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队长袖标【起点机器人·侠姐日记】亏了500万,两年没有成型产品,怕是对服务机器人市场没爱了!-起点机器人网

2019-12-16 全部文章 314

【起点机器人·侠姐日记】亏了500万,两年没有成型产品不良母后,怕是对服务机器人市场没爱了!-起点机器人网


最近去参加活动,听到大佬们相互讨教:
“你觉得今年的服务机器人市场行情怎么样?”
“今年应该会好一点了吧,概念期都过去,也应该有实质性地上升了。”
“.......”
我知道,这样的问句子中,饱含着一丝期待,也透露着落寞。
我太明白这样的感受了。
之前接触过这样一个客户,因为从别人那里听到做安防机器人很不错,姜次郎就一头扎进来了,结果投身进来两年,亏了500多万不说,一个成型的产品也没有做出来。
还有个客户, 去做送餐机器人,一直在亏损,经常听他自叹:再坚持两年,这2年要是服务机器人行业还不起来康掌柜体检网,就放弃好了。
事实上,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规模一直在不断发展壮大。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至少有48个国家在发展机器人,其中有25个国家已涉足服务机器人开发。预计到2021年安岳中学,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超过850亿美元。
市场广阔的服务机器人,为什么一直遇冷? 阻碍服务机器爆发的根本是什么?
关乎上述问题,苏州一米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蔡云辉表示:“导致服务机器人市场现在还没有完成爆发的因素,我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人们对于服务机器人的理解和认知完全脱离了本质;二是当前的技术还没有完全达到李尚禹。”
蔡云辉继而表示,纵观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服务机器人,多是类人形的。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人们对于服务机器人停留在了人这样的本质,而忽略了它其实一个工具。
的确,纵观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服务机器人,无论是客服机器人还是餐厅送餐机器人或是其他,大多是以类人形为主。
当人们这样定义服务机器人的时候队长袖标,这就意味着服务机器人必须要和人一样,具备功能完善的眼睛,手脚,嘴巴等。
于是乎湖北大鼓,当大众完全期待地将它当成一个“人”的时候,发现它还没有完全具备人的一些功能,人们就会产生失落感。
当人们将服务机器人类人形之后,这个研发角度也会有所偏离,即会更加注重诸如语音、视觉等方面的技术而忽略了其他的东西,这就使得机器人在使用场景上会有一定的局限性蒋洪亮。
蔡云辉表示,目前体验相对较好的有两个技术合肥四姐妹,一个是导航,一个是语音。导航的话我们就把他当做是一个可以重复移动的工具;针对语音,其实把它想象成AR音箱这一块;AR音箱因为它的使用场景很简单,一般都是在家里,使用环境也不嘈杂。
然而,要使服务机器人大量推广和普及,单单是语音和导航能够满足一些既定要求远远还不够。
从技术角度上来说,小体积、高速度、大扭力的的舵机是普及化的关键之一。
所以,结合两个方面来看,会发现大多的服务机器人产品很快在市场上被淹没掉了。
我们也必须充分认识到,当下的服务机器人还是处于观赏的阶段束缚东宫,无法像工业机器人那样通过高效率生产带来加之。
个人认为,未来,服务机器人要多多考虑产品本身的实用性,同时在技术上去做进一步提升水鸡兄,才能够广泛被人们所接纳和应用。
当然,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生活水平地不断提升,我们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服务机器人一定能够大显身手。
商用和家用谁会先爆发?
有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说2014-2016年是服务机器人的概念期,那么2017年和2018年就是服务机器人推广的发展期了。
那么,在这个推广期间,商用服务机器人和家用服务机器人谁将先爆发?
深圳市欧铠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忠表示:“机器人是先商用还是先家用?我个人觉得先是商用,再是家用的,这个是毫无疑问的联众云软文。比如说汽车,汽车都是商用开始的,后来才是家用胡石英,只有反复的验证以后,成本下降了以后才可以进入家用的。”
济南汤尼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王滨海博士也表示:“商用和家用来说,我个人觉得商用会走在前面。商用为什么难做?是大家对行业上的认知还欠缺了一点,为我们这个行业解决了什么问题?这是不清楚的心灵盟友。比如现在的银行业务非常的烦琐,就希望有这样一个东西来帮他解决问题梦见河水上涨。家用也是一样的,我买一个机器人干什么?你买回家以后,它能给你带来什么东西湖口人才网,现在还没有挖掘到,但是未来一定可以找到这个点。”
关乎这一点,杭州为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教文却提出了不一样的见解。
他表示,服务机器人所需要的智能、语音处理的能力和信息的传输已经非常全了,只是差一个手脚,手脚其实也不难做。如果这个方向来讲,在家用上已经开始使用了。
无论是商用机器人,还是家用机器人率先爆发,对我们的生活都会发生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可以设想一下,当餐厅、银行、酒店、家庭等这些场所,都布迹满服务机器人,这就意味着蒋雪儿资料,服务机器人的时代已经全面到来了。
MORE延伸阅读
【侠姐日记】医疗服务机器人又双叒叕火了!钛米机器人完成2亿B轮融资!
【侠姐日记】关于助推机器人产业发展,但凡有爱国情怀的人都在负重前行!!!
【侠姐日记】做个调查!关于机器人行业新闻,你们喜欢看什么类型的文风呢?
【侠姐日记】天呐!我居然在展会上看到了一只会动的软体机器人!!!
【侠姐日记】爆肝编写!机器人行业周一的打开方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