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win7摄像头万能驱动【重庆火锅地图】老字号的火锅店,藏着山城前三的酥肉-千秋食与行

2020-09-21 全部文章 295

【重庆火锅地图】老字号的火锅店,藏着山城前三的酥肉-千秋食与行

沙坪坝之大龙
重庆火锅地图
有外地朋友跟我说,重庆火锅有什么可怕的,大不了点鸳鸯嘛,吃辣了就涮个白汤。
那你们可能是对重庆老火锅有什么误会。地道的重庆火锅,菜单是没有鸳鸯的选项的天下第一佞臣,一律红油锅底阿玖春温一笑,微辣,中辣,特辣。
实在不行,将就一下给你做个微微微辣。

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小黑跑了
讲道理,现在重庆大多数火锅店大多锅底都改良过,辣度降低很多。对重庆人来说,有些店,中辣也没什么辣度。

但是大龙不一样一朵白蔷薇,它家以前一直被称为重庆最辣的火锅,虽然近些年这个宝座让给了杨家坪的大虎,但威力不减刘彦红。
该多辣有多辣,坚守着辣锅的底线,就算是本地人都有点受不了何鸿章。
问起叔叔嬢嬢大龙火锅咋子样?都要听到一句:“哎呀,那个大龙嘛,黑辣的哟”。

重庆人都爱去它家在沙坪坝电台巷的老店,临街的店面,很好找。但是老店下午三点才开门,如果等不及,可以去几百外的东原ARC广场里的分店吃,两家店味道差不离日出厓山。

重庆火锅必须要点下水,开格子,这是从发明火锅的码头工人那继承来的优良传统。鹅肠,毛肚,黄喉,天梯(猪牙上梗),午餐肉,腰花,没有这些就成不了一顿火锅。



它家的香油是店里特制的,小小一罐非常香。
大龙的鹅肠和毛肚质量不错,很新鲜,烫的时间不用很长,捞出来正好嫩生生的。黄喉和天梯要多煮一会,煮好后是极脆的口感,就像脆骨那种脆,过了香油,非常有滋味,可以尽情享受咀嚼的乐趣。


脑花胆大的可以尝试,放在一个格子里单独煮,就不要放别的菜了。煮到最后,浸透了辣油,去掉了腥气,吃进口里,比豆腐还要细腻脱衣舞男。
虽然胆固醇高,但每一分都蕴含着快活的滋味朱棣文小学。

耗儿鱼和鳝鱼烧白子,也请大胆点,一个肉质紧实,一个肉质鲜嫩,特别是鳝鱼,滑溜溜的,卢驭龙多煮一会,入口一抿就可以滑进喉咙里,都不用咀嚼。



麻辣牛肉其实并不辣,至少没有老酉的麻辣牛肉辣。煮过后九宫图算法,肉片的辣子已经被辣油洗掉了全境通告,肉质不老,口感劲道。

它家最好吃的其实是嫩肉片,腌制过了,没有猪肉的那种骚味,烫了火锅嫩得不像话,我一口气能吃一盘吞噬成尊。

最惊喜是酥肉。大龙的酥肉不像别家的酥肉那样像软炸猪肉条,相反,它家外壳很脆,像饼干,又像猪油渣格瑞魔法学校。

脆脆的外壳裹着肥瘦相间的猪肉,吃的时候要小心,咬到了花椒是要麻嘴巴的。

糍粑很是一般,不推荐九流术士。太硬了,一旦凉掉就完全没办法吃。

素菜其实我们在火锅店里是不会点的。你想想嘛,绿叶菜过油,嫩个是嫌自己不够胖哦!
所以我们点了黑豆腐蔡敏莉,莴苣,贡菜,藕片,土豆这种不会被浸入很多油的菜,它家素菜算是挺新鲜。

贡菜是绝对保留节目,太喜欢了。它家不是晒得很干那种,煮好后像海带,但又比海带更硬脆一点,嘎嘣嘎嘣的,特别好吃。

我们点的微辣锅底席南华,三个重庆人已经觉得有点辣了,远道而来的lave喝了两瓶唯怡还没法消火。
如果要挑战它家,请以微辣起步,一过来就上一个特辣的话桃运狂医,真的是当得起胸口一个勇字。
一盒整肠生给你安排上了黛青塔娜。

PS:朋友带来的“溪山隐记”石榴酒和“曲奇四重奏”杂锦蝴蝶酥特别好吃,改天另说~

注意事项
它家店吃饭的人很多,翻台时间低,记得提前排队。
沙坪坝店的最好吃,认准沙坪坝店。
店不大,所以比较挤,要注意财物。
大龙火锅
电台巷老店:
石辗盘分店:
推荐菜品:鸭肠,毛肚,酥肉win7摄像头万能驱动渴望城市2,鳝鱼,嫩猪肉片,贡菜,麻辣牛肉
人均:80元
祝大家国庆快乐,玩得开心,保持可爱!


关于千秋要做的事
将通过个人公众号“千秋食与行”开设以下栏目,进行“手语视频+图文”传播。
分享:
包括美食探店,美食测评,旅行见闻,艺术历史,诗歌鉴赏等。
教学:
包括红酒品鉴,烘焙技巧,摄影习作阚文聪,心理沟通等。
线下活动:
博物馆手语讲解,美术馆手语讲解,社会团体手语教学等。
客座会谈:
邀请听障优秀人士,特教届人士进行分享他们的知识经验,收获感知。
微信公众号:千秋食与行
新浪微博:千秋食与行
B站UP主:千秋食与行
小红书:千秋食与行
抖音:千秋食与行

我是千秋,我有些话想对大家说(文字版)
千秋行 | 大漠风尘半卷,黄沙茫茫到安西
千秋行 | 长城雄关漫漫,不如来顿烤串
【手语美食】在中秋节来前,测评一份月饼吧!
千秋新疆行 | 烤馕抓饭辣羊蹄,甜总喜提大盘鸡!

千秋是谁

扫描二维码,追更
新媒体编辑。
美食撰稿人。
手语老师。
曾为《中华遗产》等杂志供稿。
分享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
订阅
微信搜索千秋食与行,订阅公众号,查看往期历史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