六十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一般人就是什么也不干,光站一会都难以忍受,而连铸的工友们要整整穿戴8小时。

4#连铸机台下火焰切割机过桥上,几名拉矫剪切工正在调整枪位,调控火焰。薛延明是这些拉矫剪切工的“头儿”,他已经在这个高温岗位上坚守了八年大街小巷造句。在这八年里,他始终坚持每班巡查设备、做好设备润滑工作,监护好铸坯质量老表你好野,发现质量问题及时处理。而这样的重复性工作炒客论坛,他已记不清有多少次。脚下是五根红彤彤的钢坯,表面温度可达900度左右,他还要在这不足2米高的过桥上一遍一遍的维护设备,保证生产顺行,这是多么可敬的职业操守?豆大的汗珠如泉涌一般从老薛的头上流下,流进了眼睛里他也不敢用手去擦,生怕自己手一抖钱引安,调错了位置。汗水一遍一遍将它的工服浸湿,又被高温烤干,章丽厚只留下一片片汗碱汇成的一块块“地图”。“干这份工作就要担起这份责任,天天都是这么热,水喝的不停,但是再热也要坚持下去。”老薛一边说着一边露出坚定的眼神。
炙热钢流旁,他们用坚守宣告誓言;三伏天里,他们用行动诠释敬业。他们游轮大浩劫,就是夏日里最美的风景! (龙钢公司 苏 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