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美人心计》【酵她他】明日入伏,过好三伏天!你准备好了吗?(值得转发)-全轻生活

2020-03-31 全部文章 362

【酵她他】明日入伏,过好三伏天!你准备好了吗?(值得转发)-全轻生活毛琳微博



入伏时间
今年的三伏时间是
初伏2017年7月12日-7月21日10天
中伏2017年7月22日-8月10日20天
末伏2017年8月11日-8月20日10天

三伏天酷热高温,人们喜空调,爱冷饮,喝水多,导致湿气侵入人体,而外湿入内,使水湿固脾,引起积水为患,身体不适等。冬病夏治,最好的时机就是三伏天!养生从现在开始:

过好三伏天!一年身体健康无病痛!
先收藏,再群发,你太棒了!
入伏习俗
1头伏饺子

入伏这天吃饺子,是希望能平安度过夏季,祝愿祈福之意皇女艾莉婕。同时头伏的饺子有 “元宝藏福”的寓意行者梁子,因为饺子形似元宝, “伏”与“福”谐音。
2二伏吃面

这个季节正是新小麦收完的时候,用新小麦磨成面粉煮汤吃,吃后出一身汗超感警探 ,新粮营养丰富,发汗可以驱病。
3三伏烙饼卷鸡蛋

三伏选择吃烙饼摊鸡蛋,是因为立秋之后天气转凉,再吃热汤面容易发汗着凉;并且鸡蛋饼是饼圆蛋也圆,寓意圆圆满满地过完整个夏天。
4起伏吃鸡

民谚云:“起伏吃只鸡,一年好身体九州飘渺录。”三伏天里人的体能消耗较多,须适当补充营养。在炖鸡时可适量加入生姜,生姜性温,可以调节人体在夏季内外的温差,使得人体适应外界环境,起去湿强身的作用。
入伏五件事

颈椎

天气热自然很多家庭都开着空调许云上,颈椎对着空调吹,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青藤茶馆。

喝水

由于气温高,身体缺水速度也会加快。但如果喝水太快石头网,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在肠内被吸收,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心脏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俞隽。
因此总裁别胡来,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身体吸收得更好,也不能贪凉,10度以上的温水对身体最好。

眼睛

在烈日下,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专家提醒,眼睛喜凉怕热,不注意防晒,很容易提前老化,并引发各类眼疾。
多吃点养眼的食物,比如桂圆、山药、胡萝卜、红枣等;夏天细菌繁殖快,尽量少用手揉眼睛;流水洗脸,凌潇潇可减少眼睛疾病。

晨练

研究表明,夏季空气污染物在早晨6点前,烧煤和汽车尾气排放等产生的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等各种有害物质在空气中聚集较多,正是污染的高峰期,呼吸了这些污浊的空气对人体会产生有害的影响。因此,夏季晨练时间不宜早于6点。

肠胃

夏季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专家建议,这个季节少吃太凉的东西,尤其早晨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
睡觉时,不要赤膊,要身穿睡衣,这样可以护好腹部,防止“风邪”进入体内,伤及脏腑。夏季男性最好不要赤膊出门,女性也不要穿过短的裙子。
入伏天养生
①热水泡脚——祛湿邪

② 伏天丝瓜——赛人参

③ 一碗羊肉汤,不用开药方

④ 伏天开空调,26℃最合适


初伏来临,热火朝天
此时养生很关键
甚食油腻少甜食
晨起黄昏多锻炼
常记降温和防暑
快乐养生过夏天

伏天到来,避免暴晒
劳逸结合,多吃蔬菜
油腻辛辣,最好拜拜
茶水常喝,放松心态
睡眠充足,烦怒要戒
防暑药物《美人心计》,随身携带
健康度伏,欢乐常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