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食堂打卡机【质量管理】质量管理活动结出提质增效硕果-泰和团队

2020-01-29 全部文章 301

【质量管理】质量管理活动结出提质增效硕果-泰和团队


质量管理活动结出提质增效硕果
为大力弘扬QC小组持续改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鼓励广大QC小组成员围绕本职工作,开展提质增效,展示QC活动的无穷魅力刘大铭,2018年4月16日至19日,公司组织参加了由内蒙电力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2018年度质量管理成果发布会,公司选送的3项质量管理成果参加了发布评审无上龙脉。
本次成果发布会为一线员工搭建起“万众创新”的良好展示和交流平台。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检修部汽机室QC小组的成果《提高空冷凝汽器的真空度》荣获一等奖,检修部锅炉室QC小组的成果《减少1号锅炉一、二次风机油站油泵切换失败次数》荣获二等奖,运行部电气之星QC小组的成果《减低水源地对外购电量的消耗》荣获优秀奖。同时,安生部计量化验室被授予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称号丹书铁卷,公司被评为2017年度全区电力行业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
获奖之后,我们有话要说
汽机室QC小组
我厂1、2号机组均为直接空冷机组,由于直接空冷机组是以环境空气作为汽轮机排汽的冷却介质,因此,环境变化会显著影响直接空冷系统的运行特性,空冷岛为管束结构神武八荒,食堂打卡机管子数量多,翅片结构复杂,极容易出现积灰现象剑川白族调,一旦积灰,将使空气流动阻力增加,传热恶化,空冷冷却效果急剧变差。特别是在近几年,在春季柳絮过后林宇靖,空冷岛散热器内表面下层几乎都被柳絮覆盖,这样就使空冷凝汽器换热效果差。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们小组成员积极发扬工匠精神淴淴水,面对实际问题我小组成员从各个方面对现场设备展开了详细的调查并将课题选定为《提高空冷凝汽器的真空度》钴弹。小组以设备为基础;以数据为依据;以全面质量管理的PDCA循环为指导思路卖身节,最终决定将从空冷散热器内部进行冲洗并对冲洗水枪进行改造,之后按照5W1H的原则制定详细的计划和方案并逐步实施。经过为期半个月内部冲洗后,小组对实施的效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经过对比发现机组真空度有了明显的提高,保证了机组的经济运行。
后续小组成员对此次活动内容整理归纳,并按照相关标准进行了完善多嘎多耶。初次在公司发布后就得到领导的认可但同时对成果进行了批评指正,之后小组成员对成果进一步完善并在内蒙电力行业协会召开的2018年度质量管理成果发布会获得一等奖的殊荣,今后我小组会继续本着“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经济效益”的活动宗旨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恒星的一生。
世界图书日
锅炉室QC小组
检修部锅炉室针对现场设备存在的问题、隐患,积极开展质量管理活动(即QC活动),钱琳琳取得较好成绩。锅炉室管理着现场锅炉、风机、阀门、管道、除渣器等多个重要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王玉龄,涵盖了汽水系统、烟风系统、给煤系统、辅汽系统、压缩空气系统、排输渣系统、燃油系统等阿嫂传奇,设备存在着易发生故障、故障处理难度大等状况,为此魏嗣,锅炉室QC小组从设备重点、难点问题着手,认真分析设备故障原因,通过头脑风暴法、PDCA循环理论,找出设备故障的根本原因并加以治理谭盐盐,取得较好的效果。
2016年年初,小组成员刘和在日常维护中发现,1号炉12二次风机油站油泵存在切换失败次数较高的情况,小组成员针对现状展开现状调查,发现风机油站油泵齿轮不带油是问题的主要症结,决心攻克这个难题。大家开动脑筋,认真分析引起油泵齿轮不带油的根本原因,一开始找出了八条原因琳达汽车资讯 。我们对这八条原因一一地进行分析、现场确认,最终,我们找出2条根本原因。根据找出的根本原因,我们集思广益找出相应的对策、实施方案奸诈蜥,即在主、辅油泵出口管道之间加装联络管道、联络门,通过调整联络门开度,确保辅油泵及出口充满润滑油,极大地提高了主、辅油泵切换成功的次数,保证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QC活动同时也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协会颁发的QC小组活动成果二等奖,在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方面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
世界图书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