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officesuite【选手大揭秘】陈珮敏,侠女世界中的一招一式,有没有帅到你?-浪柒捌

2020-10-31 全部文章 426

【选手大揭秘】陈珮敏北海居,侠女世界中的一招一式,有没有帅到你?姜正阳-浪柒捌officesuite


为什么他们的设计能入围2018“大浪杯”决赛?
让我们详细解读年轻人眼中的潮系@东方。
陈珮敏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写意情怀
现代设计师对中国风的诠释不仅专注在传统纹样的考究上,还深入挖掘更具中国人文气息的元素:民族服饰典型的样式、线条、色彩……
人们打破服装设计固有模式,接受西方审美之时巴比伦饭店,也在把东方人的写意情怀抒发在创作中。
跟所有“大浪杯”参赛选手一样,陈珮敏对东方文化的挚爱没有停留在表面曾根菜津子。她的设计灵感来自武侠电影欺凌游戏2,中国武术之精粹中的一招一式化为作品中的一针一线,带来精干、帅气的中国风。
参赛作品
一招一式

以衣为招,以裁为式阿格娜,把武侠风以全新的中国风来重新定义,用西方语言寻根并重塑中国传统文化哈斯卡。
陈珮敏的设计亮点
全系列塑造了陈珮敏心中的侠女形象,整体性带来的系列感将流行元素与东方精神结合创新,表达出“我主动、我参与、我做主”的人生态度超神传说。
款式造型
服装整体复盘女侠的形与神,全黑系列塑造武功高强的女侠形象
运用结构性剪裁,改变传统分割线位置


面料改造与工艺制作
工艺细节以中国古代冷兵器——扇中萃取设计灵感,采用压褶工艺将褶裥元素以立体层叠形态呈现
金属扣缝合于不对称结构边缘



如果你喜欢她的作品指雁为羹,
千万不要忘了投票支持呀!
应援通道:选我巨大化入侵!选我!选我翠小西!2018“大浪杯”网络投票开始啦
2018“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
我们深圳见王维琳!

END

关注订阅号建平西校,每天都有新推送。
跟着大浪,浪打浪~
你可能还想看:
【看细节】艺术珠串,蕾丝嵌片颖宝儿,毛毯绗缝……面料改造还能这么玩儿?
从喧闹的街中,走出一群端庄的小姑娘
行走在2019春夏里,穿格子衫的小哥哥
2018秋冬即将流行的针织设计,pick一下~
【多图】成衣、立裁、配饰、面料改造……英国圣马丁学生毕业作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