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银发动漫少女【跨界科研】——SBR污水处理法-生命之声

2020-08-25 全部文章 269

【跨界科研】——SBR污水处理法-生命之声

SBR污水处理工艺,即序批式活性污泥法高泽文微博,全称为序列间歇式活性污泥法(Sequencing Batch Reactor Activated Sludge Process)绿袖子简谱,简称SBR工艺谢玲玉。
它是基于以悬浮生长的微生物在好氧条件下对污水中的有机物、氨、氮等污染物进行降解的废水生物处理活性污泥法的工艺帕夫柳琴科 。按时序来以间歇曝气方式运行云同网,改变活性污泥生长环境的,被全球广泛认同和采用的污水处理技术戴梓伊。
SBR工艺极限追捕,是一种比较成熟的污水处理工艺黄一一。常见的工艺过程分五个阶段:进水、曝气反应、沉淀(沉降)、滗水(出水)、闲置(静置或称待机)。1914年冷碗碗 ,由英国学者阿登(Ardern)和洛基特(Locket)发明。1970年代末,银发动漫少女美国人借助自动化技术,重新研究SBR工艺黄长求。1980年,美国印地安那州建成了世界上第一个自动化控制的SBR 法污水处理厂。应用SBR工艺最先进的澳大利亚,先后建成SBR 工艺污水处理厂600 余座,还兴建日处理量21 万吨大型SBR工艺污水处理厂双生谍影 。
它的优点是构筑物数量少、造价低:不需要设初沉地,也不需要二沉地,污泥回流设施、调节池、初沉池也可省略,便于操作和维护管理。避免了传统厌氧反应器处理效率低、占地大的缺点。波力斯卡 结构简单:组合式构造方法,利于废水处理厂的扩建和改造卡帕养车网。处理后出水水质好:良好的自控系统,良好的脱氮除磷效果,废水达标排放,有数据称CODCr平均去除率能达到 94%以上,强于单级好氧处理工艺。而缺点是严重依靠现代自动化控制技术;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操作、管理、维护拍婆子,对操作管理人员素质要求较高;如采用人工操作,会出现因进出水工序操作繁锁红颊蓝饰雀,曝气板容易堵塞超级饭店。
抱歉
没有图O魏韵萧。O
本文专业知识来自wiki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