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郑州卤肉培训【身边模范】秦晓丽:用爱“浇灌”学生的心灵-张家港职工之友

2020-05-31 全部文章 357

【身边模范】秦晓丽:用爱“浇灌”学生的心灵-张家港职工之友


劳动最光荣
劳动模范怀有的是一种质朴而光荣的精神洋葱炒猪肝,他们融于社会主义亿万建设者的大军中,扎根在各自普通的岗位上,为整个社会的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让我一起走近身边的模范先进,
向他们学习致敬!
秦晓丽
江苏省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实训处副主任
苏州市劳动模范
与学生亲如家人
今年是秦晓丽在江苏省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任教的第13个年头。
她的身形有些瘦削,声音也有些沙哑——前些时候的一场甲状腺手术,让她说话的时候使不上力。即便是这样,她也仍旧站上三尺讲台,尽力提高声调,为学生们上课易珑静。
很多时候,她总是走在前面的那一个。学校教学任务重淮滨天气预报,有时需要老师中途接手高三班级。秦晓丽先后中途接手过2011和2013两届综合服装班,成为“半路”上任的班主任。与此同时,她还需要处理科技处的工作和其他班级的工作。三重压力让这个瘦削的女老师有些喘不上气,但她还是把压力扛了下来。

“我希望我的学生都能成才,对我而言,这份成就感是无可比拟的。”秦晓丽说,她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秦晓丽是一名服装专业的老师,辅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是她的职责之一言咒师。有一回,她带着几名女学生前往南京进行技能比赛。这期间,她不仅和学生们同吃同住,一起睡宿舍的上下铺郑州卤肉培训,还常常自掏腰包为大伙改善伙食。“与其说秦老师是我们的辅导老师,不如说她是我们的家人。”秦晓丽的学生敬敏说,这段时光让她一生难忘。
学生们不知道的是,那段时间,秦晓丽忍痛与3岁的儿子分离。每次打电话回家,儿子只要一听到妈妈的声音,就哭得稀里哗啦,带着哭腔一遍遍追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周不疑”儿子哭进了秦晓丽的心里,但她只能擦干眼泪,努力投入到工作中。最终校园邪神传,秦晓丽带领学生们摘得了全国比赛的金奖,中专班的敬敏更被保送上了南京艺术大学!
爱的教育
在学生们的眼中,秦晓丽像个大姐姐,性情温和,没有架子,总是用爱去浇灌一棵棵幼苗。2014年的一个冬夜,服装131班的刘冰洋不幸遭遇车祸,造成失血性休克,全身多处骨折,下肢神经无知觉。由于肇事司机逃逸,所有医疗费用只能由自己承担,对于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而言,无疑是双重打击。
消息传到秦晓丽的耳朵里,她带领服装131班的50名同学第一时间向刘冰洋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大多数同学家庭条件都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整个班级共计捐出了10630元,这其中,也包括秦晓丽的2000元善款。
除此之外,秦晓丽还向学校申请了“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全校爱心捐款活动;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到帮助刘冰洋的行列中,她和学生在QQ空间、微博、微信朋友圈、贴吧等网络平台均发布了刘冰洋的情况,还拨打了电视台的新闻热线寻求援助。最终,这次募捐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募得善款约18万元。
秦晓丽用行动践行了“爱的教育”。但好的教育不仅要有爱,还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作为一名服装专业的老师帕莱塔,她认为,服装的潮流是一直向前的,必须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把握专业的流行趋势,而达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就是参加专业竞赛。秦晓丽说:“只有把自己投入到比赛中,才能检验自己的能力。”因此,教学之余,秦晓丽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这一场场专业赛事,也恰恰印证了秦晓丽的专业水平,她过关斩将八宝豆豉,屡创佳绩,包括全国服装专业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设计二等奖,职业学校教师技能比赛省二、三等奖等星沙人才网。
但在秦晓丽看来,这还远远不够,她的使命还远远没有完成,她将带着满满的爱,继续前行戴良纯。
你对劳模精神有什么看法吉本芭娜娜?
你的身边有哪些值得学习的劳模典范小话西游?
谁是你心中的最美劳模?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向劳模致敬
美编:黄凯
点赞转发玫琳凯激素,传播正能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