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一本补录【这里是理塘】川西高原上的世界高城-康巴卫视新闻

2020-09-23 全部文章 266

【这里是理塘】川西高原上的世界高城-康巴卫视新闻

有“世界第一高城”之称的理塘县,海拔4014米,位于四川省西部天逆玄典,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制霸空权,距离省会成都654公里。
世界第一高城
理塘藏语叫“勒通”,意为铜镜般广阔的坝子,一本补录自古便是川藏南线茶马互市的重镇。
俯拍理塘
很多人来到这片圣洁的土地,都是因了那首小诗——
洁白的仙鹤啊,
请把双翅借给我芳飞剪发,
不飞遥远的地方,
只到理塘就回薜仁贵传奇。
仓央嘉措为理塘留下了这首小诗惠喵,让世界高城大声地向世界呼喊:“这里是理塘黄夏蕙!”
人们总用神圣、纯净来形容理塘,她像是一个隐世天堂,在这里你可以驰骋在壮阔的毛垭大草原,可以朝拜长青春科尔寺,林志忆可以探访梦中家园格聂神山……
毛垭大草原
长青春科尔寺
格聂神山
理塘,这座“高空里的城市”湖塘实验中学,这座仓央嘉措诗里的城市死神逃学日记。近千年来,一直在雪域高原守望,不知你可愿在这个夏天与她相遇风流岁月?
到了理塘,住哪里?
理塘的住宿很方便,街上有不少各个档次的酒店、旅馆可供选择。但因为理塘的海拔较高淇县信息港,因此请注意身体情况,若是没有高原反应乾坤九变,在此休整一天老公尝鲜期,是不错的选择。
到了理塘,吃什么?
在理塘受海拔高度影响春原未来,吃饭需要等很长时间,因为什么都需要用高压锅才能煮熟。理塘的饮食以川菜、藏族风味为主死亡片场,仙鹤广场、综合市场周边是餐饮集中的地方。餐厅老板热情好客天使旅行箱,初来乍到的你还可以跟他们了解一下川藏线上的旅游信息哦林艾为!
特色菜:坨坨肉、风干肉李鸣岩。
理塘旅游小贴士
1.理塘的夜晚会有野狗出没,留宿的人晚上出门请小心。
2.7月底到8月,理塘的住宿价格会比平时上涨3~5倍,请提前安排行程。
3.长青春科尔寺是黄教寺庙,进入寺庙参观请尊重佛教信仰特尔施特根,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返乡记事。
4.理塘为高海拨地区,应带足够的衣物及应急药品亿童幼儿英语。
特别声明:本文的文字和图片综合整理于网络。
编辑:李霞
审核:翔雄
长按指纹
一键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