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郭广平【贱贱看世界】看到星星掉落了海里-高贱贱学法语

2020-01-28 全部文章 355

【贱贱看世界】看到星星掉落了海里-高贱贱学法语


很幸运地受邀去了之前教中文的三姊妹的海边公寓真正地度了一次假。不同于之前一直的旁观拍照波力挺 ,这次即使晒到背痛也趴在了沙滩上崇左人才网,也要去Ballet Surf亡念之扎姆德,即使怕水眼睛被海水咸得痛,也不负她们一片热心,不负这美丽的阳关沙滩海浪,也享受了免费的海鲜大餐。
每天被三姊妹妈妈Laura安排得恰到好处,连起床午休的时间也被安排得妥妥当当。早上八点多醒来铜祖,吃完早餐后上一个半小时的中文课(此时的大家都有点奔溃,三姊妹全家连同佣人都很好,唯一的不好是她们不喜欢中文。),然后稍作休息天作凉缘,出发去海滩,玩到下午两点多饿着肚子回家在阳台上,望着眼前的Silgar海滩享受午餐,美食与美景相称衬,吃完午休一下再起床“说”中文,虽然都是最终在玩一种西班牙牌“Culo”,虽然此时又会让我有点沮丧,但很快就又可以出去走走,看夕阳西下的Sanxenxo(这里是95%的旅客是西班牙人,而我竟然是所见的唯一的一位中国人),或坐在客厅享受夕阳西下的宁静。

跟初中地理书一样的地中海的阳光沙滩

三姊妹很耐心地教会了我冲浪

海滩上有一位中年人精心的堆出这个沙雕,并精心地维护着,晚上还点上蜡烛,喜欢的人可以往下面丢一个硬币表示支持,成了一道热门的风景大丰收鱼庄 。

Laura执着地带我去看了这座灯塔

这里的小朋友从小就学开船,小一点的小朋友开小船,大一点的开大一点的船


来加利西亚之前早已听说这里的海鲜大名,果然不负我望

当然少不了西班牙国菜Paella(海鲜饭)

傍晚的海滩宁静且醉人,重要的是在家里躺在沙发上就能看见这些美景
倒数的第二天,我们去了一个叫Combarro的当地旅游胜地,虽然只走了一条街三女休夫,虽然这条街差不多都是卖旅游纪念品,而且大部分纪念品都是Fabrica en China(中国制造),但看到了巫女人偶与近处的海与海边黄顶小屋,我想到了《魔女宅急便》,虽然我完全忘了这部卡通的情节,但在我心中,应该就是此时如此的美好!晚上吃完饭自己一个人散步到海边,月光很亮很醉人,照射在海面上Bling Bling地闪着,我眼睛简直不能移开,在堤上走着铁血东北军,突然在海面上看到一颗闪着的“星星”,再探头一望郭广平,一颗又一颗再问仙途,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回家的路上偶遇Laura和她的丈夫Javier,这对有钱又有爱的夫妇,抛下三位女儿,去吃了晚餐,晚餐后坐在海堤上在月光下谈情说爱,又是一幅如此美好的画面。这种到老也浪漫的爱情,黄杏初实在令人向往!已经晚上十一点半欲女初生,街上还有很多人,排着很长的队,为了吃一个可丽饼,一位小女孩坐在爸爸的肩上看着街边的表演,一班有着长发和小蛮腰的美丽西班牙女生走过,还有一家人在海堤边吃着只有面包橄榄油火腿做成的晚饭,他们也许不想花费很多的钱去餐厅吃一顿,但是却享受着一样的美景,这免费但却无价的海边月下美景。

巫女的故乡Combarro

这些像棺材一样的东西是当地有名的景点,听说是很久很久以前天主教的教徒用来存粮的地方


月色醉人

西班牙牌Culo,浓浓的帝王气息
最后一天的最后五分钟逃离古庙,外面传来歌声眉山水天花月,我跑到了楼下看一班盛装的老人唱着一首地道的加利西亚语歌,听了两次密恋中校,不自觉地想跟着吟唱舞蹈祭祖文,而旁边就有一位路人跟着吟唱舞蹈起来了,这是一种会传染的快乐。最后的最后天尊归来,我带着这份快乐离开了这个美好且梦幻的地方。

一班洋溢着快乐的老人

将海边捡到的贝壳放进玻璃瓶里做成独一无二的纪念品

2018年的暑假结束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高贱贱学法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