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足控福利【走进油麻菜地】验方:食指刮痧有效缓解痔疮-中医杂谈

2020-11-02 全部文章 394

【走进油麻菜地】验方:食指刮痧有效缓解痔疮-中医杂谈

中医杂谈,等你一起来谈中医,谈学习,谈养生,谈经验,谈行医故事!
文/黄剑(油麻菜) 摄影/黄剑(油麻菜)
听说十男九痔?虽然没有亲身体验过痔疮的辛苦,但是身边大部分人确实都是有痔之士牵牛星李剑。
有几次听见那些很熟悉很亲近的人在哀嚎:“我的痔疮掉出来了!”
我的脑袋里就有一个很吓人的画面出现:有一条象尾巴一样的东西慢慢从屁股爬出来......

医学专家们根据痔疮产生部位的不同,分成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根据病情的发展可分为好几个阶段......严重的往往需要动手术很麻烦。
在传统中医群,听飞龙医生说起自己无意间在饭局里发现,食指上刮痧能够极大程度缓解痔疮困扰,甚至患者刮完后立竿见影发现外痔回缩,变软变小......他的这个方法推广出去之后,许多人受益,山本一木甚至还上了当地的报纸。
飞龙医生指导刮法如下:
从指尖向手掌刮,以出泡和出痧为准,等痧和水泡消了后再刮。
刮痧要用光滑而不割手的器械刮,如玉质的刮痧板,陶瓷的汤勺,玻璃杯口等,不推荐牛角及其它易伤皮肤的器械。
刮痧速度宜慢力度要均匀而不伤手为好。
刮痧期间后要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发物。
可以练习提肛促进肛部血液循环
可以同时服用治疗痔疮的药药以促进疗效
孕妇应在医生指导下刮
可以作为痔疮预防方法金甫美,对于想怀孕的妇女出痧或水泡有助于预防痔疮大麦户。
他还强调:大肠经适合刮痧,刮痧时可别把顺序弄错,要按大肠经的走向刮痧,从下向上刮痧。
1.商阳穴:位置在食指的侧面指甲旁爱冲印官网。它是治疗便秘的一个穴位,按摩可用指甲掐按富察贵人。
2.二,三间穴:位于食指近拇指侧根部,第二掌指关节后。经常来回推按商阳到二,三间这一段叶立培,会有很好促进排便辅助治疗痔疮的功效。

手阳明大肠经起于食指桡侧端(商阳穴),经过手背行于上肢伸侧前缘,上肩,至肩关节前缘,向后与督脉在大椎穴处相会伽菲珈而,再向前下行入锁骨上窝(缺盆),进入胸腔络肺,通过膈肌下行,入属大肠。足控福利其分支从锁骨上窝上行,经颈部至面颊,入下齿中,回出夹口两旁美宜佳官网,左右交叉于人中挪威海怪,至对侧鼻翼旁,经气于迎香穴处与足阳明胃经相接。

如果刮刮食指就能缓解大部分人的困扰妙不可言造句,这件事很了不起啊奇法大陆!
为什么刮食指对治疗痔疮有效?我非常好奇。
三十年来只用一块刮痧板解决健康问题的李道政老师是这么解读的:
刮食指側面即刮拭手阳明大肠经,大腸与肺互为表里,《难经●四十四难》有七冲门为脏噐部位名称,即飞门、户门、吸门、贲门、幽门、阑门、魄门。魄门又称肛门。
《内经素问●五脏别论》:“魄门亦为五脏使。”魄为粕之通假字,魄门即粕门。飲食糟粕由此排出体外,故称。
五脏各有五神所主,肺主魄,故刮拭大腸经直指肺魄,魄门得治,痔疮則愈。
如果一个简单无害的小动作盘县吧,可能帮助大家摆脱生活中的长期困扰,我们为什么不尝试一下?
尝试之后,请填写下面的表格,期待收到大家的反馈。
有了更详实的数据,中医说话更有力。
李道政老师说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他还提供了更多的刮痧调理痔疮的思路。
另法:肛疾都为中气下陷不举刻印虫,刮拭百汇穴提升中气,痔疮则愈屠夫看世界。
另法:刮拭督脉足太阳膀胱经天锁斩月,八髎尾骶至长强重刮,即愈。
另法:直接刮魄门穴,髌骨下缘下8.5寸像素地牢,胫骨前缘外开0.5寸大蛇对大蟒。王冰注:“谓肛之门也,内通于肺,故曰魄门”。

还有一些老师也提供了治疗思路。
王亚老师说,各人病因不同,可用内服及外用熏洗涂抹药、配合刮痧、放血、拔罐、针灸等手法,加上患者多做收肛提肾的动作鹤啸九天,治疗起来一定有帮助。他在自己胳膊上画了一个治疗位置线路图,建议中医爱好者在此处刮痧或 针灸帮助自己史中鹏。此外,百会、长强针灸,对痔疮、漏肛、脱肛效果显著。
于夏老师也说在小臂大肠经下段拍痧(揪痧、刮痧)对缓解痔疮有特效,和王亚老师说的差不多位置艾里珊·钟,都在偏历、温溜一带。

想起林杰医生治疗痔疮有时采用下病上治,用剪刀剪掉龈交穴的脓点.....这个可能会出血,非专业人员千万不要擅自行动。
建议爱好者学习刮痧、艾灸、推拿等简单安全的中医治疗保健方式,照顾自己帮助家人。

版权申明:来源油麻菜,由中医杂谈编辑部编校,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审:彭家大小姐
校编: 鲁海花
编辑:小郎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