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七七四十九【速递】特殊教育嘉年华来啦~2017南京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再掀高潮,南京地铁开出融合号专列~博爱之都南京,您配得上这一美誉!-掌握现代特教

2019-12-29 全部文章 320

【速递】特殊教育嘉年华来啦~2017南京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再掀高潮,南京地铁开出融合号专列~博爱之都南京,您配得上这一美誉乔引娣!-掌握现代特教


1.点击上方蓝字“掌握现代特教”订阅;
2.订阅成功后点击“查看历史消息”查看往期内容;
3.转载请注明出处。
5
14
特殊教育嘉年华来啦~
“使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你我融合 共享阳光”,南京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再掀高潮,今天上午,一场特殊教育嘉年华在鼓楼市民广场精彩上演,“融合之美”引来市民围观支持。
南京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杨林国主持活动
创新传播现代特教理念的载体七七四十九,在城市公共空间开展主题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关爱残疾儿童,以更加科学的理念和行为帮助他们融入城市美好生活,吴锡豪这是2017南京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一大亮点。今天僵尸宝贝,在孩子们的铿锵鼓乐声中向警予简介,引人关注的“融合之美”南京地铁四号线主题车厢正式启用啦!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致辞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特殊教育改革发展要与更多市民相遇伤城 张远,让社会各界感受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南京贯彻《残疾人教育条例》、促进残疾儿童融入美好生活的文明氛围;见证南京“努力让每一个残疾儿童少年接受合适的教育”的现代追求;领略在这一追求中普特教师的奉献之美;支持广大特殊儿童少年对融入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憨憨牛属性。关爱消除障碍,融合绽放未来。孙百军局长期待亚洲豹,南京“融合之美”地铁主题车厢在往来穿梭中,让融合教育的思想种子播撒更多人的心田,更好成就残疾学生的美好明天!
南京启动国家特殊教育随班就读改革实验工作两年以来,全市教师积极参与融合教育行动,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在南京市教育局和团市委支持下,《现代特殊教育》编辑部和南京市随班就读资源中心共同组织,首次在全市开展了“2017融合教育最美教师”评选活动鱼雷出击。今天,评选结果揭晓,共青团南京市委林武平书记宣读了“2017融合教育最美教师”获奖名单,秦淮区后标营小学赵虹等10位老师被评为“融合教育最美教师”,江苏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谢纯老师等14位老师获得提名奖。
来自秦淮区后标营小学的赵虹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表感言。今年是赵老师从教30年,获得奖励对一直默默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她来说,是一种纪念山内溥,更是一种鞭策!赵老师和学校青年教师组成“彩虹姐姐”团队西蜀人家,对学校所有随班就读学生建立个人档案,制订、实施个别化教育方案,调整教学内容和方式,采取个性化评价夏甸伊始,改善随班就读学生的学习与行为,守护特殊孩子的健康成长。她表示,将把这份荣誉化作行动,继续投身到融合教育事业中,为每一个孩子撑起一片七彩的天空。
特殊孩子家长代表、朝天宫民族小学赵亦凡同学的妈妈也登台倾诉心声:“我是普通而特殊的家长。当孩子两岁半时在南京脑科医院被查出是典型孤独症的那一刻,瞬间感觉是天塌下来了。不幸中的万幸,朝天宫民族小学一直对特殊学生零拒绝,并给予关爱,2015年学校专门打造了资源教室,资源教室有一个温馨的名字——彩虹堂。在这里,有一群可亲可敬的老师——朝小妈妈,为特殊学生提供了多方支持和帮助。作为家长,我由衷感谢朝天宫民族小学的校长、主任和孩子的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他们对孩子高度关注、倾心关怀和辛勤付出,更要感谢学校的小朋友们对孩子的包容和许多家长对我们的理解。因为你们的存在,使得我们的孩子在融合的大家庭里非常开心阿迪江,也获得了可喜的进步。孩子从不能离开妈妈半步到能够独立上课evpn,从怯于说话到积极发言,从社交极度困难到能帮同学分发作业本,看到这些进步,作为孩子的母亲杨小黎,我对孩子未来发展增添了信心。融合教育让我们特殊儿童和家长们并不感到孤独,在此,我再次衷心地表示感谢。”
科技改变生活,南京坚持以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残疾学生的成长交流,由南京市盲人学校牵头研发的“彩虹桥”全国首个特殊儿童少年网络社区今天正式上线啦~~
催泪之作御心香帅,南京融合教育城市宣传片“大爱无碍”暖心首映万记麻辣烫!
花絮
普特孩子才艺展示嗨翻市民广场
朝天宫民族小学《鼓韵金陵舞动朝小》
南京市聋人学校舞蹈《上善若水》
光华东街小学合唱《太阳出来啦》
南京市盲人学校学生诵读《少年中国说》
“金陵之声”主持人文岚助兴朗诵《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专家团阵容豪华
特殊孩子作品义卖火爆
坐上融合号专列啦~
博爱之都南京,您配得上这一美誉!

点这订阅《现代特殊教育》
编辑| 一鸣 云海 华丽
▲向上滑动
微信公众号
zwzgtj xdtsjy
新浪微博
现代特殊教育
今日头条
掌握中国特教
一点资讯
掌握中国特教

长按右方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使命拥抱生命,
服务特教中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