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郑源好听的歌【走遍昌宁】天堂山上鹅头山-昌宁县广播电视台

2020-11-03 全部文章 329

【走遍昌宁】天堂山上鹅头山-昌宁县广播电视台



天堂山上鹅头山
禹艳芬/文小普/图
在漭水镇沿江村千亩高山湿地的东面,有一只上苍造化的天鹅,她活灵活现的高昂着头、展翅欲飞承德银行。这座形象的峰头,人们叫它鹅头山。
鹅头山距离县城仅仅38公里,非常适合人们休闲出游。近几年来,昌宁的旅游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先后建设了西山公园、天堂山旅游风景区等旅游景点,鹅头山就位于天堂山旅游景区内。
四十多分钟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鹅头山脚下。那是一片广阔的高山草甸。草甸四面环山,天然成形,镶嵌于苍茫的林海之中,平均海拔2400米左右。人们可以在这里放飞心情,听涛、观云,遛马、放牧。海湾一样的广阔草甸,让人们身心豁然开朗,仿佛置身“天苍苍阿美泰克,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内蒙古大草原一般。
大家在天然的地毯上休息片刻,我们可以放下劳累的重负,向着释放心情的最佳境地――鹅头山进发。
鹅头山离草甸并不远王慈官,寻着草甸尽头的山路行走,一路上,不时有娇艳的花朵映入眼帘,有粉红的野樱桃,火红的马缨花,付嵩洋还有各色的不知道名姓的野花,它们都在春天里竞相绽放。
登上了鹅头山玉女性重伤,立于鹅头顶,俯瞰四面的山川景色,澜沧江水相连下的昌宁县与永平县的土地紧紧相依,天、地、人、景融为了一体。立于此,你会从心里感叹:即便如此发达的时代,又怎能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比!站在这里麦克毕比,大有一种“会当临绝顶海门岛,一览众山小”的慨然。迎着太阳向东望去,澜沧江长湖的身影裸女般的坦露在我们面前,湖光山色,浩淼波光,蔚为壮观。那悠悠流淌的江水,从远古走来,带着天堂山的神韵,奔向遥远的异国他乡(澜沧江即为境外的湄公河)。极目远眺之处刘海科,几条盘龙似的公路依稀可见,几座炊烟袅袅的村寨散落在山间,恰似一幅画匠笔下的水墨丹青。

收回目光,“鹅身”长有不同属种的树木和各种各样的野草、野花草木皆兵造句,几年前此山附近起了一把野火翼城吧,郑源好听的歌无辜的“鹅”也因此未能幸免于难,“鹅身”被烧得“一毛不剩”,而令人费解的是小么哥拉呱,与鹅头庙相依的几株大树却毫发未损,依然苍然屹立。不远处黄长烨,一片高大的树木郁郁葱葱,置身密林间,耳畔是春风的絮语,眼前是无边的春色,叫人忍不住这大自然的诱惑,或仰卧在草地上,任柔软的草儿亲吻着双脚,或静观满山的树木摇动,波澜壮阔,叹为观止。

极目看去,“鹅脚”立在沿江湿地秧草坝边缘肥沃的土地上,脚下是沿江村的四五个寨子(俗称“老江边”)和逶迤流过的澜沧江水。淳朴的民风,别异的风情,演绎出一副南国绚丽的山水画。激情四射的澜沧江水和四季泱然的秧草坝映衬下的鹅头山更显得大自然造物的神奇,使此鹅的伟岸、雄浑与斗志挥洒得淋漓尽致。
鹅头山,不但风景宜人,而且还是一座天然氧吧。那一株株苍翠的树木,那一片片碧绿的草地,无时无刻不释放出新鲜的氧气,为人类的生存尽着无私地奉献。久居城市的人们,可以在这里放飞心情,尽情地呼吸清新的空气,释放周身的疲劳,享受地肺的赐予。寄身于此,不仅仅能享受大自然的恩赐,还可以在同时接待200多人用餐,有10多间的极具特色生态农家乐寨王的猎物,可以大快朵颐的体味到地道的农家风味。
 旅游攻略
一、旅游线路:
县城——高山草甸——鹅头山——沿江湿地——千亩木莲花——万亩杜鹃林——松子山风力发电厂——天堂林场——县城
二、食宿
进去鹅头山交通方便,可以从李子树垭口进入,从漭水出,也可以从漭水进犬儒学派,从李子树垭口出爱哭小嫁娘,形成了旅游环线。在附近有高山湿地等几家极具特色的生态农家乐、可同时接待200多人用餐,有标间10多间。
声明:部分文章的图片可能出自网络,在此一并致谢。如作者不同意选用,敬请联系删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