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赣州人才人事网【财富思考】三个公式,算出你真实的投资收益!-上海自贸区交易中心第二事业部

2020-04-25 全部文章 276

【财富思考】三个公式,算出你真实的投资收益!-上海自贸区交易中心第二事业部



你投资过多少产品?知道真实准确的投资收益率怎么计算吗米田贺?
徽银君想说,大道至简,最常见的,也许是最有价值的。
从计算的角度来说桉树精油,绝大多数投资的收益都可以用以下三种公式得出:
1、一次性投资收益
这个公式适用于固定收益率的产品开鲁天气,如银行储蓄、P2P定期理财、国债等划拳口诀,它还能算出本息复投后的收益结果,其公式如下 :
最终收益=本金*(1+收益率)^时间
举个例子:胡毛毛投资10000元到一款一年期产品上,年收益率是9.5%,龙套王还款方式为到期还本付息。假设胡毛毛连续5年将本息投到这款产品上,那5年后他能拿到多少钱呢未名交友?
我们在EXCEL上随意找一个单元格输入公式命运的黑夜,马上就能算出答案。

2、定期定额投资收益
这里要介绍的是FV函数:
FV(rate,nper,pv,pmt李小玢,type)
最终收益=(利率,支付总期数,初始值,每期投入七日重生,模式)
FV函数合适计算定投类产品的最终收益百度魔图下载,如基金定投、N存单法存款等。
举个例子:老王计划每月拿1000元定投一只平均年收益率为8.4%的指数基金(假定收益稳定)赣州人才人事网升学在线,他想预估36个月后自己能拿到多少钱,我们将数据代入FV函数则计算得出结果:

补充说明一下,因为是按月定投,FV函数公式中的利率便指月利率;定期支付额因为是投入所以前面要加“-”;现值是指前期累计投入的钱,这里为0;期初支付填0或忽略不填;另外,计算的最终结果包含了投资复利切诺贝利。
3、无规律投资收益率
“无规律”也许是最常见的投资规律了胥栩。
这里要介绍的是XIRR函数,它不仅可以计算投资时间、投资金额不定的产品收益,连投资品种都可以很任性木兰诗搞笑版。
举个例子,小江从去年开始尝试投资,她1月10日买了1000元的基金;3月15日买了2000元的基金;之后她停了两个月什么投资都不做;5月21日起她每个月定投基金1000元;11月23日又买了3000元的黄金,一年下来(到12月31日)账户净值一共15250元。
那小江这段时间的投资收益率是多少呢?
看数据有点儿乱是吧川娇群,不过咱们用Excel就能轻松搞定:
我们依次点击Excel表格上方的“公式”—“插入函数”—“财务”—“XIRR”,输入投资日期和对应的投资金额,并输入截止日期和最终本息额。

计算结果是23.94%,小江同学很厉害哦!另外暧昧透视眼,大家在计算的时候楼德吧,要注意现金流和日期流一一对应。
好了,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些关谷健次郎,公式看似复杂六道沉沦,操作起来其实很简单帕瓦特,多试几次就会很熟练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