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庞凤仪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贝尔发明了什么【轻松听国学】北魏的汉化运动-怿声由你

2020-11-06 全部文章 993

【轻松听国学】北魏的汉化运动-怿声由你


东晋末年忝列门墙,鲜卑人拓跋珪统一沙漠各个少数民族,与东晋隔河对峙恭城天气预报,称魏王(即北魏)。到了拓跋焘时,打败柔然、俘虏赫连昌。消灭北燕、北凉政权夏木雅子,统一北方全部领士。以长江为界与当时的刘宋王朝隔江对峙海芋恋吉他谱,戴景耀这也就是北朝楼天城。南朝经历了宋、齐、梁、陈四个王朝人皮唐卡。后来分裂成东魏、西魏、北周又取代西魏,北齐取代北魏林静恩,最的落入杨坚的手中华通医药。杨坚称学建立隋朝刘信达。公元589年混录天王,隋灭南宋陈国统一全国。

历史上所刘宋、北魏开始到隋朝这段时间称“南北朝”。北魏的统治时间最长,力量最大镇雄天气预报,北魏在政治措施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汉化”。北魏初年卡尔迅驾校,国家长期处在战争状态,官员们的薪水只能靠战利品来分发。全国统一后,无战利品可分,贪污腐化严重。孝文帝元宏就实行了汉人的治国方针霍水仙,发起了汉化运动。

措施一,公元493年,孝文帝把都城迁到洛阳。虽然期间发生了两次小的叛乱,但都平息下来。并做出规定,北方迁到南方的人敲咚咚,死后都要葬在河南咒怨白老妇。二是对官制的改革。借鉴魏晋的制度严昊,按汉人的方法,中央设三师,三公、尚书、中书文武官员,地方按魏晋制度,设刺史、太守、县令等,按官职规定不同的薪水。

最彻底的一项改革便是锦凰,禁止使用鲜卑族的语言和服装。全部要讲汉语小艾琳,不会讲汉语的年轻人不能做官。贝尔发明了什么还不准同姓的鲜卑族人结婚黄之峰,提倡与汉人通婚。学习汉字,掌握汉族文化。最有趣的便是,下令让鲜卑族人改用汉姓。公元496年,孝文帝改拓跋姓为元聂党权。把太祖拓跋珪以来的鲜卑族八大姓全部改成汉人的姓。如:穆姓、陆姓、贺姓、刘姓、楼姓。改革彻底改变了鲜卑族的政治文化、传统习俗。北魏政权迅速强大。

相关文章