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逆后宫【边疆时空】上海经典本帮菜——桂花肉-边疆时空

2020-07-30 全部文章 379

【边疆时空】上海经典本帮菜——桂花肉-边疆时空

【新朋友】点击上方“边疆时空”关注我们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分享精彩文章给朋友们
桂花肉

这次给大家介绍的是老上海的一道本帮菜——桂花肉。其色泽金黄超级黑锅系统,口感外酥里嫩,是上海人席间常见的佳肴。


·主料·
猪五花肉
·辅料·
盐|1小勺
料酒|适量
葱花|1把
面粉|3大勺
生粉|2大勺
鸡蛋| 2个
·做法·
1.将3分肥7分瘦的猪五花肉奇人安世敏,切开平铺,逆后宫 用刀背拍松,接着斜刀切薄片备用。

2.在肉中加入盐、料酒搅拌均匀腌制1~2分钟。

3.将面粉、生粉、蛋液加入腌制好的五花肉中挂糊 岱山新闻网,撒入葱花搅拌均匀美丽重生。


4.起油锅,烧制8成热,转小火逐片放入肉片,炸两分钟洪荒大盗,等肉片呈淡黄色、浮在油面上即可捞出。



5.然后将油锅继续加至8成热,放入肉片复炸。炸至表皮金黄即可捞出。

6.配上一小碟椒盐和米醋,蘸食。

小知识
桂花肉是老上海的家常菜银票网官网,它的起源与努尔哈赤有一定关系简稚澄。努尔哈赤的发迹是因为给当时建州女真的著名领袖王杲做了一道菜——“黄金肉”,这引起了王杲的注意,使王杲对努尔哈赤刮目相看。周盛俊杰此后,王杲便有意识地逐步培养和提拔努尔哈赤。当努尔哈赤成为清朝第一位皇帝后,这道菜被王公大臣们称为“阿玛尊肉”。每逢大典,努尔哈赤总要向大臣们讲述他的人生与这道菜的难忘故事,而“黄金肉”也被清朝历代皇帝推崇为至上珍馐,以示祖上的恩典和赏赐。后来“黄金肉”流传到中国的南方(江、浙、沪)一带九江三中,1843年上海开埠后,酒肆茶楼增多,经过口味改良,这款菜就逐步统称为“桂花肉”乱世情劫。
往期回顾
【边疆时空】新疆地区名菜——大盘鸡
【边疆时空】适合三伏天食用的清爽小凉菜
【边疆时空】清补凉——海南人的解暑良品
【边疆时空】跟傣族人一起品尝“竹子”美食
【边疆时空】来哈尔滨要吃最地道的锅包肉章硕!!
责编:齐云彦
作者:烹小仙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